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己作文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我才认识到,所有的痛苦和情感的折磨,都只是提醒我,活着,不要违背自己的初心。
——卓别林
从我们呱呱坠地起,我们就在被动中接受爱的教育,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却没有一个人告诉我们如何去爱自己。作为自私的孪生兄弟,许多人认为爱自己就是不懂分享,自私自利的表现。但,连自己都不爱的人,如何叫他去爱别人?
看清自己,去爱
记得有一句话叫“看清这个世界,然后爱它”。我想若把世界换成自己,放在那里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
可我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呢?我不漂亮,我不优秀,我自以为是。对于这些,我开始很抗拒,不愿承认,也不敢承认。最后用很长很长很长时间终于接受了,原来自己并不优秀的事实。因此,我们不应该因为自己的一点长处就自负,也不应该因为自己的一点不足就自卑,不应当为自己的“善”感到高尚,也不应当为自己的“恶”感到羞愧。而我唯一应该做的,就是爱它。
因为,我对自己来说是独一无二的。
执守单纯,爱上
记得一位哲人说过,无论你的年龄多大,都应拥有一颗单纯而善良的心。是否,我们应该用单纯的眼光看待自己、看待别人、看待身边大大小小的事情。不必在乎别人的冷言热语,也不必在意是否错误,更不必担心找不到自我,只知道在那一刻的付出是来自最纯真的心灵。
我只需要那么一块土地,让山涧的清泉流过,让微风在林间的晚霞中拂过。闭上眼,用最单纯的思想和方式,结束已尘封的问号,不必感动,无需感动,只是在需要时嘴角浅浅地微笑,什么都不想只是露出微笑。
当我开始真正爱上自己,我不再牺牲自己的自由时间,今天我只做有趣和快乐的事,做自己热爱,让心欢喜的事。用我的方式,以我的韵律。
拥抱知足,深爱
威廉姆·拉尔夫·英奇曾经说过,最幸福的似乎是那些并无特别原因而快乐的人,他们仅仅因快乐而快乐。人生处处有风景,不一定要登临绝顶,人生一路,且行且赏,知足常乐也是一种态度。
在这个世界上,平平淡淡才是真,知足常乐才是美。不要给自己太高的要求,那只会让自己身心疲惫。人总是羡慕别人的生活,殊不知自己也在被别人羡慕着。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幸福的,只不过,自己的幸福往往被忽略了,或许你拥有的,正是别人求之不得的。所以,保持一种乐观的生活态度,这才是生活的真谛。
当你开始爱自己,用心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去感受自己的与众不同,方能宠辱不惊,闲看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