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的作文
格列弗游了四个国家后,准备坐着国王赠送的豪华游船返国,可是在途中,遇到了庞大的大白鲨群,把他们的船撞了一个洞,船沉了,所有的水手都遇难了,只有格列弗开着快艇死里逃生离开了大白鲨群活了下来。他开着快艇来到了离他最近的一个岛屿。 格列弗上岛一看,“啊!一个人都没有,原来是一做荒岛啊!”于是格列弗决定先考察一下地形,只见沙滩上还有十几棵椰子树,远处有一座小山,山上是一片茂密的原始森林,山脚下还有一个淡水湖,格列弗想来想去不知道怎样生活下去,可是已经到晚上了一天都还没有吃东西,肚子也饿得咕咕叫了。格列弗决定吃椰子,可是椰子树太高,格列弗饿得已经没有爬树的力气了,只好拿石头去砸,砸了好多个石头都没有砸中,最后使出最大的力气丢最后一个石头的时候砸中了,最后椰子掉下来的时候碰巧砸到了格列弗的头。过了一分钟后,格列弗感到头昏眼花,二分钟后,格列弗大口大口吐,三分钟后,格列弗口吐白沫昏了过去,直到第二天的早晨还没有醒过来。
第二天的上午,有一只螃蟹爬上了格列弗的身上晒太阳,还睡着了,突然螃蟹被一股臭臭的味道给熏醒了,醒来一看,原来是躺在底下的格列弗放了一个屁,螃蟹非常生气,生气什么呢?生气格列弗如此没有礼貌,它就用大夹子狠狠地夹了一下格列弗的肉,格列弗大叫了一声:“啊——” 格列弗惊醒过来,怎么这么痛,到底是怎么回事啊!他想不起来了,想了半天,好像是被椰子砸晕的,怎么会痛呢,这时候格列弗看到肚子上有一只螃蟹正夹着自己的肉呢,吓了一大跳,不知怎么得突然又放了一个屁螃,把螃蟹给臭晕了,于是格列弗连忙把螃蟹小心地从身上拿下去,爬了起来,去捡椰子吃,一下子全身充满了力气,原来这个椰子树是大力椰子。格列弗对这个荒岛充满 了好奇心,决定继续看还有什么奇遇。于是就朝着山上的森林走去,到了山脚上发现有许多果树:苹果树,梨子树,香蕉树,还有很多不知名的奇怪的果树。于是格列弗先摘了一挂香蕉来吃,大约过了一分钟左右,格列弗感到肚子很疼很疼,他又连忙摘了一个苹果下来咬了一口,大约过了半分钟以后,疼痛消失了,反而有一种快乐无比、活泼自在的感觉,身体非常清爽,格列弗知道了原来香蕉是毒药,苹果是解药,他吃饱了苹果后,就继续往森林的深处走去,看到地上有一颗奶糖,格列弗毫不犹豫的捡起来放到口里去了,变成了千里眼,看到了一个房子,连忙朝着这个房子走去,来到了房子跟前看到房子的旁边都围着篱笆,篱笆里长满了小草,小草上面有些石头,石头上长满了青苔, 于是就去敲门,正在敲门的时候闻到一股奶糖的味道,发现整个房子都是用奶糖做的,而且门没有锁,敲了半天里面都没有人,看到门上有一个奶糖铃铛,于是格列弗就感到很好奇就摇了一下,过了一会儿,没想到主人开着奶糖直升飞机从天上飞下来了,把格列弗吓了一大跳,格列弗看到一个和他一样的人从飞机里走出来,他的手上用锁链牵着一条狗狗,主人脖子上还带着一天奶糖项链,头上带着一顶奶糖帽子,身上穿着全是奶糖衣服,脚上还穿着一双奶糖鞋子,原来是这个屋子的主人,回来了,主人看到家里有一个客人,感到很高兴又很奇怪,于是就问格列弗叫什么,格列弗用英语说:“什么?我听不懂!”主人也听不懂格列弗说的话,只见那只狗狗用英语说起话来,格列弗太高兴了,他可以听懂了那只狗狗的话,于是狗狗成了格列弗与主人之间的翻译员了,于是格列弗就把自己的姓名,班级以及学号告诉了狗狗,后来主人就邀请格列弗住在自己的家里。
格列弗进屋以后,发现屋子里的所有东西全都是用奶糖做的,打开水龙头,出来的全是奶茶,于是格列弗就坐在奶糖沙发上,拿起了奶糖遥控器,看起了奶糖电视来,格列弗还发现了窗户外面有数盆奶糖花和奶糖果,原来这里的人都是吃奶糖果长大的,格列弗还和主人分享了奶糖果晚餐,好吃极了,窗户外面还有许多的房子,全是奶糖做的,主人告诉格列弗这里是奶糖岛。主人让狗狗教他奶糖岛话,过了一个星期格列弗就学会了这种奶糖岛语,到目前为止,格列弗已经会说很多种语言了。
主人每天都用直升机带着格列弗周游奶糖岛,并在奶糖岛的人家里做客,于是奶糖岛来了一个英国人的新闻一下子就在奶糖岛传开了,奶糖岛的人都很好奇,都希望格列弗来自己的家里做客,每天都有很多奶糖岛的人来看格列弗长得什么样子,听他讲故事,格列弗很快成了这里的新闻人物,每天晚上电视里的新闻联播或者焦点访谈都会出现格列弗,以及今晚六点的节目也会出现格列弗,还有报纸上也会出现格列弗,格列弗为了满足奶糖国人的好奇心,干脆每天去电视台上班,给奶糖岛里的人讲他的旅游历险记,获得了整个奶糖岛人的喜爱,大家都非常喜欢格列弗,希望他永远留在这里。
可是格列弗觉得这里住着虽然很舒服,但是还是很想爸爸妈妈,很想尽快回到英国,因为无论走到哪里,还是祖国好。于是格列弗请求主人帮助他回国,于是主人就跟岛主请求帮助格列弗回国,岛主决定就用奶糖UFO把格列弗送回英国。当UFO用光把格列弗送到英国的地面的时候,正好有一个英国记者拍到了这个惊心动魄的场面,后来所有的英国电视新闻,报纸都报道了格列弗荒岛生存记,大家都认为格列弗不仅是一个探险家,还是一个去过“外星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