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篇】
ChapterOne乱?回忆
突然的,生活没有了目标。我用茫然的眼睛看着周围,觉得周围的一切都是茫然的。
我开始把自己封闭在音乐与写作之中。
我眷恋着,眷恋着阳光,绿茵,跑道,还有篮球场。
记忆中,小学是快乐的,至少每天都被灿烂的阳光与漂亮的云朵包裹着。现在,无论我怎么逃,却总是站在阴影里。抬头,一幢早已破烂的楼,四顾,清一色的,我被冷冷的青色窗口包围着。
一向以活地图自居的我,在这个我要渡过初二甚至初三的地方,居然会有那么一两秒钟分不清方向。是真的迷茫了吧!
习惯了在午后安静的坐在篮球架下听歌,阳光被绿色的网分割着,破碎着,撒在我身上。我看着他们静静运球、上篮,又轻轻的一笑。在喧闹中我欣赏着慢慢使我承认喜欢它的篮球。回身,仿佛间看到了我眷恋了许久的在踢球的影子,笑笑,接着喝我的饮料。
大概现在像我这样一心只爱篮球,郁闷时狂喝可乐的人不多了吧!
渔人怪我总是把事情埋在心里,然后慢慢的烂掉。但是,那些在电话里和我一起欢笑一起哀伤朋友们呢?大概早已四散各奔东西了吧!
我在没有坐标的地图上游走着,只能将自己慢慢淹死在一片叫做回忆的海洋里。
ChapterTwo归?现实
我是独生女,全家人的期盼聚集在我身上。
从转到附中那一刻起,我的世界就彻底变了……我不知道我便乖了,还是变坏了。以前的我,叛逆的去和老师顶嘴,做自己想做的事。而现在呢,却发现自己很迷茫。我很努力的去学习,取得了比高新要好许多的成绩。但是到头来,得到的却是老师和父母并不满意的眼光。来附中我没有选择再当班干部,我放弃了这个已经从事多年的工作,真的还有些不习惯。我依旧玩着自己的个性,这是唯一没有改变的,但是,却没有一个人能玩得起。或许真的是我的张扬,并不适合这种环境。
戒掉了自己一郁闷就不停的喝可乐的习惯,从来到了这里那天开始,我就几乎离开了可乐这个东西,已经太冷了,没有必要再用那么寒冷的东西来刺激自己了,早已经麻木了。
有人不停的告诉我,要考好。抬头,我是茫然的,什么是好?什么又是坏?低头,一片沧桑,我看不清脚下的路;昂首,灰蒙蒙的,我望不到远方的天。失去方向的木船,在水面上,静静的打着转,一圈,又一圈……
站在小小的水泥与泥土混合操场上不知所措,甚至更愿意放弃曾经无论如何都要出去好好玩的下午吃饭时间,回教室发呆。我站在场地中央,寻找着我熟悉的阳光,却不见踪影。那个红色的夕阳拖着长长影子的画面,大概将只永远存在于我的记忆里了。
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小心过,更多的时候我选择的是沉默,在现在在自己的身上,仿佛已经找不到了过去的影子吧!被监视着,小心翼翼的活着,享受着所谓的自由。我放弃了一切,我视之如命的音乐、从不离开的篮球、享受胜利的活动课时间,还有,我的灵魂。我失去了我最看重的东西,失去了一切。甚至就连写作,也不能安安静静的坐下,去写让自己满意的东西。彻彻底底的废掉了,我荒废了自己!曾经经历了太多次的成功,我是否已经忘了失败是什么味道的。我变得胆怯,彻头彻尾的胆小鬼,一个害怕失败的胆小鬼。
下楼梯,直走,转弯,再直走;直走,转弯,再直走,上楼梯。几乎重复不变的路线,我还要忍受多久?
大概,只要我还是自己,我就不会屈服于这种庸碌而无所作为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