清明作文
命中不能承受的重,就是对逝去亲人难以忘怀的情,我心中的重,是对奶奶生生不息的思念.
清明即至,全家人去塬上扫墓,路并不远,可是心,却绷的很紧,这几多岁月沉淀的思念使我心切终于到了,奶安葬在风光旖旎的向阳坡地,此时,正是春意珊澜,绿草织成地毯,桃花璀灿,梨花烂漫,油菜花吐露着金色玉蕊,阳光洒满周围.
伏在奶的墓碑前,我又闻到记忆中熟悉的气息,是属于奶奶最慈祥的爱怜,是穿越我一生的眷恋我心中最神圣的情感是属于奶奶的,她养育了我父亲,又代替父亲养育了我,我的发肤之间永远停留着她双手的温暖,我人生的黑夜中总有她点燃的不熄的光芒她的爱很大很浓,我这枝笨拙的笔实在无法表达.
奶78岁忽得重疾,得知这个消息,全家人先是惊呆,后来伤心欲绝,奶病危时住在咸阳215医院,我每次去看她,都是泪水潸然那是我生命是最灰暗的日子,我亲爱的奶奶,我至爱的亲人,在病痛中煎熬最后的岁月,这世间鲜鲜的爱,活活的情,就要割舍,就要离去,我却无能为力,这些,都使我心碎……
奶弥留之际,特意令父亲叫我回去,并且要我带上两岁的女儿看见我和孩子,她眼睛亮了,拿起身边一只红苹果,放在女儿手上,对我说,把孩子带好望着就要离去的奶奶,看着女儿手中寓意着平安的果实,我的泪水滂沱而下!奶奶,可敬的老人,用她最后的爱,最后的好,最后的善,再次揉碎了我的心,使我永远难以平息心中的疼痛.
转眼间,奶已去多年,可是对她的思念依然使我魂牵梦绕,我的心绪常常会在不经意间,被一种浓烈的忧伤淹没亦学会珍惜,学会自省!亲人在时,无心回报;亲人走了,无从回报;“子欲养而亲不在”,这一生的遗憾,让我愧疚,让我不能释怀!
奶的墓地被几十棵松柏树紧紧围绕着,父亲说,那是代表着他们的儿女子孙永远在她周围,使她不会寂寞!呵,我愿是那最苍翠的一棵,终日不息,用依恋的目光凝视着她,用热烈的胸怀拥抱着她,用坚贞的心念陪伴着她,回报她曾赐予我生命中最温暖的岁月,回报她养育我点点艰辛和甜蜜的日子,回报她对亲人无微不至的厚爱.
清明时节雨纷纷,我知,那纷纷的,不是雨,是天下断肠人的泪!
当害羞的第一抹朝霞出现在天边,当欢悦的鸟儿在枝头敞开歌喉,当柔情的春风在树林间穿梭,当清澈的溪水在叮咚作响,我踏着欢快的脚步,呼吸着春天的气息向园博园进发。
早春
踏入园博园西大门,一股夹杂着泥土芬芳的清新之气扑面而来。在堤岸边,我寻到了春天。看,那柳梢已被淡淡的绿意装点,那柳条也柔柔地在风中舒展着。微风吹来,湖面上漾起一圈圈的涟漪。在阳光的照耀下,湖面熠熠生辉。突然,一阵清脆的鸟鸣传来,一只翠鸟掠过湖面向远处飞去。我心中一阵惊喜:春天的园博园真美!
“呜……”小火车唱着欢快的歌儿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我们纷纷上车,叔叔给我们一一关好门,还不忘关切的说:“行驶的时候要抓好扶手哦。”那一刻,我的心里溢满了温暖。小火车出发了,微微有些凉意的风儿从窗口吹来,阳光调皮的在车里穿行,我们的脸上写满了欢悦。
植树
我们来到种植地,一下小火车,大家争先恐后地领取铁锹和水桶。你瞧,那领取到工具的人满脸喜悦,没领取到的则满脸失望。林业管理员叔叔连忙解释:“等会儿会有工具的。”于是,那些有些失望的脸上又漾开了笑意。
我先找好一棵小桃树苗,然后便开始挖起土来。可那铁锹怎么也不听我使唤,我费了好大劲才将原先的小坑向下挖了一点。当我信心满满,准备将小树苗栽进去时,耳边响起了护林工人关切的话语:“小姑娘,你这坑挖得还不够深。”我感激的点了点头。抬起头,看看身边的同学虽然满脸是汗,但一个个都在专注地植树。我也不甘落后,快速脱去了外套,不顾手腕处的疼痛,又认真地挖起土来。再次挖土时,铁锹好像顺从了我,我不再感到那么吃力了。坑终于挖好了,我使出吃奶的劲儿将小树苗放进坑里,尽力让树苗的主干与地面垂直。为了让小树苗的根栽得坚固,我一边往坑里填土,一边小心翼翼的用铁锹将土拍结实……最后,我又为树苗浇上水。
看着自己亲手栽下的小树苗,我忍不住摸摸它柔软的枝条,嗅嗅它清新的味道……
希望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两个小时的植树活动就结束了。我真舍不得离开亲手栽种的小树苗。离开园博园前,我和小树苗合了影,在树上亲手挂上写有我名字的卡片。小树苗在阳光的照射下越发的有了生机。我在心中默默的说:“小树苗,让我们一起来个成长比赛吧!我会经常来为你浇水的。”
回来的路上,阳光暖暖地照着大地,可我的心情却沉重起来。就在我回望园博园时,我看到了一帘流动着的瀑布,它那哗哗的声响似乎在对我说:“小姑娘,小树苗的愿望是绿化大地,你的愿望是绿化祖国,我的愿望是美化园林。让我们一起为了理想奋进吧!”于是,我的心情欢悦起来,满怀希望,走在回家的路上。
十年后的春天,生机盎然的园博园里,一位年轻的女老师带着她的学生来到桃花盛开的桃林,一起吟诵着《绿化祖国》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