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水果作文
(1)西瓜
夏天骄阳似火,太阳烤着大地,这时吃什么最解暑?当然是我最爱吃的西瓜。
西瓜圆溜溜的,像一个篮球,表皮墨绿和嫩绿相间。里面的内容如何得切开才见分晓吗?
那也不一定,我们可以从西瓜的外观来选择。俗话说“瓜熟蒂落”,首先看瓜蒂,卷曲的比直的甜;再看花纹,清晰的比模糊的甜;最后看瓜的底部,圆圈越大西瓜皮越厚。
切开西瓜,只要鼻子凑近它,一阵阵水水的瓜香扑鼻而来。吃上一口,甜甜的瓜汁沁人心脾,让人吃了还想吃。告诉大家一个秘密:根据我多年吃西瓜的经验,西瓜的黑子大部分长在墨绿条纹的对应部分,我们完全可以从有籽西瓜中吃到无籽西瓜的感觉哦!
西瓜不仅好吃,还有许多药用价值。夏天吃西瓜有利尿的作用,西瓜汁俗称“白虎汤”,有助于人体把废物排出体外,但正在感冒的人却不宜食用。西瓜还能做成西瓜霜,可以治疗口腔溃疡,只是味道实在是太苦了。
我喜欢西瓜,不仅仅因为它是美味。
(2)苹果
“衣服有绿又有红,味道酸酸又甜甜,多多和它做朋友,小脸红红人人爱。”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吗?答对了,就是苹果。
还没成熟的苹果,绿绿的,躲在绿叶丛中,不易被人发现。成熟的苹果,红彤彤的,像个小太阳,又像我们的笑脸,看上去很可爱。用手摸摸,感觉滑溜溜的。
我用小刀小心翼翼地切开来,横着切,像一顶帽子,竖着切,像一个心形。露出黄黄的果肉和黑黑的籽,像小瓜子似的。闻一闻,香甜香甜的,像糖果的味道。咬一口,脆脆的,甜甜的又微微带点酸,让我忍不住吃了一口,还想吃第二口,真是叫人垂涎三尺……
俗话说得好“每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因为,苹果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可以补充人体的需要,让我们健康每一天。
朋友,听了我的介绍,你是否也喜欢上了苹果呢?
(3)橘子
橘子是一种味道酸甜可口的水果。我非常喜欢吃。
橘子形状圆圆,大有小,小的像泡泡一样大小,大的像拳头一样大小。橘子皮是橘黄色的,皮有小疙瘩,远远看上去就像一盏盏小灯笼。
剥开橘子皮,一股橘子特有的清香扑鼻而来。橘子皮里是白色的筋络,像给橘子瓣披上一层薄薄的白色纱衣。
橘子瓣是月牙形的,像弯弯的月亮,许多橘子瓣犹如几个好兄弟围坐在一起。掰一掰放进嘴里,果汁被咬出来,滋润了喉咙,咽进了肚子里,甜透了心,叫人越吃越想吃。
橘子含有丰富的糖类,维生素,苹果酸,柠檬酸、蛋白质、食物纤维以及多种矿物质等。橘子具有润肺、止咳、化痰、健脾、顺气、止咳的药效,是男女老幼、急慢性支气管以及心血管病患者的上乘水果。橘子可算全身都是宝,不仅果肉的药用价值高,皮核、筋络叶均可做药材使用。
橘子食用得当,能补益肌体。适当食用可增加食欲。橘子酸甜可口,营养丰富,深受人们喜爱。你喜欢吗?
(4)家乡红橘
我的家乡在万州,我爱家乡出产的红橘。
红橘树一年四季都不落叶子。等到了春天,嫩叶子长出来后,老叶子才慢慢地落下来,这个时候一朵朵白色的小花开满了树枝。等花儿凋谢以后,一朵一朵的小花就变成了一个个绿色的小桔子。到了秋天,桔子由绿色变成了橙红色,远看红红的一片,好看极了!
记得有一天,我和妈妈买了几个红橘,我拿了一个橘子准备吃,那橘子像个红灯笼,上面那四片叶子就像给它带上了一顶绿帽子。我将皮剥开,一股香味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我数了数总共十瓣,我拿起一瓣,迫不及待的放进嘴里,它吃起来香甜可口,甜中略带一点酸味,这味道驱使我将剩下的全部消灭掉了。
听奶奶说,橘子浑身是宝。橘皮在冰箱里冰一冰则可以制成陈皮,晒干后还可以做茶呢!而橘膜还可以做中药呢!
家乡的红橘多好啊!远方的客人,如果你到我的家乡也请你尝一尝吧,一定会让你回味无穷的!
(5)榴莲
有一天,我在家写作业,爸爸提回来一个黑色的袋子,我闻到了一股臭味。我以为爸爸买的是臭豆腐,不高兴的对爸爸说:“我不让你买臭豆腐你还买?”爸爸说:“这是水果之王-榴莲生长在热带与山竹并称为(夫妻果),泰国的产量最大。”
榴莲?我只是在电视上见过,在小摊上看过,可就是没吃过。我想它这么臭能好吃吗?爸爸说:“当然好吃了,别看它的样子难看里面可有内涵呦……它的内部构造十分奇特,打开外壳里面隔着3-5个小房子,里面静静的躺着黄色的果肉,每个果肉里面都有一个酒红色的核,而且果肉很好吃。它的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淀粉、维他命A及B比其它的水果含量都高,但是不能过量食用,因为榴莲性热,虚火旺、面红口干的人最好不要吃,如果不慎吃榴莲过量立即吃几个山竹化解。山竹属至寒物,可克制榴莲之热。”爸爸一边说着一边用小刀撬开厚硬壳的外壳,切了一块果肉给我,我捂着鼻子放进嘴里。呀!真的很好吃!果肉滑滑的软软的,又香又甜。
(6)桔子
我在我的家里,吃桔子可是一把手哟,因为在我的眼里,桔子是最好吃的水果。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大袋桔子,我看到一个个黄澄澄的桔子,让我垂涎欲滴,它的外形像一个圆圆的皮球。我拿起了一个桔子,感觉有鸭蛋那重,它的外皮是黄澄澄的,有的还是绿色的呢,非常好看。它们就像桔子的一件件花外套一样。我迫不急待地剥开了它的皮,露出了一层白白的植物纤维,有的小朋友会把它扔掉,现在我要告诉你,不能扔掉,它对人身体有很多好处,还能促进消化呢哩!我把桔子掰成一瓣一瓣的,把它放在嘴里,嚼一嚼,嗯!又酸又甜,真是太好吃了。有一次我一口气吃了五六个,吃完后不久,就感觉有些不舒服。妈妈说"桔子虽然好吃,但不能多吃。"我和妈妈说:"我以后再也不多吃了。"桔子不仅是好吃的水果,它的皮还有药用呢!把它的皮晒干以后能做中药材。
我爱吃桔子,但是,小朋友们:我也要告诉你们,任何好吃的东西可不能多吃,吃多了会适得其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