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的作文
人们经常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我一直有一个梦想,想到云南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去探险。去年暑假终于美梦成真,我和爸爸妈妈乘上了去云南西双版纳的飞机,踏上了热带雨林的探险之路。
一清早,我们就准备好水、食品、绳子、帐篷、药品等野外生存装备,在导游的带领下,坐上大巴出发了。
崎岖的盘山公路紧紧地挂在悬崖峭壁上,旁边就是万丈深渊。坐在大巴上,尽管美景如画,眼前闪过的是群山连绵,郁郁葱葱,蓝天白云,一团一团摆着各种造型,有的像棉花糖,有的像羊群,形色各异。但我无心观赏,一直提心吊胆,手心冒汗。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安全地到达了我梦寐以求的热带雨林。
哇!热带雨林实在是太震撼了,大得无边无际。雨林里到处是潺潺的流水声,空气清新的像大氧吧,弥漫着清香甜甜的味道。一棵棵参天大树犹如一把把宝剑一样直插云霄,仰视的看不到天。在林中穿行时,高矮不一的树木顶在头上层层叠叠、莽莽苍苍,四、五层密集地堆在一起,遮天蔽日。珍稀野生动物群落多种多样:萌萌的滇金丝猴,绿色的孔雀,各种叫不出名字的美丽的小鸟。还有我们中原看不到的奇花异草等等,看得我眼花缭乱,应接不暇,好一派雨林风光。
正在我高兴之时,根本没有注意脚下,许多铺满青苔的腐烂朽木倒在一边,非常潮湿滑溜,不小心一个跟头把我摔了个四脚朝天,胳膊膝盖全摔破了皮,鲜血直流,瞬间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唉!这探险还真不是闹着玩的。
到了下午,爸爸说:今晚我们就在这里安营扎寨,观赏这里的月光美景,体验一把野外宿营的乐趣。我高兴得欢呼雀跃,感觉新鲜刺激,真爽。爸爸说干就干,找了个视野开阔,地势又高的地方打开帐篷搭建起来。为防暴风雨的袭击,确保帐篷搭建得牢实坚固,爸爸用脚把四周踩紧,用绳子把帐篷的四个支撑点系在旁边的大树上。不一会儿帐篷搭建完毕。
接着继续向密林深处探险。谁知热带的雨林,就像三伏的天,说变就变,刚才还是骄阳似火,突然乌云密布,燕子低飞,蚂蚁成群结队地向树上爬去,顿时狂风大作,电闪雷鸣,倾盆暴雨如瀑布般的倾斜而下。我和爸爸妈妈被这猝不及防的暴雨淋得像落汤鸡,湿透的衣服贴在身上冷得瑟瑟发抖,只好迅速返回帐篷避雨。哪知帐篷被连根拔起,随身携带的东西全打湿了。为了避免暴风把我们也刮走,我们采取抱团式姿势坐地等待暴风雨结束。
一阵暴雨之后,天空像变脸似的,竟然出现了一道美丽彩虹,又是一片艳阳高照。
我们再次前行。这时,我冷不丁地向爸爸提了个问题:这里面有野兽吗?爸爸说:有哇,雨林里危机四伏,你不看这时一切安静,说不定马上杀气腾腾,一定要提高警惕。经爸爸这样一说,吓得我倒吸了一口凉气,顿时毛骨悚然。说时迟那时快,危险真的来临了。只听草丛中发出丝丝的声音,一条巨蟒突然从草丛中串了出来,正向我们逼近。这只巨蟒身长十几米,头有小盆大,两只眼睛瞪得像铜铃,嘴里吐着红色的信子,吓得我们四肢瘫软,面色苍白,顾不得灌木丛生,荆棘遍地,拔腿就跑。这时,爸爸突然想起出门前背包里有准备的雄黄粉,赶紧把雄黄粉撒了一圈。不一会蛇就无踪影了,这时我们才松了口气,心中的石头才落了下来。
不一会儿,老天又变脸了,再次下起了大雨。茫茫大雨林我们迷路了,怎么出去?晚上住哪儿?况且雨林里随处都是体型巨大的蚂蚁、蚊虫、蜘蛛,还有不认识的奇形怪状的昆虫和爬行动物,险象环生,安全问题亟待解决。妈妈急得团团转,爸爸安慰妈妈说:不急不急,天无绝人之路,我们再转转看,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惊喜。
果不其然,上天似乎给了我们一次重生的机会。在不远处我们看到了一个洞口,不管三七二十一,迅速地跑了进去。简直是天造地设啊!还真不错,里面空间很大,很干燥,好像不久有人来过,还有丢弃的垫子,正好为我们派上了用场,这才在山洞里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真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第二天一早,雨停了,青草上还挂着雨滴,道路泥泞难走,我们背着装备一路艰难地前行。终于看到了一户人家,在这户好心人的指点下,我们走出了雨林。结束了这次惊心动魄的探险之旅,安全地返回。
此次经历,虽说一路险情不断,最终却有惊无险。人生的道路何尝不是一样,不见风雨,哪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