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规划作文
说起高三确实是一个十分重要的一年,它好似一粒无形的纽扣连接着每一个莘莘学子的五彩童年和充满挑的未来。为此有人说高三是咖啡冲出来的一年,的确——我们每一个人早出晚归、披星戴月、不仅要与漫漫无边的题海作斗争还要与时而不绝的睡意抗衡。尽管如此我们依旧咬牙坚持,因为每一颗心里埋藏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
说实话,曾经看着大街上熙熙攘攘、穿梭的人海,我很迷茫不知道会与他们将来中的哪一位成为同事。这么多的行业到底哪一个会是适合我的呢?
直到有一天,我的不知所措在一次回家的旅途中彻底改变了。那天在回家的大巴上,我旁边的旁边做了个年轻的小伙。他一上车我就被他的装扮吸引了,军绿色的上衣一个超级大的迷彩背包几乎达到他的头顶。看样子也就是二十出头可脸上似乎有着这个年龄不该有的成熟,从刚毅的脸上可以看出他似乎经历过许多我们许多不曾经历过的事。果然,在不久后我的推断便得到了证实。在他和旁边的人交谈时,我得知他是一名军人在云南边防当兵,缉毒自然而然就成了他的工作。一路上他具体说了点什么我也记不大清了,但是有一句话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他说:“在我们驻地的那个大院每天都会有放着死人的担架。那些人当中有执行任务牺牲的战士,也有行动中被击毙的毒贩,还有……还有就是被毒品诱惑迫害而死的平民。看到死人在我们那里是很平常的一件事。”这句话让我这个从小就生活在和谐社会里的高中生感到十分震惊。总觉得这一切只会出现在电影作品中……同时有一个声音也开始在我的心里回荡。
从那天起,我终于知道了自己将来要去做什么——我想去当兵,就像那个车上的小伙子一样去边境为祖国守好第一道关。这个梦想我一直都藏在心里,没有和别人提起过甚至是父母,因为我总觉得别人会认为我是异想天开。但我想现在是该把这个梦想说出来的时候了,因为到了高三,已经到一个该谈理想的时候了。这么多年过去,连窗外的柳树也已经绿了好几次。可是我心中的梦想却从未改变过,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的积累,对自己将来的职业也有了一个理性的认识,也知道如果选择将来去当兵的话意味着什么,但心中梦想的火焰却从来都没熄灭过。
我想将来可以去当兵,这就是我梦想的职业。因为在我们的身边、在电视上都能够感受到毒品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它可以让一个幸福的家庭支离破碎,它可以摧毁掉一个强健的人的意志,它可以成为无数犯罪的根源,它可以成为危害社会的定时炸弹,它甚至还可以诱惑人们为它送命。就说这两年因为吸毒被抓的明星吧,多么光明的未来就这样被毒品葬送了。因此到边境成为一名无上光荣的缉毒武警一直都是我梦想的职业,自从它出现在大脑中就从未改变过。我知道这个职业会充满无数的危险,将要面对穷凶极恶的毒贩,时刻都有可能出现意外、流血甚至是付出自己的生命,可是这又有什么呢?和万千国人的健康和无数家庭的幸福比起来,所付出的这一切似乎显得微不足道了许多。
我不希望看到有人为了那些白色的粉末而死去,每一个生命都是十分珍贵的,至高无上。不管他们代表着正义的一方还是罪恶的一方。如果这个世上没有毒品的话就不会存在毒贩、不会出现吸毒的人也不会出现缉毒的人更不会出现火拼、死人的现象,造成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毒品。所以避免这些发生的唯一办法就是消灭毒品,让它们彻底从地球上消失。
所以现在我需要加倍努力学习课本知识,为将来的职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向着当兵的目标迈出坚实的每一步,我深知只有现在不懈的努力才会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直到实现它的那一天。一份努力的汗水将换来更多一份的希望。
这不是作秀,这是我最真实的想法。去当兵,去边境,去消灭那些罪恶的粉末。尽管会付出很多,不过这个梦想在我心里这么多年心理准备还是有的,为了那些美丽的生命减少一分毒瘤的威胁,这就是我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