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依旧蔚蓝,人流依旧如潮水般拥挤。但我仿佛和这个喧嚣的世界格格不入,忽然发现我的世界里依旧只有我,一个孤独的身影。
那天中午我像往常一样的坐在教室里写作业,这时班主任把我叫了出去,其实她的话已在我的意料之中,她那冷漠的眼神令我心寒。她既然对我说;"你平时看起来挺认真的,原来都是做给我看的。”听了这句话,我刹那间蒙了,对于她的话我无言以对,只有默默的接受她的批评,但是我不服气,我不需要你们的可怜与施舍,我根本就不需要做给你们看。
我承认有时自己会有惰性,会偷懒,我不想成为别人口中说的“死读书的书呆子。”也不想被人看不起,其实我很脆弱,每次被父亲责备后,我都会伤心的流下眼泪,我也有我的自尊与骄傲。我知道自己不懂事也不成熟。其实我能理解父亲,打从心里知道父亲的辛苦。父亲每天做工回来都弄得满身灰,衣服上都是铁锈。父亲一人担负着一家四口的生计,去年还摔了一跤,摔断了腿,现在走起路来也不是很方便。记得去年夏天放学回家,我发现父亲还没回来,但车子却在,便去问叔叔,才知道车子是叔叔开回来的,父亲出了事在医院,我当时喉咙哽咽了,像卡住了什么东西似的,泪不觉得流淌了出来。后来舅舅来了说让我去他家住一段时间,父亲对舅舅说我喜欢睡懒觉,早上没人叫一定会迟到的。我和舅舅先去了姑妈家里,把父亲的事告诉了姑妈,让奶奶住在姑妈家,姑妈吩咐我不要把父亲出事的是告诉奶奶。奶奶年纪大了,怕她承受不住。回到家,亲舅舅告诉奶奶说父亲出差去了,让奶奶去姑妈家住一段时间。我什么也说不出来,只是不停的哭,奶奶问我父亲是不是和人打架了,我哽咽地说:"没有,奶奶你放心。”奶奶一直到父亲出院那天才知道了这件事。
父亲出事后我一直住在舅舅家,我总是吵着要去医院看父亲,好不容易到了周末,舅妈才答应带我去看父亲。我和舅妈开着电动车驶往南通医院,一路的颠簸后,我们到了南通医院。舅妈在楼下买了一篮水果,就和我去父亲的病房。一路上,我总是在心里默默地告诉自己,千万不能让父亲看到我哭。到了XX号病房,姑妈说:"到了,我们进去吧。”进去后我都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个人竟是我的父亲,父亲的脸肿得好大,平时瘦弱的父亲顷刻之间增了"肥”。父亲的眼睛半眯半睁的在看电视,父亲的鼻梁有一块断了,眼角还有血块。父亲的腿必须吊在那儿,刹那间我的眼角湿润了,可是我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千万不能哭,不然父亲看了会难过的。姑妈看出了我的异样,赶忙说;"倩儿,快去给爸爸洗个苹果。”我听了赶紧答应了一声,拿着苹果趁机溜到了洗手间,我的眼泪在也止不住了,哭过之后我赶紧擦干了眼泪。平时还不知道自己有多爱父亲,直到此时此刻才发觉自己是如此的心疼父亲,爱父亲有多深。我拿着洗好的苹果地给父亲,父亲已开始不肯要,说;"你自己吃。”我撒娇地说:“你吃嘛。”父亲这才答应。我能感觉到父亲此刻是打心里的高兴。回去时,父亲说自己不喜欢吃水果,让姑妈把人家送给他的水果都带回去给我吃。我本来不肯要,可是后来还是接受了父亲的好意。
说也奇怪,回去之后,我既然考到班级第一名,在这之前从没有人超过我们班的班长。此后也只有我才能超过她,也许是父亲的受伤鼓舞了我,使我有勇气去追寻我的梦想。我总是对父亲说;"自己真不懂事,总是不懂得珍惜我所拥有的。”父亲出院后,天天躺在床上,所以父亲的一切生活起居都是由我亲自照顾,当然有时候我也会埋怨起父亲来。在床上躺了两个月,父亲终于呆不住了,一个人住着拐杖下楼。当我从学校回来时,发现父亲正在楼下和人家唠嗑。当时我真是又气又笑,怪父亲心急,不好好养病。
父亲平时没什么特别的嗜好,就是爱喝点老酒。每当喝到伤心处,也会流下几滴男儿泪。我知道父亲心中的苦楚,所以总是安慰父亲,让他把心放宽一些。父亲近来身体越发不好,一下子苍老了许多。父亲看起来总是比同龄人大许多。父亲喝酒后脾气不太好,但是邻居们都说父亲是个老好人。父亲的坏脾气一半是遗传了祖父的。父亲是个勤劳朴实的人,父亲一生都是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的,对我的照顾也是无微不至。父亲是个不善言辞的人,在我的印象中,父亲很少夸过我。
若果说母爱如水,那么父爱是山。父亲的爱是实实在在的,没有一点亲昵的做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