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人生的作文
人活一世,要经历许多,花有开有落,人生有玫瑰,也有荆棘。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冥冥之中已有定数。其实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出戏,从自己的哭声中拉开序幕,从别人的哭声中落幕。在短暂的剧情中反映出的往往都是精华,就像浓缩的人生。抚今追昔,历史长河中,曾有多少人正是悟不透红尘人生,陷自己于不快,轻薄了生命。心如止水,别大起大落,平淡一点,会更踏实。人生就是一出戏,戏演完了人生也就结束了。无论游戏的结果是怎样,最重要在游戏的过程中,每个人都得到了快乐。人生苦短,韶华易逝,何必让那一件件愁事侵扰自己,让这无形的刀来伤害自己的生命。人生就是如此,最重要的是在人生旅途中过得快乐,才不枉此生!笑看人生,别灰心丧气,面对困难,继续向前。人生如戏,如果把社会比作一个舞台,人生就是一台大戏。每个人都是自己戏中的主角,戏是否精彩,既要看自己的演技与才情,更要看自己的投入程度。
心灵的门扉虚掩着可塑可见的梦,人生不再苦短,梦本有它万般滋味。合目细品姗姗来迟的滋味,如歌如霭,如情如火,人生美如梦。人生果真如梦,有浓墨泼洒,也有轻描淡写,有轻吟浅唱。为了心中的那份梦想,我愿付出生命的力量,汗水流尽我依然坚强。让我奔跑在不悔路上,纵然我选择了一条铺满荆棘的路,纵然我被溅得满身污泥,但是我从没有后悔过我的选择。因为,我永远相信,踮起脚尖,会离太阳更近。选择就意味着放弃,尝试的结局是更替,重复代表着开始,努力只是过程中的一种装饰,收获本身就是失落,快乐成为痛苦的褒扬,完美的故事往往是残缺的结局。星光点燃黑夜的闪亮,彩虹迎接雨后的阳光;梦想让我爱上了飞翔;挑战让我们生命辉煌。人生如梦。人生是一缕缕的丝,梦却是有花纹的绫罗锦缎;人生是泥土木石,梦却是庄严灿烂的巍峨宫殿;人生是筋肉皮骨,梦却是闭月羞花的美人。破茧成蝶的过程,终究是煎熬的过程,只为等待着飞翔的那一天。
一直很欣赏的一句话:生命是父母给的,不可不珍惜。如果能常常想起这句话,想是对人是有益的。我们都希望自己的人生是鲜花铺道,一路欢歌笑语,成功永驻,完美无缺。可是上帝很公平,他总会让每个人的生命里经历一些成功后的幸福和喜悦、失败后的痛苦和无奈。人生如书,封面是岁月的灿烂,扉页是青春的警句,内文则是走过路程。日,是它的标点;月,是它的段落;年,是它的章节。也许,一天就是一页,一年就是一章。人生如书,父母是出版社,生日是出版时间,身份证是书号。书中封面都是婴儿,封底都是墓碑。内容都是充满了悲欢离合,时世沧桑的故事。只是人生阅历、经历不同,书的内容、薄厚也不同。最后由岁月装订成册。生命不息,书写不止。幸福是一种心境,是一种坦然,是阳光下炫目的露珠,是春日里娇羞的花朵,会逝去,会疲惫,人常说凡是美好的东西都很短暂。人生总是苦乐参半。而失败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过程,有志者会把失败作为下一次成功的契机,从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以便更好的奋进,因为他知道成功是从失败中摔打出来的,天上不会掉馅饼。
微笑是每一个人最富有魅力的肢体语言。它代表着愉悦,善意,友好,接受等一切积极乐观的精神。它是一门极具魅力的人生哲学。我们每日生活在这钢筋混凝土编织的灰色网络里,早已迷失了自己。很多人觉得活着很累,过得很不开心。其实快乐不快乐只取决你的态度。快乐与忧愁一样,是人们与生俱来的情感。世界上的很多问题来自自己的心灵,世间的痛苦和烦恼也是如此。想改变整个世界很难,而改变自己的思维,则较为容易。换个角度,人生海阔天空。快乐也是如此,完全取决于你的态度。人生亦如棋,落棋不悔真君子。举措之前需慎之再慎,超前预测,顺应规律,周密运筹是常胜之举。人生如棋,所以有了“闲敲棋子落花灯”的闲适,“长人只消一棋局”的洒脱,“呕血谱”的装具,“玲珑局”的玄机。我们不能左右天气,但可以改变心情,我们不能预见明天,但可以珍惜今天。我们控制不了他人的态度,却可以选择自己的反应。我们改变不了现实,却可以把握自己的人生。人生如棋,黑与白的交错,生与死的交融;道之生,无常之变。道之灭,无妄之灾。人生如棋,只要一招走错,步步会错,非错不可。输一盘棋,可以重来,而人一生之路却不容走错。我会坚强,即使很累;我会向前,即使很难。我会为我自己走出一条光明的道路,我会为我爸妈撑起广阔的天空。
世界上有一种不会凋谢的花朵,那就是微笑,它不分四季,不分南北,只要有人群的地方就会开放。生活中总有太多的无奈,对待人生的一切,一笑而过,是一种境界,是一种看淡一切的胸怀;笑对人生你就会发现所有的苦难会远离你,幸福不是遥不可及,而是无处不在。心若在,梦就在……朋友,请用微笑去面对苦难,用微笑去拥抱生活,当你笑看人生的时候,人生就一定会微笑着向你招手。无论明天的路多么漫长,生活多么艰辛,经历多么坎坷,我们都一样要笑着去面对。平静的一湾水,也许不会太吸引人,但是生活得很平静,那也是一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