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祖国:
十月的金秋硕果累累,十月的欢歌声声不断,十月的花开万紫千红,十月的江河澎湃壮观。今年的十月,是中国华诞60年的时刻,你看我的祖国,田野五谷丰登,青山郁郁葱葱,江河渔舟唱晚,城市璀璨霓虹。
东西南北中,五十六个民族唱着那首激荡人心的歌----“五星红旗,你和太阳一同升起,记载着中国每次胜利……”
高原雪山欣喜地告诉我,祖国是怎样走过。60年的风雨历程充满着艰辛和拼搏,青藏铁路从这里穿越,改革的春风涌入了这冰封的古道圣河……。泰山的青松自豪地告诉我,祖国你是怎样走过,沿海城市树高楼,改革发展领潮流,中华民族的脊梁就像泰山一样挺拔巍峨。香港的紫荆花兴奋地告诉我,母亲祖国是怎样走过,游子回归你的怀抱,向百年的殖民告别,“一国两制”那是海的胸怀,山的气魄!日月潭的碧波对我轻轻的诉说,悲欢离合几多愁,祖国大陆在那头,明月千里寄相思,两岸通航盼久久,骨肉相聚诉离愁。鳞次栉比的建筑群骄傲的告诉我,你是怎么样的走过,经济在飞速发展,人民在安居乐业。一个崭新的中国正在大踏步的走向世界的前列!
啊,祖国,金秋十月我为你放歌,你勤劳的人民在耕耘,勇敢的体坛健儿在拼搏,忠诚的战士守望着你的疆土,尽显了中华蛟龙的英雄本色。红叶绚秋风,细雨润芳草,枝头金灿灿,万户阖家欢,江南鱼米香,塞北粮满仓,你广袤的土地,你蜿蜒的长城,你奔腾的黄河,你自强不息的民族,十三亿中国人正一路高歌走向富饶的未来,走向一个崭新的世界!啊,祖国,我为你唱歌,唱一首深情的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你北国的雪花,你珠江的浪潮,你天池的碧水,你黄山的云涛,啊,我的祖国,你“江山如此多娇”!
我朝觐过祖国的四时美景,我拜谒过祖国的名山大川。每当扎进祖国母亲的怀抱,我的这颗心啊!就同祖国的脉搏一起跳动。我怀着一种无比崇敬的心情,登上泰山的顶峰,看到了一轮红日喷薄而出……我游览了白山黑水,看到了祖国的繁荣和富足。登上南沙群岛的珊瑚礁啊!我感受到了祖国幅员的广袤。在八百里秦川,我听到了祖国儿女气势奔雷的心声。那一阵阵响入云天的威风锣鼓,那一声声惊天动地的浑厚呐喊,那一队队铿锵有力的整齐步伐,表述了我兄弟姐妹们的一腔豪情。天山脚下、流沙深处,我看到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奇壮险美的景象,那不是海市蜃楼的虚幻,那不是梦魇中的天堂。那是开发大西北号角的召唤。我站在青藏高原雪域顶端,畅饮一杯舒心醉情怡人的奶茶,庆贺五十六个民族的和睦和昌盛。我徜徉在人间天堂香格里拉的红草地旁,端详着历经沧桑、千姿百态的古碉堡,我意识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责任和尊严。
我沿着长江、黄河纤夫的足迹,手抚被纤绳磨深印痕的石柱,心如潮涌、泪眼盈盈,苦难深重的祖国啊!你是那样的坚韧不屈和顽强!我伫立在沟壑纵横的黄土高原,捧一把滚烫的黄土贴在我的心口,我感受到了祖国母亲的温情。河姆渡口一粒稻种证实了:生活在中华民族这块土地上的人们啊!凝聚了人类的聪明智慧和勤劳。高峡平湖的长江水印证了:无高不可攀,大地上的江河水啊!可以和天上的银河相牵连。秦始皇的兵马俑昭告天下:中华儿女是不屈的民族,虽然长睡地下两千年,可他依然不倒、不垮、不屈服。大沽口炮台那黑沉沉的铁炮宣示:弱国无外交,睡狮要想站起来,只能卧薪尝胆——铸长剑。一个没有国家的民族是个屈辱的民族,一个国力懦弱的民族是个可怜的民族。一个人可以没有家却不能没有祖国,不论你来自哪里,不论你又去向何方,不论在世界哪个角落,每当你遇到了困难和挫折,只要大喝一声:“我是中国人!我的祖国——是中国!”你总能受到帮助和鼓励,友善崇敬的目光也都会向你聚集。
我再一次攀上泰山的顶峰,在历代先人驻足的地方期盼着,期盼着,期盼着再一次的东方红日的喷薄、腾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