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作文
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似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也消失得无影无踪。街上的柳树像病了似的,叶子挂着尘土在枝上打着卷,枝条一动也不动。枝条一动也懒得动,无精打采地低垂着。大地被晒得滚烫滚烫的,几只黑褐色的大肚蟋蟀,安着弹簧似的蹦来蹦去。在各种炎热中,我们迎来了暑假,在很多人眼中,暑假就是孩子的佳节,度过的方法无疑就是一个字~玩,但是,在这里,我会很骄傲的说:“我的暑假不一样”。
高考,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面对高考的残酷性,许多学生选择了努力,努力,再努力。我,一个即将面临高考的学子,也跟他们一样,有着紧张的感觉。放下了玩的心思,计划着一个不一样的暑假。
20xx年7月6日:暑假开始了,今年有点悲催,学校不给高三学生补课了,表面上应和着同学们有假期的开心,其实,自己的感受自己知道,内心除了一点遗憾,更多的是不安,其他的家长都在为他们的孩子寻找各种暑假补习学校,而我……处在西安这个国际化大都市的基层,我的家庭实在无力支付不起这巨额的用。晚上,爸爸坐在凳子上叹着气,妈妈在旁边抹着泪,而我,站在一旁,低着头沉默不语。妈妈告诉我:“孩子,明年就要高考了,你看你们同学在哪补课,你也去,爸妈累点,没事,只要你肯好好学习”我强忍住快要流下来的泪水,在他们的再三要求下,我同意了。
深夜,起来上厕所,看你到爸妈房间的那个小灯泡还泛着微弱的黄光,我站在门口,听到他们说家里的经济情况,妈妈说:“孩子已经高三了,暑假别的孩子都去补习了,咱们娃不去,会和别人有很大差距,我听说夜市最近招人,我下午下班后就去。”我的腿如同灌了铅,怎么也迈不动一步,泪水早已模糊了双眼,手紧紧捂住嘴巴,害怕哭声惊动房间中的他们,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突然,我做了一个决定。我要过一个不一样的暑假。
20xx年7月7日:早上起来,我给母亲留了一张便条,拖着行了离开了家,踏上远去的火车,暑假的号角已经吹响,我无从选择了。
“爸妈,原谅女儿的不辞而别,我知道你们的辛苦,我也知道你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我有一个好的将来,我去姐姐学校复习了,这样可以省去很大一笔钱,大山里也不热,环境好,和一群考研的哥哥姐姐在一块学习,不懂得他们可以帮我,,我会好好复习,迎接高三的,你们请放心,注意身体,妈妈,夜市很累,您不要去了。
爱女”
20xx年7月8日到8月16日:一个多月的复习生活很充实,每天早上迎接着第一缕朝阳,和姐姐一快去操场晨读,然后去教室看书写字,中午十二点和下午六点匆匆吃过饭,继续沉浸在书海中,晚上十一点回宿舍洗漱,写日记,做第二天的计划,休息。偶尔会做梦梦到爸妈忙碌的背影,早上醒来会发现枕头已经湿了一大半,这样的生活很充实。期间我们去了儿童福利院,敬老院,和小孩一块玩耍,和老人一块谈笑。享受着不一样的暑假。
20xx年8月17日,:后天学校有分班考试,我早早起来收拾行李,和大学里认识的哥哥姐姐一一道别,我踏上了回家的火车,坐在火车上,回想着这一个月的生活,很是满足和不舍,对于大学,更多的是向往,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上好的学校。回到家门口,妈妈一手扶着腰,一手在扫地,看起来很难受的样子。“妈”,我喊了一声,母亲抬头看见我,扔下扫把艰难的跑过来抱住我,泪水模糊了母女两的脸。母亲抱着我说:“你个小东西,什么事都不和我商量,走也不知道说一声,外面的社会有多乱,什么都不懂,乱跑什么,丢了怎么办,让人骗了怎么办,你知道我有多么担心吗?”说着眼泪大把大把流了下来。“这不是好好的回来了吗?”回到家,久违的舒服,虽然简陋,但很温馨。一个月来,母亲更瘦了,脸上又多了一些皱纹,她还是去了夜市上班,为了给我凑学费,不小心还扭到了腰,心理很不是滋味。暑假发生的一切让我好好上学的决心更坚定了。
20xx年8月18日至今:经过了两天的考试,感觉很累,好好休息了一天,然后经同学介绍,我给一家房地产发传单,每天可以赚60,顶着烈日在周边地区转,很热,但很快乐。我收获了生活费,更多的是友谊和做人处事的方法。享受了暑假带给我的成长。
20xx年的暑假,带给我不一样的感受,不同于其他人的假期,充实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