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作文
天之大、之广、之阔,也比不上您对我们的情深;海之深,色之浓,味之咸,也比不上您对我们的关爱;光之亮、之明、之耀,也比不上您指引我们前进的那盏灯。
有那么一种课堂,总是凝聚了您对我们的希望,有那么一种课堂,您总是以活跃的方式,来带动大家对知识产生兴趣;有那么一种课堂,您总是讲的让我们期待下一节课的内容。而那个辛勤万般,每天总想着以哪种方式能带动大家学习的人,就是李老师。
在我记忆中,他总是以幽默、风趣的方式给我们上课。课堂上,无不充满欢笑,无不充满生气,而在那幽默、风趣、温柔的背后,却还隐藏一股严的气流。在这带有严里兼温和中,李老师便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印的印象。
那是刚上八年级时的第一节物理课,他就给我们来了一个下马威。班上有一点吵,您多次的管教,我们还是不听,直到您忍无可忍时,一掌拍响了讲桌,吓得大家心惊胆颤的。连我手中正拿着的笔,也被吓得掉在了桌上。顿时,教室里变得鸦雀无声。静得简直连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也听得见,这节课便成了一节思想教育课。下课后议论四起:这老师怎么这么凶呢?原来的班级总是闹轰轰的、调皮的;可现在总是安安静静的,不仅让我对李老师产生佩服之情。
李老师不仅有严的一面,还有幽默的一面,总是让我记忆深刻,常常课上着上着,他总会举一些例子出来让我们分析清楚,时常底下有一些人会小乱一下,调皮一下,他总会停下手中的实验,静静的矗立几秒,脸上还挂着一副笑容,那笑容总给人一种危机感,那就是笑里藏刀,深不可测。然后才走到那位同学身边,轻轻地揪一下她的耳朵,痛的直吱声,还添上几句有趣的话语,老师的表情与动作总是那么独特,像是杂技演员般,弄的我们哄堂大笑。不仅课堂上的气氛增添了几分色彩,而且,我对李老师的印象越来越好。
有的人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可我却认为李老师是一滴无私的甘露。总是滋养着我们这些初开的花朵。
课堂上,李老师连续提出的问题,我一题也未答对,原以为老师会狠狠地批评我一番,可谁也想不到的是,李老师对我充满信心,并且鼓励我下次努力,课后多看看书。课后,我鼓足勇气跑向办公室问问题,可总是心跳加速,有一种恐惧感,可李老师对我的鼓励,最终让我还是迈动了脚步,而且他也并未如我想象中那么可怕,李老师正准备下节课的课本,见我拿着一本书便问:“有问题吗?问吧。”我徘徊不定,最终还是勇敢的提出不懂之处,李老师给我细心的讲解每一步的过程,是那么的细如沙粒。可笨拙的我说了一句“还是没听懂。”李老师惊奇的“啊”了一声,我以为李老师会叫我自己去琢磨,可出乎意料的是,李老师不厌其烦的再次给我讲解,正讲到一半时,打了上课铃。李老师从不晚到课堂,可为了我有问题不懂而停留了几分钟,我心中不仅升起一股热流。
一个老师,为了我们未来的人生道路有好的发展,自己殷勤的付出。这不禁让我想起李商隐的一句话;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李老师每次看到我们要放弃学习,对学习没有兴趣了,总会停下课来,给我们进行思想教育。而且他会采用不同的方式来激励我们,如;让我们在压力下成长,把压力改为动力;鼓励我们发奋向上;或者以它的亲身经历的事讲给我们听,为的是告诉我们,让我们醒悟,不要浪费眼前的大好时光,认真学习。之后,我们即将飞远的心,慢慢的又飞回来。李老师的每一句话,虽然没有华丽的语言去点缀它,但句句都很纯真,朴实,直白,让人易受启发。他每一句激励的话总使我难以忘怀。
李老师,不管是严还是幽默风趣,不管是鼓励,还是开导我,都是我最好的老师,因为他总是对我充满希望,总是引导我们走上正确的道路,用风趣的课堂来给我们讲课等,这些都深刻的烙在我的脑海里,怎么也摸不去。
敬爱的李老师,是你给了我一望无际的天空,让我学到了许多的知识,是你给了我一片明朗的天空,让我眼前的天空不再那么黑暗,这一切我将如何报答您呢?我的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