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作文
风轻云淡落霞披,
万物犹怜说新语。
修得百年共枕眠,
百花深处共依偎。
好一片温暖透亮的阳光,细细碎碎,穿透叶儿的缝隙,般般驳驳的折射在略带尘土的大地上。一片墨绿色的茶园,层层叠叠依山而傍,小溪从山间流过,轻轻的,轻轻的奔流不息。茶农们正忙着采茶。仔细的摘下最嫩绿的那片叶,熟练轻巧的放入背后的背篓中。
美丽的少女啊,头戴暗黄结实的草帽,披一头紫色的头巾,遮盖的是一双清纯如水般善良的眼睛。长长翘起的睫毛,微红的脸颊,笔挺的鼻梁,薄薄如红玉般清秀的嘴唇,高挑如柳的身段,芊芊玉手正把茶叶来摘取。美丽的采茶女啊,你乌黑浓密的头发,什么时候才肯放下?你蒙着脸的面纱何时才取下?是不是因为夫人的规定,男女相见不得说话,女子不得取下方巾,所以才难以让世人一睹你俏丽的芳容?美丽的少女啊,你坚信世界必有一位属于你的男子吧?美丽的少女啊,你时常带在身边的手绢,绣的是纳兰的词吗?你时常把手绢看了又看,是否等什么人把它来拾起?
那天,你取下面纱,扎着一条粗粗的辫子,带上绣着鸳鸯的手绢,推着一车的茶糕,来到小镇。车水马龙,密集的人流,是否,是否有你想遇见的那位男子?:“买茶糕啦,又新鲜又好吃的茶糕!”你清亮甜美的声音是否能引来你梦中的那位男子?
夜幕降临,茶糕也卖得差不多,于是你便匆匆推车往山上赶。一辆黑色轿车,停在你的对面,下来一位年青的男子,一身西洋服饰,清清爽爽的发型,精致的脸型,正直善良的目光。他匆匆的朝你的方向跑去,不小心撞倒了你的推车,你站不稳,随车一起倒下。男子回头,一脸歉意,扶起你,抬起头,拾起你不小心掉地的手绢,他定眼一看,上面写道:“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他看着你,一脸的惊艳,一脸的惊喜,只是天色已晚,没有清楚看见你的面容。姑娘,对不起,你的手绢!
美丽的少女啊,你梦中的那位男子是否就是他?若人生只如初见,你是否相信这样的缘分?
再一次的相遇。又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那位男子一身茶农的打扮,在柔顺明亮的阳光下,在千年不变的轮回中,在绿意盈盈的春色吵,美丽的少女啊,你与他再一次相遇。你们擦身而过,慢慢慢慢的回过头,虽然你遮住了脸,可是依然眼眸清澈,不是深情,不是眷恋,而是一种熟悉的好感。
相识就是缘分。缘分就是相识。即然有缘,你们就逃不出上天的安排。
那天,风雨大作,风云骤起,雷雨,敲击着每个人的心。美丽的少女啊,那天你冒雨上山为爹爹采草药,不顾亲人的劝阻,直奔山间。男子担心你的安危,也随你的方向寻去。风,吹倒一棵又棵大树,雨,冲倒一块又一块石头,山间的泥土开始崩裂,无情的泥石流,仿佛注定成就你在山洞里的缘分。山洞里,靠着打火机点燃火柴微亮的光,你们紧紧的相依着。谈心事,谈往事,谈对彼此的感觉。美丽的少女啊,你不是在做梦,你们的初见已经在纳兰的词中得到上天的祝福。促膝而谈,心,越来越近,情,越来越浓,洞口被风吹来的巨石压住,氧气越来越少,你们靠着彼此的鼓励,为了你们的爱情,为了你们的初吻,为了你们刻骨铭心的初恋,为了你们生生世世的盟约,爱情在你们坚定的话语中生根发芽。
即是情深,奈何缘浅!美丽的少女啊,善良的你为何成为别人复仇的工具,沦落成别人复仇的棋子,一步一步将你逼向深渊。你用金子般的心,用真情,用亲情,用勇敢纯洁的心,用非凡的智慧,一次又一次感动着身边每个怨你恨你爱你的人,用你的坚持与善举感化着仇人石头般的心。可惜,终究一场大火,使你们生生分离。
三年,三年里,物是人非,只是在他的记忆里,你的影子无处不在。美丽的少女啊,你又回到这个小镇来。卖茶糕!男子感觉这个场景好熟悉,拿起茶糕,尝一口,顿时往日各种初见的场景在心头涌起,那块手绢,纳兰的词,早春茶园的相遇,山洞中的初吻,都随着这个熟悉的味道温暖而动人的重温一遍。眼泪流下来。美丽的少女啊,你为何躲避他呢?只是因为你脸被烧得面目全非?还是你怕你在他心中已不是以前的完美?男子啊,男子,你为何又如此了解你爱人的心?为了救你曾经的仇人,你把眼角膜献给了他。
一个看不见,一个不希望被看见,只是美丽的少女啊,你可知在他心里,你早是初见的美丽,你永远是初见的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