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的作文
生存,看似两个普通的字眼,却蕴含了无数深刻的哲理:广阔草原上,奔腾的白羊摆脱着灰狼的追赶;北极雪地下,游动的小鱼摆脱着海鸥的侵袭;而在现实生活中,幼小的我们也要学会生存。
阿斯图里亚斯在《玉米人》里曾说过。“只有勇敢镇定的人,才能熬过黑暗,迎来光明。”只有坚持才能胜利,可是在我们面对困难时又是怎样做的呢?当我阅读《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后,不禁对鲁滨孙产生了敬佩之情。
有一位叫做鲁滨孙的英国人,他喜欢探险和航海。有一次,在航海中遇上了大风,船翻了,其他同伴都死在了海里,只有他一人被大浪冲到了一座荒无人烟的孤岛上。可他一点也不悲观,使终保持着乐观的态度,努力地生活。通过自己的努力建起了一座房子,打猎捕羊,种植粮食,有规律的安排着自己的生活。终于,他克服了困难,回到了自己的祖国。
鲁滨孙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实现了自己的航海梦想。我仿佛看到了——轮船上站着这样一个人他放弃了富裕而舒适的生活,厌恶那庸庸碌碌的人生,从而开始了一次与死神决斗的生存大挑战,重重的不幸与困难并没有压倒他,反而使他更加坚强。上苍给予鲁滨孙的困难,对于他更具有挑战性。
我不禁感慨,我们这些90后小公主小皇帝们难道真的不应该从中获得启示吗?能独自一人在荒岛上生活28年,还要忍受无边的寂寞,恐怕也只有鲁滨孙了。我们有这种迎难而上的精神吗?如果是我们,我们可以吗?不,我们不能!!因为我们没有那个能力。在书上,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14岁的小女孩不小心被小刀划伤了,却跑到了用台上大喊救命,街坊邻居们看了都哈哈大笑。我真为她感到惭愧,14岁已经上初中了,却没有自我保护的能力。
我们要向鲁滨孙一样,坚强的活下去,你的人生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你都要学会生存,学会面对,学会承担。只有这样每个人才能在自己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进,永不放弃!
由此可见,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中,学会生存固然重要。如果我们不会生存,就像深海里的鱼儿没有了背鳍,不会游泳;就像蓝天下的雄鹰折断了翅膀,不会飞翔。那么,我们一定要学会生存!只有在不利的环境下生存,才能将自己磨练成一块真金。让我们学会自理,学会生存,去适应环境,做一个挥着翅膀自由飞翔的人吧!那么,我们一定要学会生存!只有在不利的环境下生存,才能将自己磨练成一块真金。让我们学会自理,学会生存,去适应环境,做一个挥着翅膀自由飞翔的人吧!
春夏秋冬,岁月蹉跎。我们在慢慢成长。自从我们落地的那一刻起,就开始对生命的追求,开始了我们的人生海涯。
学会生存是我们人类要做的事,也是我们这辈子所需要做的事。
在这个自然界中,当然免不了自然的灾害,例,地震,火山爆发,海啸,龙卷风,洪水等,虽然魔爪是逃不过的,但是我们也要学会保护自己,只要有一线生机,就要抱着侥幸的心理,来向魔爪挑战
学会生存,就要坚强。生活也少不了坎河,但是我们不能迷失光明的道路,走向黑暗。无论人生的道路上多么困难,多么艰难,我们一定要坚强地走下去,正所谓“知难而进”。在你最困难的时,要对自己说:“明天会更好!”
学会生存,就是要奉献。把自己的爱心传播给他人,看到被自己曾帮助,奉献过的人能在阳光下幸福成长,那是一件多么快乐,幸福的事啊!
桌子曾说过:“做人要脚踏实地。”人如不脚踏实地,而偷偷摸摸正如酿酒缸缸好造醋,坛坛酸。技术太差,这社会是有竞争力的,天上不会掉下馅饼,只会掉下陷阱,我们也要看穿陷阱,吃到馅饼!
“学会生存”别看这四个字简简单单,看似简单做到,实际上要做到,那得经历过不少挫折和坎河,才能领悟到这四个字的含义。
至少,我懂得了学会生存,首先要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为人类做出贡献!
学会生存,首先要有面对困难的勇气和走出困境的决心,更要有坚持不懈地寻找生机的行动和于绝境中寻找生存的希望。
我曾经看过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
一架美军飞机由于机械故障迫降在太平洋上,机上3名飞行员乘坐一艘充气的救生筏逃生。
在经历了死里逃生的短暂兴奋后,他们陷入了新的困境中。他们随身携带的食物只能支撑3天,而且他们没有指南针和地图,谁都不知道,在漫无边际的太平洋上怎么走出去。
有限的食物和水很快用完了,求生的本能迫使他们想出各种办法应对所面临的威胁:没有食物,他们钓鱼充饥;没有水,就收集雨水解渴。就这样,靠着这种最原始的生存方式苦撑了一个多月。时间一天天过去,他们面前依然是无边无际的海水,获救的希望越来越渺茫。
这时,两名飞行员奇怪地发现一名同伴在用手指蘸着海水品尝,并且每隔一段时间就尝上一两口。“埃里克已经疯掉了!”两个同伴同情地看着他。
埃里克淡淡一笑说:“不,我在试着寻找生机。
又是几天过去,奇迹还是没出现。无边的海水无情地吞噬着他们求生的信念,把他们折磨得越来越虚弱。两个同伴对获救已不抱任何幻想,慢慢地等待着死神的降临,只有埃里克还在重复着那件似乎毫无意义的事。
一天,在尝了海水之后,埃里克忽然兴奋地大叫起来:“我们有救了,我们快到陆地了。从昨天开始,我发现海水的味道没有以往那样咸了,现在这里的咸味更淡了,这是河水把它冲淡的缘故。伙计们,我们有救了,附近就是陆地!”
终于,一路尝着海水,他们到达了大河的入海口。凭着埃里克不屈的抗争,他们得救了。
身处绝境,我们需要做的不是认命,而是在绝望的边缘顽强地寻觅出那一线生机
生活中,只有那些善于生存、会自我保护的人才算得上是主宰生活的强者。学会生存,使我们日常生活中一种不可或缺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