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丛丛叶子从身边划过,像一个个绿色的小精灵,阳光稀疏地洒在地上,投射出一个个奇形怪状的小光点,使这个神奇而危险的热带雨林多了一分美丽,一分奇幻。
走在这条奇幻的小路上,你会听到有人在叽叽呱呱地抱怨着,那人正是我的表哥。今天我们是来这里旅游的,旅游途中在车上遇到了一个人,经过聊天我们了解到对方是一位植物学家,他是来到雨林中观察植物的,和我们一样的目的地。我们就搭伙一起行动了,可没想到,我的表哥这么不能吃苦,才走了一会,就累得不行了,死活不肯再走一步,我们只好停下来等他,随即就看见他直接走到了一颗大树下坐着,打开随身带的背包,大口大口地吃着喝着我们准备的食物和水。植物学家见他这样,皱了皱眉,走上前一把拿走背包,不让表哥再吃了。表哥很生气,站起来就准备去抢回来。可植物学家根本就不给他机会,背起背包就跑,两个人在一个大树下跑了十几圈,终于表哥跑不动了,摊倒在地上气喘吁吁地瞪着植物学家,植物学家看他这样子扶着自己的额头,叹了口气,抹掉挂在额头上的汗水,也坐下来休息。最后经过了和平的沟通,表哥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们继续向丛林深处前进。
又在雨林中走了好久,认识了很多不常见的植物,也知道了哪些植物是有毒哪些是没毒的,增长了很多见识。看着有点灰暗的天,我拿出手表一看时间,差不多可以回宾馆了,因为天黑后的雨林还是隐藏着很多危险的,我们一直向东走,天黑前我们应该可以到宾馆。
我刚准备和大家商量一下,才发现表哥不在这里,这下我们慌了,急急忙忙地找了起来,边找边叫表哥,都是一直没有回复,真怕他乱走被猛兽抓走。终于,我们找到了表哥,他闭着眼睛,嘴巴一直在说话,双手也乱挥舞着,我看着植物学家喂他吃下了一些急救药,他慢慢地恢复了神志,怔怔地坐在那里,露出一脸迷茫,过了一会才和我们说,他刚刚乱入了一片有毒气的沼泽中毒了。还好植物学家有常备解毒丸。折腾了这么久,天色已经有点暗了,如果要出去的话要冒黑走,比留在原地更危险,可是我们又没有任何在野外露营的准备,帐篷什么的都没有,这可怎么办啊,想着想着我的心里充满了恐惧。我们都看向植物学家,他一定会有办法的,只见他也是眉头紧锁,我的心立即跌入深谷,不知该怎么办。最后还是植物学家找了一块地势比较高的平地,他建议我们今天就在那里住一晚。
我们跟着植物学家来到了他看见的那块地方,按照他的吩咐在附近捡了一些树枝点起了火堆,再找了一些粗壮的树枝在边上搭了一个框架,顶部和周边找了一些大大的芭蕉叶盖上,这样就变成了一个简易的帐篷了,最后把一些干燥的落叶清理干净铺在框架里面的地上,使这个帐篷的底部更加的松软,舒适。简易又舒服的帐篷就这样做好了。
夜深了,热带雨林完全被黑暗所笼罩。忽然,我们感受到周边有动静,看着远处出现了一双绿莹色的亮光,一双,两双……越来越多的亮光出现,像警告灯一样,告诉你危险的到来,表哥突然叫了一声:“啊,狼!”我立即惊醒了过来,看着这些绿光,手脚不由自主颤抖了起来,我想跑,可是害怕得迈不动脚步。表哥转身就想跑,植物学家赶紧把他拉住,不让他跑。这时一声狼叫声响起,就像信号一样,几只狼慢慢地像我们靠近,我们赶紧来到火堆边上,植物学家拿出一根燃烧着火的木棍,上面的火就像一个身穿红衣的芭蕾舞者在跳舞,对着靠近的狼怼去。狼群看见火慢慢后退却不离去。植物学家继续从火堆里找出木棍交给我和表哥,我们拿着火棍朝着没有狼的一边退去,狼扑过来植物学家就教我们用火棍打狼的背和腿。我们拿出了我们从来没有的战斗力,对抗着狼群。终于,没有狼继续扑过来,我听见远处有一声嚎叫,慢慢的这群狼就往声音那边跑去,好像谁叫它们回家一样,我们继续后退,很快就不见了狼群的影子,我们马上拔腿就跑,很快离开了狼群的这块地方。在奔跑的过程中,表哥摔了一跤,他拿的包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坏了。大家都没有在意继续往前跑,一直跑到感觉安全了才停下来。这个时候,天也有点蒙蒙亮,凌晨到来了,我们原地休息一会,把包打开准备吃点补充体力,顺便准备拿出指南针辨别一下方向,打开一看,好巧不巧的表哥摔倒搞坏的竟然是指南针。我和植物学家哭笑不得,植物学家见指南针坏了,便把自己的石英表摘下来,用现在的时间除以二,找到商,对准太阳,表盘商的十二就相当于北方,所以三就是东方。我们沿着东方走,终于在中午的时候走出了热带雨林。
在宾馆休息了一天,隔天。早上,表哥来到我的房间笑嘻嘻的对我说道:“这次热带雨林中发生的事情,可真刺激,我们可真幸运。”见他这么高兴,我没有打断他的兴致,只是默默地在心里叹了口气,想起昨天在热带雨林中发生的事情,我不经意的出了一身冷汗,如果没有那一声嚎叫,我们到底会如何都不知道。
我们来到了宾馆大堂,植物学家笑着看着我们,他的身边还有几个人,大家都背着一个包穿着防晒衣,见我们出来了就迎面走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