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课的铃声“叮当,叮当”的响起了。这时突然前桌的一位女生微笑的看着我,接着给我递来了一张纸条,纸条外面清晰的写着我的名字。我愣了一下,怀着诧异的目光看了她一下,然后接过了纸条。递完纸条,那女生回眸一笑的转回了身。
各种的猜想瞬间填满了我脑海里,心情有点小激动,我小心翼翼的打开了纸条,期待着里面的内容。当打开纸条后,里面的内容写道:有件事,我想拜托你一下,请你代替我担当班级的生活委员吧,主要工作就是负责班级的各种收费情况和班费的管理工作……
因为你很老实,不,是诚实,善良,心地很好,所以我想把这份工作交给你…担当这个工作可以让你得到很多的锻炼,所以希望你能担当,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好的。不要回绝呀,拜托。看完后,我半天都没回过神来。不知怎么的,一种不安的情绪瞬间笼罩在我的身心。
“叮当,叮当”上课的铃声响起了,一节课过去了,完全没心思听课,一个早上也就这样的过去了,还是在想着那一件事。经过一个早上漫长的考虑后,我心里产生了两种想法:第一种,我不能回绝那女生,但我也不担当这个生活委员,然后我想办法帮她找人来代替她;第二种,我答应她担当这个生活委员。
但回头仔细想了又想,第一种想法找人,找谁呢?心里是个问号,现在已经开始进入紧张的高考倒计时了,人人都在忙着学习,现在突然要给一份学习之外事情给他们,会有人去做吗?第一种想法的可能性一下子被自己给否定了。
看来就只能是第二种想法了,人家那么的看得起自己,又那么的信任我,我可不想让人家失望。之后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找了班长说起了这事。班长听后,也没什么意见,他也还特别的鼓励我去担任这个生活委员。就这样,我鼓起很大的勇气担任起了这个生活委员。
那一刻,我突然感觉到一股沉甸甸的担子压在了我的身上。那股担子不是其他的什么,而是我自己心里在作祟。因为我清楚地认识到我自己,之前中学以来我基本上没有在班级里面担当过什么班干,平时自然就很少有机会在讲台上讲话了。
就算是有机会,我也不会去把握,因为一上台讲话我就会紧张结巴,这是我小学以来就开始拥有的病根,所以一直到现在我都害怕上讲台。
这一次担当生活委员,既是一次锻炼自我的机会,又是一次突破自我,挑战自我的机会。看来这一次真的要非逼自己一把不可了。担当生活委员不久第一次的上台讲话要到来了。我提前准备好要说的话一遍又一遍的朗诵着,然后再将它们熟练的背了一遍。
上台的那天到来了,早已在座位上坐立不安的我,心率一直在加快着,一刻都没有停止过的紧张,和对将要上台讲话的种种忧虑。黑板上的那个大钟一直都没离开过我的视线,时间在一秒一秒的走动着,分针在每小一格的跳动着……
此刻我的眼睛像被那个钟的时间控制住一样,一直跟着它走动,直到上课的铃声响起。铃声响起后,我深深地吸了一大口气,然后一个劲的往讲台上冲去,接着,眼睛傻乎乎看着天花板,脑海里一片空白,当时我突然忘记了要讲什么。
这下可糗大了,心里隐隐提醒自己。哎…情急之下,不管三七二十一了,然后噼里啪啦的乱讲了一通,讲完后也不敢正视大家多少,就急忙大步走下来了。下来后,这回才放松了一口气,感觉像是终于逃离了苦海。
自从那一次上了讲台讲话后,我自信心一下子提高了很多。对于今后的每一次上台,我开始慢慢的不再那么害怕,也不再那么紧张了。虽然每次上去讲话都是简单不多,但我是一心的要把自己所担任的这一份工作做好。
每次各种的收费我都会积极配合班主任做好收费的工作。班级需要什么,我都会积极主动的去帮忙。哪怕学习再忙,我也不会把工作落下。就这样,我的工作一直伴随着我到毕业那一天结束了。
曾经我懵懵懂懂的接受了那份工作,我从一个腼腆害羞的男孩,从一路上不断地跌倒又爬起,一路上不断的磨练,如今我已不再是曾经的那个我了。虽然那一次我只是担任了仅仅一年的生活委员,却改变了我许多,在里面工作中却给了我不断上升的自信心,给了我一个历练的空间。让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奋勇直前,飞得更高,活得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