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作文
已经是初夏了,今年是不太热的,很舒适的夏季,我却在房间的角落怀念冬季――有圣诞节,有我的生日的季节……
四川盆地的冬季一般是不下雪的,却在我出生的那天送了一个惊喜。“王后做在窗前,望着飘飘洒洒的雪花……”――《白雪公主》的开头。毕竟生活不是童话,妈妈不是王后,所以我也不是白雪公主。
玩家家酒,跳皮筋,跳房子,藏猫猫……一切一切童年的游戏在我的心里,成了过去,演化成回忆,不管你愿不愿意日子仍然要往前过。
我认识了梅子。我不是淑女,很少在同学面前穿裙子。梅子却说:“你怎么可能会是淑女呢?你是一个童话里的小公主,需要撒娇、任性的公主,你知道吗?你是十二月的童话呢!”我会不好意思地笑,“很难为情的。”我的性格证实了她的话,不过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再也没有听到有人说我是“童话里的小公主”了,他们更多的把我归为一个另类的女孩,比如我最新的称呼“野蛮女友”。我和梅子分开了,在同一城市的不同学校,她依然是漂亮的女孩,新上任的校花。我和她频繁的通信,我认为一个人有一个知己就够了。
生日的时候,她说她没有钱,今年就不送了。我笑着说,不会连Party都不来吧?她确实没有来,我知道的。她家在另一个城市,她是一个顾家的人。另我惊讶的是,她居然送了礼物――迪士尼全套的动画VCD,出乎我的意料。没有想到她竟然会记住我无意间说的话“等我有一天把钱存够了,我一定要把迪士尼全套的动画VCD买回来”,这话已经说了快一年了,我知道的,我一直都知道的,我的眼泪在我生日的Party上,肆意地流淌。
晶晶老爱说我“燃,怎么回事嘛”,我很喜欢出神的,而且做这件事情的时候很认真。我和晶晶似乎都没有长大,她喜欢Harry。Potter和童话,动画,和我一样的嗜好。但是我比她更执著,我对她说:“你知道吗?你很可爱的。”她会扬起圆圆的小脸说:“当然啦,我是世界上最乖的宝宝了。”我很喜欢她的。她会在我很伤心的时候说:“乖乖,不要哭了,你是十二月的童话,你一哭,冬天就更冷了。”我会笑的,我怎么忍心让你觉得冷呢?
小学的短暂在弹指一挥间,我和晶晶一直都是同学,不过她变了,变的比我更加厉害一些。我们一起认识了臻姐,那个很会照顾人的女孩子,很Cool的女孩。我爱吃冰激淋,她和晶晶从来都不会让我多吃。结果现在我的胃真的有问题了,有时候胃病发作,我疼的哭了,她们一边说我“谁叫你吃那么多冰激淋的”一边帮我接水吃药,不过她们并不知道,有一半的泪水是因为我太感动了。臻姐会板着脸说“你这个会折磨人的小绵羊”,心里总是甜甜的。
梅子没有在我的视线里了,我明白我们就算在见面也不会有当初的那分感动,因为她已经长大,而我还更像是个孩子。梅子偶尔也会打电话来,问我的近况,我也兴高采烈的告诉她我的一切。她会像个真正的姐姐告诉我,“燃,你还是一个没有长大的孩子”,我说,我不喜欢长大,长大就不可以在看动画片了,不可以在每天吃冰激淋了,不可以在暑假偷着穿好看的裙子了……说着说着,我竟然哭了。她轻轻地说:“你是十二月里的童话,我怎么会让你哭地这么难过呢?你知道吗?你真的很可爱啊,你是童话里的公主,任性,撒娇,率真……我真的很满足有这样的朋友呢。”梅子的声音有些哽咽。
挂了电话,我对镜子里的自己说:“你是十二月的童话呢,……”晶晶、臻姐、梅子,如果我是你们十二月里的童话,那你们就是十二月里的暖阳……我是真的很喜欢你们呢,真的……
后记:
我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冲动,居然有耐心坐在椅子上,敲完这篇文章的。许多人是不喜欢十二月的,没有阳光,阴冷,潮湿……偏偏我出生在这个月份。我一点都不悲伤,相反觉得很高兴。我喜欢这个月,喜欢童话,喜欢这个月里的童话。十二月的时候,我期盼过年,圣诞节,生日……还有来自我的朋友们心底的祝福,所以十二月的时候请不要觉得没有阳光,其实十二月的阳光是最美好,也是最常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