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的作文
真好!五一劳动节放假三天,我们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了。本打算去外婆家的我们,也不去了,因为赶不上火车,所以只能待在家里。
妈妈说:“我们吃完饭就去楼顶上玩吧。”
“好玩吗?”我说。
“还可以吧!”妈妈说。就这样,我们吃完饭,把碗洗了,便“兵分两路”——弟弟在下面玩,我和妈妈在上面。妈妈在出门时说:“拿钥匙了吗?”“拿了,我连语文书都带了。”“好,走吧!”“嗯。”
我们就说说笑笑地爬上了楼顶。我们在阴处聚精会神地绣着她的花,而我背对着太阳,朗读着学过的课文。时间过得真够快的,转眼间太阳就当空了,我便停止了阅读,玩开了,玩着玩着,弟弟就上来了,弟弟说叫我陪他下去看书,我便说:”那你怎么上来的还要我陪,那么怕呀!”“嗯,我就那么怕。”就这样,我们纠缠以久,我便决定和他一起下去,正好妈妈说要我帮她拿水瓶上去,弟弟说:“路上注意看车子。”“好,你告诉妈,我12点半回家。”弟弟说:“好好好,快走吧!”“再见。”
我刚上来,弟弟这个“小滑头”又上来了,说:“回来了。”我们怀疑他可能连书的影子都看不到,更别说看书了。
这时间过得真快呀!一晃眼便到了下午一点多了,我们吃了中饭,烧水就准备洗澡了。水一热我们就开始洗澡了。我们洗了约莫半个小时才洗好。
而后,弟弟到下面晒太阳,妈妈在绣花,我就不多说了。悄悄告诉你们,我在缝衣服呢!因为我想学习一下,这样可以提高独立自主的技能,所以嘛,我想学习一下。
我先让妈妈帮我穿好线,然后我就小心翼翼的一针一线的缝起来,这缝衣服可不是件容易事啊!如果用力过猛,便会扎到手,力气小了就又穿不过去,急死人了。我在一针一线的琢磨着。我惊讶的发现,原来点找错了,方法也不对,还好我及时发现错误,及时改正了。接着我的速度逐渐变快,不一会儿衣服就缝好了。我给妈妈看,到底可以打多少分?妈妈张嘴就说:“不错,打个九十分吧!”“耶!九十分,不错了。”我心里美滋滋地。
这个忙碌的一天,让我明白了生活是怎样的用心去感受的,是用行动表达你对美好生活的憧憬的。所以我要做个热爱生活的人。
在我爷爷的书柜里放着很多书,有人生哲理的,有百科小知识的,有生活小窍门的,还有古今中外的著名文学,如,《简爱》、《水浒传》,简直一个装着无穷奥秘的地方!正因为如此,我无聊的时候总是打开这扇通往知识海洋的大门,在里面尽情的邀游。
有一次,我无意间发现一本杂志中的页被减去了一小块。我好奇地问爷爷这是为什么,爷爷笑了笑,说:我在这里面看到了一篇关于教育孩子的文章写得很好,就剪下来贴到我的本子上了。说完,就拿来一本厚厚的笔记本。让我要仔细的阅读。在这本包罗万象的笔记本,贴满了从报上杂志上剪下来的小块块,也有些是手抄上去的,好多原来贴的纸都已乏黄,看就知道这本笔记已有几十年了,可内容真是丰富极了!有教育类的,有人生哲理的,有生活小窍门的,甚至还有经典谜语呢。这本笔记本简直就是一本百科全书!真是棒极了!
看完这本笔记本我很惊讶。我的爷爷是一位知识丰富的中学教师,而且现在年过60岁了,为什么还要花很多时间,来摘录和剪贴文章呢?正在我疑惑不解的时候,我想起了爷爷的一句话:我虽然是一位中学老师,但是我的知识在无穷的知识的海洋里,根本不算什么,说不定连一千万分之一都没有。一个人,即使他一生都在读书,都在不断的学习,我们只能说他比别人厉害。因为‘学无止境’。
没错学习应该是这样。不能因为自己已经达到了某个阶段而自我满足,应该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学无止境。上语文课时,学个优美的句子,我们首先应该做的是享受它。把它作为一个艺术品来细细享受。就像品尝一道美味的菜肴。而记住它,应该成为在享受句子的魅力之过程中的自然发生的结果。决不能囫囵吞枣。
看着这厚厚的本子,我终于明白为何爷爷在我心中总是如此优秀,为何爷爷生活得总是如此坦然踏实,只因爷爷热爱生活而拥有了颗善良而奉献的心。因为热爱生活,所以他处处留心美好的东西;因为热爱生活,所以他用这些美好的东西不断改善自己的人生态度。
我们要做一个和爷爷一样的人,无论是在顺境,还是在逆境中,都要热爱生活,感受到生活的意义,生活的快乐。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地完善自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