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时光作文
风过了,叶落了,秋去了,冬来了。日子就这样在季节的轮回里走过,岁月的消逝,感慨就在这一瞬间,是那样的简单……
曾几何时,那童年时的顽皮,少年时的懵懂,青年时的张狂,都被这无情的岁月研磨得斑斑驳驳,那些被遗忘的时光,在记忆中支离破碎,模糊迷离……
“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去来的中间,又怎样的匆匆呢?”是啊,岁月是如此匆匆。喜欢朱自清的散文应该是从小学时候吧。《背影》《荷塘月色》还有这《匆匆》,是那么的记忆犹新。还记得,儿时因为没有作完老师留下来的功课,因为没有背熟一篇文章而被“罚站”的情形……
时光一去不回头,往事只能回味。我只想用简单朴实不加修饰的言语来唤醒沉睡的记忆。在外漂泊的岁月,历经了风风雨雨,颠沛流离,你是否还能流连起故乡的味道?生活在这样一个浮躁的都市里,习惯了在钢筋水泥的丛林中看人流过往的熙熙攘攘,听拥堵的街道永不停歇的汽笛哀鸣,却总想在这繁杂的天地间找回记忆的出口。才发现,还是家乡的月最明亮,还是家乡的天空最晴朗,家乡的雪最纯净……
“小小少年,没有烦恼,一年四季阳光照。”《小小少年》儿时的歌谣,应该是我们这一代人都会唱的。童年的我们没有烦恼,虽然那时的生活很贫寒,很简单,但我们却很快乐。每天背着小书包,迎着风雪,哼着歌谣,欢快的走在去学校的乡间小路上。跟三五个同学一起,偶尔调皮一下,打雪杖,堆雪人,然后一身湿淋淋才去上课……
小时候,家乡冬日的雪很大,早上很多时候,屋门是推不开的。因为积雪太深,我们就只有等大人们从窗户出去,把门前的积雪清理干净,在清扫出一条通向院子大门的路,才可以出门。穿着一双只有大人们才可以穿的皮靴去上学,深一脚浅一脚的踩在厚厚的积雪上,有时稍不留神,皮靴就会陷进雪里,拔出来的只是一只稚嫩的小脚丫……
那时的生活很贫困,因为那时我们的国家也不富裕。很怀念儿时的贴饼子,熬白菜土豆,还有玉米粥,我们就是吃着这些长大的,虽然日子很苦,但我们依然是那么的快乐,无忧无虑的每天去上学。冬日里在校园,我们经常会堆起大大的雪人,每个班级的门前都会有,还会经常比比哪一个班级的雪人更美更好,不知为何,每次胜出的都是高年级的同学……
时光飞逝,还记得家里养的鸽子,最喜欢的就是跟在哥哥屁股后面,拿着大把的玉米喂鸽子。还会经常淘气的吓吓它们,让它们飞向蓝天,听鸽群飞过头顶时发出嗡嗡的鸽哨声,幻想着自己有一天能像鸽子一样自由的翱翔。我喜欢这鸽哨声,喜欢天地间一切好似音律的声音。小时候家里的鸽子在我成长的岁月中留下了很深很深的印象,直到现在还会时常想起,还会时常进入我的梦中……
儿时,是那样的天真无邪,直到有一天,开始注意身边的女生,才发现,我们在渐渐的长大。懵懵懂懂的年纪,褪去了童年时的稚嫩,迎来了少年的青涩,懂得害羞了。开始有自己暗恋的女生,开始觉得跟女生同桌是那么的不自在。开始会突发奇想的作一些打油诗,还信誓旦旦的发表在教室的板报上,来表现自己多么的才华横溢,其实只是想惹女生们注意罢了……
光阴似箭,渐渐的对身边的一切都感到好奇,渐渐的有了一种叛逆心理,总是觉得父母是那么的啰嗦。渐渐的才知道学业的重要,渐渐的会为将来的路要怎样走而感到苦恼,渐渐的学会了弹着吉他唱情歌。闲下来的时候,几个同学在一起,弹着吉他,谈着人生,谈着理想,唱着青春的歌,叙写青春的诗篇……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晨昏滚滚水东流,今古悠悠日西坠”岁月斗转星移,日子总是像从指尖流过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落。季节循环往复,不经意间就走过了十年。那些年少时的青涩,年少时的懵懂,在似水流年的荡涤下随波轻轻的逝去,而留下的欢乐和笑靥就在记忆深处历久弥新……
岁月如梭,韶光易逝,岁月的车轮无休止的前进着。默然回首,潮涨潮落已经湮没了旧日的足迹,而我依然迈着自己的步子行走在喧嚣中,有时坚强,有时也会迷茫,有时成熟,有时依然幼稚。又有谁不是在人生的路上,风雨兼程前行着,然后沉淀了生活的苦酒,慢慢品尝呢?
年少的时光是那么的匆匆,用尽笔墨也写不完曾经的天真和快乐。我们只有把这份记忆永永远远的珍藏在心底,等到老去的那天,再重新翻阅,讲给我们的子孙听,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和美好?
怀念家乡的山,怀念家乡的水,怀念那只在我记忆里,永远被拴在门前的看家狗,还有那些快被遗忘掉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