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作文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每当走在回家的小巷中都能听到这首歌。是啊,正如这首歌所说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每当回首往事,就觉得自己对父母多么地惭愧,因为自己的无理取闹和任性给他们带来了许多困扰,在我记忆里,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把同学的东西扔进垃圾桶吧。
那一次,不知是因为什么事,原因我已记不太清了,只知道那一次我们吵得特别厉害,在“朋友”的挑唆下一气之下把人家的东西全部扔进了垃圾桶,事后被带了家长,那天放学,我提心掉胆的走进家门,原以为会被父母骂,可是出乎意料,他们并没有骂我,还是和以往一样,只是让我不要在和那些所谓的“朋友”在一起了,但我却不以为然,还是和以前一样,直到那一次。
还记得那是一个盛夏的傍晚,我独自在小区的公园里散步,走着走着,一幅和谐的画面映入眼帘:天边的晚霞照在弯曲的小路上,一位年满四十岁的男子推着轮椅上的母亲散步,依稀的听到男子再给母亲讲述着小时候的故事。当男子走到一个石凳前停了下来,坐在石凳上继续讲述着,于是,我便坐在了离他们不远的石凳上,就这样远远的注视着他们,看着男子一脸幸福的微笑,顿时觉得心里暖洋洋的,心想他应该很幸福吧!
然而往往想象很美好,现实却很残酷。在我的另一端,有一群人正在聊家常,听他们说那位老婆婆好像中风了而且还得了老年痴呆,听起来确实挺严重的,可是自从老婆婆生病后,一直是老爷爷照顾的,只是最近老爷爷身体也不好,所以在万般无奈之下老爷爷才打电话给自己的三个儿子,希望他们可以回来照顾老伴,然而当大儿子和二儿子听说后都以自己工作忙抽不开身为由拒绝了,老爷爷只能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三儿子身上了,虽然知道三儿子孝顺,可是毕竟这件事不是件容易的差事,所以老爷爷在心里没底的情况之下打了电话,然而当三儿子听说整件事之后二话没说毫不犹豫的连夜从北京赶回来,独自担起了照顾母亲的重担。
听到这些,我的内心五味杂陈,更何况在这三个儿子当中三儿子才是最有本事,并且最忙的那一个,然而在面对前程和母亲时,他毅然选择了母亲,他说:事业没了可以从新再来,母亲没了则会后悔一生,所以我要在母亲的有生之年多陪陪她老人家,敬自己最后一点孝心。
之后的每一次,只要是晴天的傍晚我都能看到这幅和谐的画面,然而这种画面并未持续很久,刚开始我并未放在心上,以为可能有事耽搁了所以没来散步而已,可是一连四五天都是这样,我的心不由得有些不安感觉沉甸甸的,总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第二天,我还和往常一样傍晚去公园散步,这一次我看到了那个男子,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然而当我看到坐在轮椅上人不是老婆婆时,心里不觉有些失落。我不由自主的走到男子面前,叫了一声叔叔好,男子微笑的朝我点了点头,我看了一眼坐在轮椅上的老爷爷,也许正是因为这一举动,让他看出了我的心事,他随后说道:“我母亲在五天前离开了,在她的有生之年我没能好好的陪陪她,敬自己的一点孝心,我有些遗憾,不过还好,我可以把对母亲的愧疚在父亲的身上好好补偿,多花一些时间来陪父亲,照顾他,不让这个遗憾成为终生遗憾。”
听了这段话,我有感而发。都说是“养儿防老”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孝敬父母,父母含辛茹苦地把我们养大,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他们花了大部分的时间在我们身上,回过头来我们却不肯花一点点时间来陪陪他们聊聊天,吃吃饭,总是找一些借口说自己很忙,没时间,转眼间却和朋友出去玩乐,从不曾想过好好陪陪父母,哪怕是一顿饭的时间都没给他们留下。所以我们应乘着现在父母都健在的时候多陪陪他们,否则等到以后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