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作文
一天,上帝赐予我无穷的力量;财神老爷送给我一万元钱,让我去帮助那些可怜的贫困孩子们。
我带着一双五彩晶莹的翅膀。飞跃大江南北,飞过天涯海角,飞到所有贫困孩子居住的地方。
我先飞到了一个叫“明镜滩”的地方。
这个地方不大,街上行人很少,路上没铺水泥,全是坑坑洼洼的泥巴。田里只有野草随风飘荡。走到井边往井里一看,我大吃了一惊——井里的水不知在什么时候已经干涸了,井里只有一些淤泥。显然这里已经很久没有下过雨了。
“看来先要解决的是缺水的问题。”想罢,我从银梭袋里掏出一颗晶光透亮的钻石般的东西。告诉你,这叫水泉晶,俗称“一湾水”,是我在天庭的冰晶树上摘的,是金子都换不去的东西。我把水泉晶向空中抛去,然后挥舞着手,这时候,水泉晶不停地在天空中转动。不一会儿,我缓缓地把手从两边放下来,“去啊!水泉晶!向乾坤展示你无穷的力量!救救这些受苦受难的人们吧!”水泉晶“嗖”地一声坠入土中。几秒钟后,便从地上冒出了一湾泉水。“太棒了!OK!”
“渴……给……给我……水……”
循声而望,一个小姐姐坐在地上叫渴。“哦,小姐姐,我给你水。”我捧起泉水向她跑去。来到她身边,我立马扶起她,把水凑到她嘴边。她喝够后,我问道:“姐姐,你叫什么名字?”
“俺叫霍娟,别人都叫俺娟娟的。”
“哦,你不上学吗?”
“不,俺爹以前说吃饭的钱都没有,就更没有供俺上学的钱了。”
“你想上学吗?”
“俺想。俺看见冬瓜他们背着书包去上学,俺却只有待在家,俺就很羡慕。”
听到这儿我鼻子酸酸的,又抑制不住好奇心,接着问。
“这里共有几所学校?”
“有个龙都小学,一个万安小学,一个玉龙中学。”
“那一共有多少个孩子没有读上书呢?
“大概没有读书的三分之二吧。”
“你见的最好的教学设施是什么样的呢?”
“呵呵,有一张大大的教师桌,下面还有一些小桌子,小板凳,对了!还有用砖铺好了的地板,可还看了!”
“我了解了,你们村最富有的是谁家?”
“是赵凤凰的家。她爸爸是个包工头,她家有个小电视,还有收音机,明年她们家还要买一个电冰箱。她们家的菜很丰富,每次都有肉的。”
“那你家呢?”我眨眨眼睛,好奇地问。
“俺家……天天都是咸菜。”
“没有别的?”
“当然不是,有时候也有白菜和土豆呢!”
听到这儿,我再也问不下去了,泪珠在眼里转动。
“今天妹妹请你吃顿好的。”
“真的吗?”
“君子一言……”
“驷马难追!”
我拿出了御膳块,俗称“俏厨师”。放在地上,它变成了一个机器。
“麦当劳大份超级小吃!”
话音刚落,一份特大号的小吃被机器推了出来。
“哇!可以吃吗?”
“当然!以后你天天可以来这儿吃饭,如果嫌重的话可以连地址一起说出来,它会准时送到!对了,我这儿有些钱,你一定要拿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祖国现在还得靠我们这一代的孩子呢!”
霍娟接住了我给的钱,半天也没说出话来,过了好半天,她才说道:“妹妹你真棒!妹妹你真像天上的天使!”
说罢,霍娟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我拿出“克隆”机器,克隆出了一个智力、知识、相貌都和我一模一样的人,我望着霍鹃想:我走了,过几年我还会再来这儿,我希望到时候这儿已经变成现代化一条街。有宽广的马路;有明亮的路灯;有茂密的树丛;有绚丽的鲜花;有繁华的商店;有……我还希望到时候你能变成一个知识渊博的小女孩,博览群书,出口成章……
想着想着,我融为一条绚丽的彩虹,缓缓伸向天空。
“妹妹再见!”
我带着霍娟的祝福和新的希望,伸向远方……
过了几年,我已经成了六年级的小学生了,我一直幻想着早一天亲眼看见明镜滩的新面目,和霍娟姐姐一起聊天,一起看书。今天我又有机会去那几年前去过的地方了。
来到那个“老地方”,我不禁赞叹道:“奇!”明镜滩现在摇身一变,从破破烂烂的老街变成了今天这样的楚楚动人的现代街了。绿树成荫、百花争艳。一切都那么不可思议,一切又好像都在情理之中。
这时,我想起了霍娟姐姐,便向她家奔去。
“咚咚咚!咚咚咚!”我敲着霍娟姐姐家的门,却迟迟没有人来开门。
“小姑娘,小姑娘!”
我回头一看,一个老奶奶正在叫我。
“老奶奶好!你知道住在这儿的人去哪儿了吗?
“哦……你是说以前住在这儿的那个小姑娘吗?“
“对!”
“哦,她搬走了,不过她真是个好孩子!她在学校成绩一直很好,也喜欢参加一些活动。在家里,经常帮她妈煮饭、洗碗,还经常跑来帮我做事呢,大伙都说她是个好孩子。”
听了老奶奶的话,我的心里也塌实了,霍娟姐姐终于读上书了!霍娟姐姐也能和我们一样坐在教室里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