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作文
关于描写武夷山的作文 我一听说爸爸他们学校要去武夷山旅游三天,我兴奋地连觉也睡不好,一直盼着7月8日的到来。我等啊,盼啊,终于等到了7月8日那天。我一大早怀着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地坐上了停在爸爸学校门口的2号大巴车上。我们一边关于描写武夷山的作文
我一听说爸爸他们学校要去武夷山旅游三天,我兴奋地连觉也睡不好,一直盼着7月8日的到来。
(一)美丽的灵栖洞
我等啊,盼啊,终于等到了7月8日那天。我一大早怀着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地坐上了停在爸爸学校门口的2号大巴车上。我们一边在车上吃着零食,一边在车上谈笑风声,不知不觉中,经过了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便来到了风景如画的灵栖洞。
我抬头一望,那里的天湛蓝湛蓝的,两边的树木翠绿翠绿的,树上的各种鸟儿都在唧唧喳喳地叫个不停,难怪被人称为“鸟的天堂”。再看那小池塘,清澈见底,有许多小鱼正在快乐的游戏,还倒映着两旁的植物和凉亭,水面上还漂浮着一些黄色的树叶,让人看了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我抬起头向前望去,哇,“灵栖洞”三个红色的楷书的大字高高地挂在石壁上。下面的小溪清澈见底,仿佛是一块透亮的人见人爱的镜子。我用手一摸小溪,哇塞!真凉快!好像是一块大大的冰。我坐上小艇,怀着无法用笔墨写出的激动,慢慢地进入洞中。两旁的石壁,头顶上的石笋,石钟乳奇形怪状,有的犹如一只鳄鱼倒挂在头上,笑眯眯地看着我们,还不时流着“口水”;有的如同一尊佛像,笑容可掬地坐在那里,在向我们打招呼;还有的就像一根擎天柱,高大挺拔地理在那里,撑起一片天空。
过了一会儿,我们就出了洞,进入了风洞。这风洞,名副其实,就是一个很冷的洞。可我还没进洞,就感到有一股寒风迎面扑来,是我打了个鸡皮疙瘩。越往里面,就越冷,是我赶紧跑了出来,也顾不得看风景了。
再进入了蔼云洞。那里好多了,再也不冷了,还有花果山水帘洞的奇特景观,有天上皇宫里玉帝睡的龙床,由法国的埃菲尔斜塔。让人以接不暇,目不暇接。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顺利的出了洞。顿时,一股热浪迎面扑来,身体好像被灌了铅一样,再也走不动路了。只好坐滑道滑下山去,吃好中饭,起程到武夷山。
(二)九曲溪漂流
又经过了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到了武夷山。导游吩咐我们要好好休息,明天早上7:20分准时到达九曲溪去竹筏漂流。我听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心想着总算可以去漂流了。第二天一早,我就早早地起了床,精神抖擞地站在宾馆门口等待着汽车的到来,带我们去九曲溪漂流。等我们到了那里一看,哇,溪水水平如镜,清澈见底,两旁的树木翠色欲流,倒映在水中显得更加美丽。这时候,一阵微风吹过来,水面上波光粼粼,把倒映在水中的景物
显得更加惹人喜爱。真不愧是中国最美丽的溪流啊!我赶紧催爸爸去漂流。一到溪边,立刻就有几个船夫主动迎上来,想让我们去他们船上。我们委婉的谢绝了他们的好意,自己选了一只竹筏,做好位子,便马上从包里拿出水枪,灌好水,组装好,便开始向别的竹筏进猛烈的进攻。别人承受不住我们猛烈的火力,瞬间被打得溃不成军了。我看的哈哈大笑,高兴得差点从竹筏上摔下去,掉进36米深的溪流里。幸好我爸爸把我拉住了,才保住了一条小命。随后,我们又自己撑了一次竹筏,划了一次桨。时间不等人,一个半小时一眨眼就过去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中国最美的溪流——九曲溪,踏上了去天游峰的路程。
(三)攀登天游峰
我们吃过中饭,便来到了天游峰的山脚下。那里绿树成荫,小草在向我们频频点头,水面上波光粼粼,不是有竹筏漂过,给人一种美的意境。我抬头一看,哇,好高啊,好陡啊!心中不禁打了个大大的疙瘩:我能爬的上去吗?但我也没有多想,三步并作两步地冲在最前面,手脚并用向上爬。怕了还不到一半,我就累得气喘吁吁了。我转过头一看,啊哈,大部队都被我甩在后面了。只有几个人还在我后面跟的紧紧的,其中还有一个小女孩!而且丝毫没有累的痕迹。我看见了,心里不住的佩服她,自己也有些不甘心。于是,我遍奋力向天游峰的峰顶爬去。
到了峰顶,我放眼望去,哇,一大片一大片的青草地、高高耸立的群山、形成U字形的马蹄形的九曲溪都在现在展现在我的眼前。那湖面、那草地、那高山和那一艘艘竹筏,形成了一副无可挑剔的画卷。想到了杜甫的“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不久,陆陆续续的人上来了,也有陆陆续续的人下来了。我们在上面休息了一小会儿,就踏上了回去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