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的生活作文
所有的东西都可以虚假,只有生活才是最真实的。口口声声把爱挂在嘴边的人也许并不懂得爱,爱不是甜言蜜语,不是山盟海誓,爱是真实生活中的理解,宽容和相互帮助与扶持。爱是生活中的一份细心的关怀,是人生道路上的一次次搀扶和支持。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散发出耀眼的光环,都希望自己的有一段不平凡的生活,事业上获得惊人的成就,拥有一段惊天动地的爱情。可是当一切光环都消失的时候,剩下的却是本色的生活状态。生活就是柴米油盐,生活就是平平淡淡地过完每一天,每天的作息时间一层不变,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情,就连每一天的心情都不会有很大的变化。可是生活在一起的人,不论是相敬如宾,也不管是争吵不休,平淡的生活里总有两个人之间的相互牵挂和爱护。
在真实的平淡的生活里,一切的甜言蜜语,一切的山盟海誓都显得有些多余。渴望听到这些话语的人也是有些糊涂的,毕竟生活的长度和山盟海誓的长度是不成比例的。只有平淡的生活才是真实的生活,只有真正的关怀和问候才是真实的爱。甜言蜜语是会过时的,山盟海誓也是到不了山的尽头,只有平淡生活里积累起来的情感才是不会过去的,长时间生活在一起的过程,是一段情感积累的过程,也是一段平淡累积的过程,可是就是在这些平淡的日子里,生活在一起的人积累起了越来越多的爱,越来越沉甸的关怀。他们的心中装着彼此的生活,也装着彼此的情感和牵挂。
原来我以为贫困的生活是不会有幸福可言的,生活在一起的人整天为了生计而奔波操劳,怎么可能会有幸福可言?他们在忙碌的生活中寻找的是生活的资本,寻找的是吃饭穿衣的资金,没有时间和心情去考虑幸福是怎么回事。可是现在我才发现只要彼此心里装着对方,即使是贫困的生活也能找到幸福的感觉。只要爱着彼此,一起辛苦一起劳累一起过着贫困的生活也是一种幸福,幸福和爱就是两个人一起经历风雨,经历贫穷,一起过着平淡而简单的生活。
前些天的在城市最繁华的市中心看到了一对推着小车,唱歌卖艺,讨钱生活的老夫妻,我的心感到一阵心酸和疼痛,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但是这样相濡以沫的生活却是那么的让人感动。
早上吃早餐的时候,看着卖混沌的一对青年夫妻,感觉他们生活在一种幸福的感觉里,虽然生活并不是很好,但是一起经历有爱有关怀的日子,那就是一种幸福。他们没有舒适的生活环境,只是过着很普通的生活,平淡地过日子,可是彼此依靠在一起的日子却充满了暖暖的阳光和春意。
我的父亲母亲就是这样的人,他们彼此心里装着对方,彼此牵挂着,一起经历人生的每一次变故,一起面对生活中的每一次困难。一起迎来朝阳,一起送走晚霞。一起奔波在生活的边缘,一起为了家和家人而努力。对于他们而言,只要在一起,他们就找到了生活的依靠,他们是彼此心中的依靠,也是彼此生活的牵引者。
天下有许许多多的父亲母亲,他们相濡以沫,过着平淡的生活,却拥有幸福的源泉。他们把彼此看作是生活的伴侣,人生的同志。
生活很复杂,其实也可以很简单。人生不怕平淡的日子,只怕生活的感觉不真实。生活不怕困难的日子,只怕没有真情存在。拥有简单思想的人过着简单的生活就是一种幸福。然而思想一旦变得复杂起来,就不会满足于现实的生活,总是追求更高更好的生活层次,在情感上也想拥有得更多,这时生活的烦恼也会随之而来。生活得太好的人很难有一份纯粹的情感,即使生活在一起,也不能真心想着彼此。
生活不需要华丽的外衣,也不需要甜言蜜语,生活需要的是平平淡淡地过完每一天。生活就是两个人一起为生活里每一件事操心,奔忙,甚至是争吵。生活就是两个人一起在人生的艰难道路上相互搀扶,不计较结果,只在乎生活在一起的日子。
生活需要真实的平淡,不需要虚假的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