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在圣诞夜的时候,在袜子里得到了一匹巴掌大的马。因为它身上长有翅膀,所以,我就给它取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天马。
今年的9月22日,是天马1岁的生日,天马就可以使用翅膀了。如今的天马,不是以前那匹巴掌大的马了,而是一匹高大魁梧的马,它还可以使用魔法呢!
今天,我也正好学完“奇观”这一单元,语文书上写的雅鲁藏布大峡谷和红树林这两处奇观使我回味无穷。
于是,我叫上我的朋友朱朱和柔柔,我们坐上了天马,飞向雅鲁藏布大峡谷。
刚到雅鲁藏布大峡谷,一股冷气便向我们袭来。等云雾散去,映入眼帘的是白雪皑皑的雪山。“咦?”我们惊讶了,“这怎么和语文书上讲的不一样呢?雅鲁藏布大峡谷不应该是绿树掩映的吗?或许,我们需要一个向导。”我话音刚落,天马便变成了向导。
他向我们介绍道:“我们的对面就是雅鲁藏布大峡谷的顶端扎曲。”
“不,不会吧?你是在和谁开玩笑呢?那么远,我们怎么可能过得去?我们明天还要上课呢!”我们异口同声地喊道。显然,我们早已忘记了天马可以飞。
“哼!你们也太瞧不起我了吧!我可是会飞的哦!”于是,天马变回了原形,展开了自己的大翅膀,我们连忙坐到了天马的背上,并且讨好天马:“刚才是我们不对。”生怕天马把我们丢在这寒冷的雪山上不管了。天马得意极了,于是,它便昂首挺胸地飞向雅鲁藏布大峡谷的顶端扎曲,边飞还边闭着眼睛摇头呢?
“哎呦!”只听见天马发出一声惨叫,原来,天马撞到了雅鲁藏布大峡谷顶端扎曲上的一块石头。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就已经和天马一起冲向了雅鲁藏布江。我突然有了一个点子:我们可以让天马变成铁艇,我们去漂流也行啊!可是天马说:“我受了伤就不能使用魔法了。”我想:还有这么赖的。突然,不知从何涌出一种死亡的气息。是的,我们就要死了。死亡正在向我们袭来:10米,9米,8米……
我拼命地往上爬,可是山上有苔藓,所以我的手又滑了下来。
只见,离雅鲁藏布江只有5米了,慌乱中,我抓到了一株叶片很大的草,草的根很浅,我只抓了不到一秒钟,就被拔出来了。这棵草不是我老爸常说的藏药——独一味吗?我连忙传给柔柔,并紧张地说:“快给天马吃。”于是,柔柔立刻传给朱朱叫她给天马吃。就在我们快要落江之时,天马终于恢复了体力,把我们驮上了雅鲁藏布大峡谷的顶端扎曲。哦!刚才太急了!我还忘了介绍独一味呢,它生长于海拔2700━4500m的高山草甸中,是著名的藏药,有止血镇痛消炎的作用,用于治疗跌伤、骨折。
我们站在雅鲁藏布大峡谷的顶端扎曲上,俯视着雅鲁藏布大峡谷,只见:对面的雪峰近在咫尺;雪峰上冰川悬垂,云雾缭绕,气象万千,再向下看,怪石突兀,绿树掩映;浩浩荡荡的雅鲁藏布江自西而来,然后转向,绕着南加巴瓦峰作了一个马蹄形的大拐弯,向南奔腾而去。
这儿和那贫瘠不毛的雪山绝对不能相比,这儿气候温暖,而且可以欣赏到这漂亮的大拐弯,放眼望去只见一片绿色。
接下来,我又突然想起了雅鲁藏布江,那可是谁都不敢穿越的屏障,也就是世界上的最后一块秘境。我们何不当这第一个穿越者呢?于是,我问了一下朱朱和柔柔,她们都非常赞同我的提议。朱朱说:“好呀!”柔柔说:“那肯定很刺激!”“那我们就走吧!”我兴奋地叫道。“喂!你们为什么不叫我?”一个声音传来。原来是天马呀。“我可是你们的交通工具哦!天马得意扬扬地说道。”“你可别又撞上东西了!”我们三个异口同声道。“哼!你们也太低估我了吧!哼!我今天就证明给你们看!”于是,我们坐在天马的背上冲向奔腾不息的雅鲁藏布江。“啊——!”我们尖叫道。就在那一关键时刻,天马立刻变成了铁艇。“怎么样!吓你们一跳吧!嘻嘻!”铁艇笑嘻嘻地说道。“天马!”我们一起吼道。在铁艇上我们说说笑笑地,可高兴了!
可是,正当我们聊在兴头的时候,一条水蛇向我们发起了进攻。还好天马反应快,使出了“烟消云散升天去”这一招,不然的话我们早就葬身蛇口了。我们连忙夸赞天马:“好样的!”天马又开始得意忘形了。“小心石头!”朱朱连忙大叫道!原来天马又差一点儿撞上石头了,要不是朱朱提醒,我们的脑袋就被石头给划出血了。
到了后面,江水越来越急,我们来不及停下来就被冲出了中国,来到了印度洋。天马只得变成一艘快艇。
接着,我们又拐了一个大弯,拐弯的时候差一点儿被船撞到,还好天马使出了“压缩”这一招。不然的话,我们就被船撞翻了。
然后,我们又向北开去,来到了中国的南海。
最后,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海南岛琼山的红树林。我们刚到那儿就遭到了鲨鱼的袭击,还好天马使出了“幻影移形”这一招,把我们都转移到了对面。又使出了“电波”这一招,鲨鱼就沉没海底了。于是,我们继续欣赏着红树林这一奇观。
那时候,潮刚刚退。红树带着海泥芳馨的枝条和婀娜的身躯出现在了海滩上。啊,我好像来到了另一个世界中,在我的眼前,呈现出了梦幻般的场景。这幽静而神奇的仙境,使我陶醉了,我好像在梦中走进了龙宫的大花园。
突然,树上想起了啪啪的响声,打乱了我的情绪,随后,有一颗小树苗从红树上掉了下来,向我们飞奔而来,我非常不幸的被砸到了。这颗小树苗,想必是红树的孩子吧!
啊!一转眼,一天的时间如同闪电一般,从我们身边划过。美好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坐在天马上,我们静静地欣赏着:弯弯的月牙儿,闪闪发亮的星星,还有那平静的夜色,我们只是静静地欣赏着这一切,慢慢地进入了梦乡。
回想起今天所发生的一切,一切,都会有无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