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的遗忘
秋风悄悄的吹,轻轻地拂过女孩的脸,那一脸泪水轻轻地落下和大地拥抱。那一刻仿佛世界都在昏暗,都在动摇。18岁繁花的季节,是每个女孩为梦想奋斗的季节,可是就在那里在那个任何人都充满幻想与激情的时候,女孩落泪了。在那片宁静的校园中,女孩慢慢的走了出来,回过头她多想大声地哭出来告诉全世界我没有理由放弃,我要为我的梦想继续奋斗。她是那么的无奈,病痛折磨着她的心灵,风吹走了她坚强的信念。她放弃了大学的梦想,放弃了同学间真挚的友谊,她在心中无数次的告诉自己:“我还行”,可是她倒下了,倒在风中,一种阴暗笼罩在她的上空。再次醒来,冰冷的病床震惊了心灵,她发疯似的哭着,撕心裂肺的喊着:“我没有病”,我要上学,每一句都响在风里,风将它带走,带向远方。慢慢地她学会了放弃,学会了生活。
多年以后女孩走上工作岗位,成了一名女强人,可她永远没有忘记风曾带走了她的梦想。她努力地寻找,去过风曾经到过的地方,风仿佛走得太快,将它遗落,遗落在世界的每个角落……女孩带着病疼追寻着,却从未放弃那是她儿时的梦想,青春年少时的遗憾,为了圆这个遗憾女孩始终在寻找,风带走最后的余香,女孩笑了……
空间让我们的心拉距
我们相遇空间,我们来自不同的区域,来自不同的地方,我们有着相同的爱好,我们喜欢逛空间,就因为有着那么多的爱好,我们在这里相遇相知,在这里,没有年龄的隔阂,没有外表的在乎,没有金钱和别样的压力;在这里,我们释放自己的心情,抒发自己的牢骚,品读一篇篇美文,欣赏美妙的音乐,把自己融合在这绝美的空间,忘记了现实中的压力,缓解了疲惫的心胸;空间,给了酷爱你的人几许欣慰、几许欢乐、几许开怀!
空间让从未谋面的我们在这里感应着,开心着,在这里我们互品彼此的情怀,在这里,你因心情不好而抒发某种状态时,在某个角落的友友会给你送来一句句温馨的话语,一声声体贴的关怀,是这根小小的、长长的网线在演绎着真情,在释放着温馨的关怀,虽然它在网络里,但一样给了我们馨而乐的感觉;都说网络虚拟,不要沉迷和相信网上的种种际遇;都说网络是害人的东西,它给没有把握好它的人带来了不小烦恼和不幸,我相信,这种事是难以预料的,其实,在现实中也是一样,如果你控制不住自己,如果你满脑子的歪想坏意,不管在现实和网络待遇都会彼此。
人有不同的心境和领悟,也有不同的际遇和生存方式,一样的人生造就了不同的人生观,但不管每个人是何等生存,别忘了把自己的心放在真诚与善良上,现实与网络一样,别用虚伪来描绘自己的人生;网络虚拟不假,但虚拟的后面也有真诚的人心,你真诚的付出也会有同等的回报,但如果遇上了那种坏心肠的人,你可以置之不理,相信他会因为你的铁石心肠会对你失去魅力;我酷爱网络,酷爱玩空间,但我不喜欢聊天,我喜欢真诚的朋友,喜欢在文字释放自己的心情,喜欢听美妙的音乐,喜欢在那种心境中释放自己的情绪!在网络的世界里,请让我们以真诚换真心吧!走进网络、走进彼此、走进网络、让心拉距!
我感动着人生中善与美,感动着网络中的诚与真;谢谢隔屏中的你们;是网络让我们相遇、是网络让我们相知、是网络让我们贴心;让我们在网络里紧握真诚之手,尽演网络之美;感谢网络让我们成为网友,感谢网络让我们彼此祝福,感谢网络让我们在这里释放自己,感谢网络让我们牵手相伴,感谢网络让我们在疲惫中互吐牢骚,让我们在网络中得以快乐!谢谢!祝福你们;我的朋友!祝你们幸福快乐、好运吉祥!
夏记微光
伏在熟悉的桌案前。
身边,依然堆着一摞摞书,各式各样的分类,陈旧或者崭新。
很奇怪、喜欢的书,翻阅过的,从来不去翻第二遍。
也许,是怕翻阅的次数多了,反而会厌倦。
眷恋,始终需要一点东西来持恒。
微笑、一筒笔,用过了一个季度。
已经忘了写过多少文字。然、最后的结局始终一般无二。
我让它们变得零碎了在空中欢快的飘舞。
那一直都是最好的、我最喜欢的结局。
时光辗转,流年依旧,我用指尖一点苍白叙述了一个安静到让人窒息,却不曾在人们记忆中的存留的夏。
它弱小得像冬日里的一丝微光,一直在我心里停驻,欢快地盘旋,翩然起舞。
始终微弱着却不黯淡。
嘴角轻扬。
我勾勒起一道淡淡的带着笑意的弧度。
给它取名叫温暖。
抬起头,看着纯白色的天花板。
我想起了素素那袭纯白色的圆摆长裙。
叙苏说,很安静,像天使。
没有天使,那些都是童话里骗人的东西。
紧握的笔支,指尖始终触摸不到笔端。
微微、有些沮丧。
已经可以看着那些哀伤流转,淌向自己的反方向。
然后猜想,那个人,是否也和我一样,会为着那些复杂错落的琐事而惘然。
指尖划过、流年里那些细致的忧伤,仿佛显现在眼前。任由我,安静的观赏。
我扮演着一个无关紧要的角色,徘徊在别人世界里的每一个角落。
偶尔也可以说着他们的台词,幸福他们的幸福。
我在写着自己不懂的文字,说着别人不懂的事情。
一个人,偷着乐: “你知不知道,我趁你不在的时候,捡回了遗落在时光隧道里的幸福。”
母亲的眼神
母亲好象是在一瞬间变老了,每次回家我看到她眼中似乎与世无争,慢慢的认命。没有原来锐利的眼神和原本的喜悦。有时大家回家相聚,一大家子在一起说话,以前她总要发表自己的看法,现在她好象只在听,只在做饭,好象做饭成了她生活的主题,看着我们在聊……
母亲也心有不甘,只要说是上地里干活,她就来劲了,好象自己成了有用的人,一下子走路都来劲了,头一昂,一声“走”让我看到久违的母亲。看来我们兄妹都给母亲说了千百遍的“你就在家照顾我爸吧,种地啥时候是个够啊”是在惩罚母亲,满以为她可以不再上地里干活,会对有腰尖盘突出的她有好处,可是,我们忽略了她内心的需求,她需要被承认,她需要自己价值得到体现,看着收获的玉米和苹果,她笑的乐开了花,满是自信。
母亲是那种甘愿奉献一生,也不知劳累的。
都说是相由心生,母亲的眼神,成了我心中的痛。
青春的迷茫
天灰灰,雨蒙蒙
吾独窗前倚
思量
可否让我早知未来
儿时的期盼,总那样美好
看着茫茫的天
前行的路,是否还远
谁知未来
谁不迷茫
遥远的路,我该如何继续
一个人静静的,总有想不完的烦恼
总有走不过的忧伤
情感、生活、事业……
无不让你忧伤
敢问苍天
我为何存……
悲伤的七彩人生路
人生是一次旅途,一次单程的旅途,所走过的每一步,都注定回不了头。
就算可以,也回不到最初的地方。看细水长流,人就是水中的花瓣,没有停泊的彼岸,只有栖息的港湾。
人生旅途短短几十载。百岁光阴,转眼并年过花甲。重要的不是尽头的归宿,毕竟那已经是不可改变的结局。重要的是旅途的春暖花开。重要的是那春天阳光的温暖,夏季烈日下的辛酸,秋收落叶的凄凉,寒冬伴侣的渴望。
人生,不只有鲜花和掌声,也有泪水可质疑。不只有奇迹和希望,也有绝望和悲伤。
看淡人生,你才不孤单,了解人生,你才会减少遗憾,才会心向春暖花开,才不会在寒冬徘徊。
人生,痛苦和快乐同存,希望和绝望同在,均匀与不公同行,温馨和不幸相伴。
痛苦,是快乐的陪衬,只有经历痛苦,你才会知道快乐的重要,在快乐是才会珍惜属于自己的美好。
因为有绝望,希望才可以定义其价值。才会在崩溃的边缘朝着希望的光芒坚强。
不公,体现了均匀的可贵。不公与你同行,你才会力求均匀的存在,才会编织七彩的世界,点缀生命的黑白。
温馨给予你微笑,不幸让你悲伤。只有看过缘起缘灭,你才会真正的成长,才可以勇敢的去承载悲伤,勇敢的接受命运的挑战。
怀着感恩的心走在人生路上。幸福也好,痛苦也好,那都是你路上的又一次成长和坚强。
带着感恩的心上路,编织着属于自己的天空,让你的路充满璀璨的光芒,书写着布满色彩的大写的句号!
冷冷广寒,情殇几何
浅唱轻吟醉西楼,月光幽幽映照柳梢头。君来抚弦《长相守》,伊人翩跹舒广袖,惹得广寒泪双流。
乘风驾云跃长空,别离凡间不见君相送。晚风习习光寒冷,风拂池水花弄影,人间花月容,从此难再与君心相通。曾经姻缘树下定,花正浓,虫低鸣,一腔柔情香袖盈。
寒宫苦相守,一日胜千秋。云间信步走,桂花树下展广袖,玉兔怎知愁与忧。望人间灯红染绿柳,喜盈翡翠楼,瓜香果蔬润玉喉,清茶淡饭度春秋。愿为凡间一日酒,醉解心中无限愁。
一长空,隔不了两相思。一明月,隔不断两相望。一场红尘俗恋,埋葬天上人间。千万年的眷念,何曾换来世间情爱渺如烟。唯有落得日日寒闺云遮面,夜夜星辰长相伴。
中秋月圆,人间寄婵娟,奈何婵娟心碎泪涟涟。注定与情无缘,化作不朽的容颜,普照人间夜幕年复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