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童话作文
现在的小木偶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呢。他会哭,会笑,会生气,会着急,也会向别人表示同情和关心了。现在小木偶要去干什么呢?他决定去拜访老木匠,让他看看与众不同的自己。果然,老木匠看到小木偶后又惊讶又兴奋。兴奋的是小木偶安然无恙地回来,惊讶的是小木偶的红背包不见了。小木偶告诉了老木匠自己的亲身经历。于是老木匠就把自己最喜欢的小花背包又送给了小木偶,想让小木偶再去闯闯世界。小木偶道别了老木匠,开始了新的旅程。
“花儿呀,花儿呀,你真美……”小红狐一边采花,一边高兴地唱歌。他采完了五颜六色的花,摇摆着蓬松松的尾巴,准备回家去。突然,小红狐一闪,躲在大树伯伯的身后。原来小木偶恰好从对面走来,小红狐真是做贼心虚啊!他挠了挠头,想:咦,小木偶怎么又背了一个小书包,真漂亮!我要想方设法地把他的小背包给骗过来。小红狐脑袋咕噜咕噜地转,不一会儿就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小红狐马上回家穿了一件新的花衣裳,戴了一顶花帽,然后大摇大摆地上街去了。“咦,童话镇上怎么来了一个时髦的家伙?”长颈鹿校长疑惑不解地说。小红狐一听得意洋洋:“这下就不会有人把我认出来了。”
小红狐看见了小木偶,就马上走过去。对小木偶说:“呀,这不是我的小背包吗?怎么会在你身上呢?”说着,就要把小花背包给抢过来。小木偶说:“你瞧,这是啦啦服装店后面的那个木头房屋里的老木匠送给我的。”小红狐像押犯人一样,把小木偶带到了老木匠的家门口。一询问才知道小花背包是从门口捡来的。小红狐破口大骂:“谁把我的背包扔到这儿来的。有了老木匠的证明,你可以乖乖地把背包交给我了吧。”可是小木偶委屈地说:“你的背包,也不一定会被扔到这儿来,它也有可能是被阿里巴巴七十大盗给抢走了呀。”小红狐见他不交出来,就跟他拼了命的打成一团。声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颤动起。
“吵什么?”原来是那只穿警服的熊把他们分开了。他俩立刻站得笔直,“报告警官,这明明是我的背包,他却硬不给。”小红狐撒谎脸一点儿也不红。“那是我的,我的。”小木偶急得跳起来。熊警官这下得使使脑子了。两个都说小花背包是他们自己的,两个都满脸愤怒,这该怎么办呢?“你们听清楚了,明天早上九点到童话镇最高法院集合。”熊警官用粗大的嗓门说。小木偶伤心地哭了,心想:要是这官司输了,我的背包又要飞走了。
第二天,小木偶和小红狐准时赶到最高法院。一看,法庭上挤满了人,就像插着一根根冰棍。“开庭。”猪院长神气十足地说,“请被告人和原告说清事情的来龙去脉。”他们俩讲着,书记员蜈蚣飞快地记着他们说的每一句话,连一个字也没漏掉。这样一直持续了三、四个钟头。“猪院长,我们讲完了。”小木偶皱着眉头,着急地等待着猪院长发话。
“那你们都有啥证据?”猪院长问。他俩顿时惊呆了。这时,小木偶的哥哥跑到法庭,气喘吁吁地说:“你们说的那个小花背包其实是这样来的:那天,我准备把小花背包送给老木匠。可是,老木匠不在家,于是我把小花背包放在了他家门口,还附加了一张字条。字条有可能被风吹走了吧。”“事情原来是这样啊。”猪院长叹了一口气。小木偶想了想,说:“我有一个红背包,在大街上被人骗走了,请院长明察秋毫。”“在大街上,那就请乌鸦3号监控上庭。”猪院长严肃地说。
这时,乌鸦3号监控羞愧地说:“其实事情是这样的,昨天的昨天,反正我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了。好像是小木偶的背包,红通通的,特别好看。结果被狡猾的小红狐给骗走了,也躲过了熊警官的追问,获取了红背包。那天我叼着一块难得的肉块,我怕一说事情的真相,肉恐怕又像以前一样掉下去,被小红狐给捡走吃掉。对不起!”“小红狐,你有啥意见吗?”原来猪院长已经把他给认出来了。小红狐摘下了花帽,整理了一下头发,顿时脸红了:“对不起,我错了,我会把两个背包都还给小木偶的。”猪院长语重心长地说:“结束审理,判小红狐关押十天,罚款一千元。小红狐,你自己好好在监狱里反省反省吧。”
小木偶如愿以偿地背着两个小背包回家去了。从此以后,小木偶与别人友好的相处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