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作文
早上,我睁开迷茫的双眼,窗外早已是车水马龙,人山人海,一派繁荣的样子。阳光像一把把锋利的竹箭,射入我的房间。我正想赖在床上不起,只听妈妈急促的叫喊:“快起床!今天临时决定去雅鲁藏布大峡谷,十点的飞机,都八点半了!!”
一听这话,我顿时来了精神,像一只赛跑的小鹿,飞也似地跑了下去,狼吞虎咽吃下了早餐,背起背包,精神抖擞地出发了。一路上,仿佛蓝天白云都在对着我笑。“吱――”一声巨响,飞机降落了,我迫不及待地跳下飞机,跑出了机场。从远处看,大峡谷长得和普通雪山没什么两样,贫瘠不毛的土地,峰顶白花花的雪堆,几片稀稀拉拉的云朵。除了几棵娇小零星的灌木丛之外,根本就没有任何生命迹象。走进峡谷,青山绿水,山里郁郁葱葱,河水咆哮着,激烈却清澈,真不愧是语文书上描写的“神奇美丽的景观”呀!我们开始爬上山顶,个个累得气喘吁吁。顶上云雾缭绕,绿树掩映,风呼呼地吹着,显得秋高气爽。突然,一阵浓雾袭来,我什么都看不见了,找不到东南西北。
大约一分钟后,浓雾渐渐散去,我发现我竟奇迹般的出现在拥挤的人群里,我伸长脖子想看看出了什么事,人们七嘴八舌的议论着,整个场面人声鼎沸。人群把我我围得水泄不通,想走出去?根本不可能!我仗着身体小,东钻西钻,终于来到了最前面,原来,这儿是一个看台,前面是无边无际的江水。我疑惑不解地想:看什么看?这么热闹?江水这么壮观吗?“看看!来了!钱塘江大潮来了!!!”我身旁的一个叔叔激动地大吼。什么?我没听错吧?这就是课文上那个神奇、壮丽、无与伦比的钱塘江大潮??大潮从江面涌起时,只是一条又细又长的银线,既不壮观,也不雄伟,但很美丽。我被惊呆了!那白线好似一条水中卧龙,逐渐变长,变粗,人们把注意力全集中在这了。突然,不知是哪个注意力敏锐的人大叫一声:“看!又来了一道潮!”果然,那条也不甘示弱,后来居上,飞速移动,像一条大蛇,咝咝地冲过来,那劲头,决不比“卧龙”差。两条巨浪争先恐后地涌上堤岸,汇成一道大浪,激起了一米多高的浪花。又来了一条大浪,从另一个方向飞奔而来,人群又一次沸腾起来。在大堤上,几辆自行车和小轿车正端端正正的摆放在那里,突然,两条大浪在这里一道冲刷上岸,等奔腾喧嚣的浪潮微微退下,才发现,这几辆车早已无影无踪。两条潮水齐头并进,朝我奔来,人们四散惊走,我跑,不知怎么的,却无论如何也动不了,浪水打在了我身上,没有感觉,白浪在头顶翻滚,我干脆坐了下来,抬头仰望大浪的戏法。
潮水慢慢退去,我竟梦幻般的出现在小木船上,海水碧波粼粼,清澈见底,我仿佛置身于梦幻海上公园之中,头上是一片密密麻麻,郁郁葱葱的树林,美丽无比。树干又粗又壮,盘根错节,像课文中的红树林一样,树枝纵横交错,多得数不清。红褐的树干散发着一种幽香,树枝上,阳光给树叶镀上了一层金边,让翠绿色的树叶泛着金光。在绿油油的树叶旁,一朵朵小花开在了大树上,美丽无比,幽香神奇。有的洁白如玉,似一朵朵雪花,点缀着树干,衬托着绿叶;有的红如火焰,像一团团火球,燃烧着树干,搭配着绿叶。我问天上的大鸟:“这是什么树如此美丽,仿佛仙境一般。”大鸟漫不经心地告诉我:“这是红树林,海上奇观,生命力极其顽强。”啊!想不到文中的红树林竟然那么美丽!我又一次被震撼了,激奋了,惊呆了!对了,我怎么来到这儿的?飞?走?跑?我不是在做梦吧?这绝世景观竟让我全看到了,神奇美丽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壮丽无比的钱塘江大潮,仙境般的红树林,这一切,都是那么美丽!
“起床了!”我睁开双眼,外婆正怒气冲冲地站在门口,“瞧瞧都几点了?上课要迟到了!”我果真在做梦,今天星期五!我慌张地套上衣服,急急忙忙地冲出去。唉――这次奇妙的探险虽然只是南柯一梦,可我还是有了一个奇妙的,不可思议,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