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雨林探险之旅作文
阿严是我的朋友,也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探险家。这不,他又准备去热带雨林探险了。他叫了我和阿杰二人,拿上帐篷、干粮、饮用水、打火机、小刀什么的就出发了。
我们花了整整两天时间,终于到了热带雨林的边界。我们往前望去,一颗颗茂盛而挺拔的大树簇拥在一起。此时已是黄昏,红彤彤的落日用它那最后一丝余晖洒在大树上,同时也洒在我们的衣襟上。
阿严看了看天色说道:“阿潘,阿杰,现在天色不早了,我们赶了这么久的路,也该休息一下了。要不我们搭个帐篷吧。”
阿杰说道:“搭哪里好呢?”
阿严回答道:“搭树上。”
嗯?搭树上?我疑惑地道:“搭树上干什么?”
阿严一本正经的说道:“在这里有一种鳄鱼,叫咸水鳄,它们晚上都会出来觅食,晚上睡觉时遇到它可就麻烦了,所以还是把帐篷搭到树上为妙,况且鳄鱼不会爬树。”
于是我们在一棵千年古树上搭好了帐篷把装备都放好,吃了点干粮,补充了点水分,也许是因为我太累了吧,一躺下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午夜时分,我突然听见阿杰的一声尖叫,感觉到旁边有人在推我。我睁眼一看,是阿严。阿严手里拿着小刀,悄声对我说:“嘘,别出声。”我坐起来一看,帐篷外有一个长长的、细细的、像绳子一样的影子正在向我们逼近。
阿严低声告诉我:“这是一条巨蟒。”我吓得差点儿跳起来。
忽然我们听到一阵清脆的枪声,原来是阿杰慌乱之中开了一枪。这一枪似乎并未打中,却暴露了我们的位置,引得巨蟒向我们越逼越近。我手里捏了一把冷汗,却忽听阿严对阿杰说:“以后不可胡乱开枪。你这一枪对我们逃跑没有利,反而将巨蟒引来了,知道吗?”不等阿杰回答,我们赶紧拿起装备,打开了帐篷的后门,悄悄溜下树去。正当我们准备撒腿狂奔时,阿严突然出声道:“等一下,我们得先点燃一把火。万一那该死的巨蟒追来怎么办?”我们赶紧点了一把火,在我们和蟒蛇之间形成了一道火墙。蟒蛇畏忌我们手中的火把,一时也不敢靠近我们,我们只好放弃帐篷,趁机逃跑。
跑着,跑着,我们脚下都没了力气。我气喘吁吁地说道:“这热带雨林也太危险了。现在还是午夜,我们还是找个地方休息一下,明天天亮赶紧走出这个鬼地方。”大家点头称是。我们又往前走了一小会儿,忽然发现了一个天然的树洞,刚好能容下我们三人。当时我们的体力已经达到了极限,又累又困又饿,也顾不了什么,赶紧钻进去靠在一起睡着了。
忽然我听到有人走动的声音,原来是阿严在整理我们的装备。我感觉到阿严有些忧虑,坐起来问到:“怎么了?难道有什么东西丢了吗?”
阿严严肃道:“我们剩下的水已经不多了。那几壶备用水被落在帐篷里了。而且我们剩下的干粮也不多了。我们得去找找水。”
阿杰也听到声音,朝我们走了过来。也许是因为还没睡醒,他跌了一跤滑倒在地上,溅起了很多泥土。我捧腹大笑:“你可真是个天才,走个路像滑冰似的。”
突然,阿严正色道:“等等,这个泥土怎么这么湿润?”我们捧起来一看,的确是。
阿严继续道:“如果泥土湿润的话,说明我们离附近的水源不远。走,我们去找水。”
我们带上装备,跟着阿严朝旁边的小路走去。走了一会儿,我们果然看到了水——那是一条小河流。我们兴奋的朝前奔去,各自在水壶里装满了水。我拿起水壶喝了一口,立刻就吐了出来:“怎么这么咸?”阿严也突然反应过来:“不好,这里有咸水鳄!”
话音刚落,就看到水面冒出了一双不怀好意的眼睛,那正是咸水鳄的眼睛!咸水鳄盯了我们几秒,就缓缓的向我们游过来,突然张开了血盆大口,掀起了一阵阵水波。
我们吓得不管他三七二十一,赶紧拔腿往回溜。跑了好远,回头一望,发现鳄鱼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我长出了一口气说道:“哎!昨晚才遇到蟒蛇,今天又遇到了鳄鱼,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船慢又遇打头浪!此地不可久留,我们赶紧离开这个恐怖的地方。”
此时,太阳已经完全升起,万丈光芒把这个热带雨林都染得金黄金黄的。我们顺着来路往回走去,终于到达了热带雨林的边界。回望身后的热带雨林,这里真是危机重重、深不可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