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没有捷径
在成长的道路中,我们会遇到许多风风雨雨,同时也会遇到许多的困难和挫折的,但这些并不代表着什么,因为我们在以后的时间里,将会遇到难以挑战的内容,更加难上加难的问题在等着我们去挑战、去创新、为自己提升能力。
我们同样也知道,没有努力是不会进步的、没有耐心更不可能有成功的,所以必须要靠自己的实力去加油、去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去完成自己的梦想。
在成长的道路中是没有捷径的,都是靠自己的实力奋斗出来的,走捷径是根本不会成功的,因为他(她)没有能力才走捷径,即便是成功了,也避免不了进一步的挑战,去刷新自己的成绩。走捷径是非常不好的,可更少不了别人鄙视的眼神,所以我们更不提倡走捷径,应该靠自己的实力去实现。
就比如说,我们读过的那一篇《丑小鸭》一样,不经历风风雨雨,怎么能变成美丽的白天鹅了呢?所以,不管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都需要不断的磨练自己、不断的打造自己。
成长的路上就像是在爬楼梯,一步一个脚印,如果有一丁点马虎,就会跌倒;如果累了,可还是要继续,因为还没到终点,还没有雨过天晴,还没有到达梦想的彼岸,怎么可以放弃、怎么可以打退堂鼓、更不可能原路返回;所以,只要坚持不懈,就可以成功,就可以打开理想中的大门。
成长路上无捷径,每个人都应该知道吧!“成长路上无捷径”这一句话说明了很多的道理,同时也证明了不努力什么也完不成的代价;所以,我们更应该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情,也更应该努力地完成一些不可能、有难度、有挑战的事情。
成长路上无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