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沙漠的附近住着一群可爱的小乌龟,他们的祖祖辈辈都在那儿生存、繁衍后代。
现在,这些小乌龟已经是乌龟群的第14代传人啦!当然,还有几只第12、13代的老乌龟——它们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带着小乌龟们学习生活的技能,让他们了解这个神秘的大自然。
在这个小乌龟中,有对三兄弟,他们又可爱又聪明,还经常逗得其他乌龟哈哈大笑,是大家的小开心果,所以大家都非常非常喜欢它们。乌龟三兄弟中最可爱的名叫“布丁”,最聪明的名叫“黑豆”,最漂亮的名叫“小T”,他们和睦相处,非常团结。
一天,三只小乌龟“潜入”了长辈们的住处。原来,小乌龟们是想和它们商量一件事情呢!是什么事情呢?三只小乌龟异口同声地对他们的爷爷说:“爷爷,我们可以去沙漠旅行吗?”乌龟爷爷想了想说:“你们自己去沙漠探险是件好事,但是会不会太危险了?”布丁立即说:“没事没事,我们只是去玩玩的,不会去太危险的地方的。”“是呀!”黑豆和小T也附合道。乌龟爷爷想了想,说:“那好吧!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准备出发的那天我叫其他乌龟送送你们。”
两天后,三只小乌龟出发了,大家都来送它们。“你们一定要小心呀!”“我们一定会小心的,你们放心吧!”随后,三只小乌龟出发了,它们的沙漠之旅,即将开始。
布丁、小T和黑豆来到了迷茫的大沙漠。大沙漠一望无际,金黄金黄的,非常迷人。三只小乌龟齐声赞叹道:“这儿比我想象的要美多了。”它们走呀走呀,过了几个小时,太阳升得越来越高,小乌龟们热得满头是汗。突然,灰尘和沙子挡住了太阳,沙尘暴正向小乌龟们袭来。小T着急地说:“快把绳子拿出来,把我们的壳都系在一起,这样我们就不会因为被沙尘暴卷走而分开了,而且我们仨加一起的重量,不容易被风沙吹走!”眼看那片巨大的“黑暗”离他们越来越近了,三兄弟终于系好了绳子。沙尘暴把它们不断地往后卷,三只小乌龟看准时机每人都抓住了根附近一株仙人球的刺,总算暂时安全了。
过了不久,沙尘暴就停止了,三只小乌龟继续向前进发。可是,刚刚经过沙尘暴“洗礼”的小乌龟们累坏了。于是,布丁提议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吃点东西,它们找了一个好地方,准备先休息一阵子再出发。它们在休息时,吃掉了不少食物,水和粮食都剩得不多了。饿一点不要紧,要尽快找到水源才行呀。它们又走了半天时间,依然一无所获,眼看夜幕快要降临了,它们也只好先搭好帐篷,明天再启程。
第二天早上,三只小乌龟有准备出发了。它们继续前进,今天的目标是“寻找到水资源”。小乌龟们走呀走呀,好像隐隐约约看见了一片湖,他们很兴奋,心里想着:我们终于找到水了!便快速前进。结果,当它们离那儿不远时,一眨眼功夫,就消失了。布丁对黑豆、小T说:“这可能是我们的幻觉吧!”说着,他们又继续前进了。现在已经临近中午,太阳每到这个时候都会升得很高,他们热的大汗淋漓,感到很累,就在这时,它们看见前方不远处似乎有个小茶馆,便向那走去,意外的是,小茶馆竟然也像刚才一样,只是幻影。黑豆若有所思地说:“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海市蜃楼’吧!”“海市蜃楼?”小T和布丁很惊讶。黑豆继续讲解:“海市蜃楼经常发生在沿海,在沙漠偶尔也可见到。人们可以看到房屋,人,山,森林等景物,并且可以运动,栩栩如生。
“在我们的空间的人所能看到的光是在可见光范围之内(400-700 nm)。我们看到的物质是因为我们的眼睛可以接受其反射的可见光。
“海市蜃楼是另外空间的真实体现。在物质的运动下,反映到我们这个空间里来了。一种海市蜃楼发生在海上。这里空气湿度大,在一定范围之内的空间空气湿度比较大,另外厚度比较大,这样大面积的水蒸汽在运动下阴差阳错地就能形成一个巨大的透镜系统。就象一个巨大的放大镜和显微镜一样,把微观世界的另外空间的景象反映到我们的空间来了,人眼就能观察到了。
“ 另外,人们看到的海市蜃楼的景象有时是运动的,空间的物质就是运动的。在沙漠或其它地方,如果物质在运动下也能形成一个巨大的微观观测系统,人们就可以观测到另外空间了,也就是人们所说的海市蜃楼。”
“哦,原来是这样呀!”布丁说。“那我们继续往前走吧。”小T说。
走了一会儿之后,它们来到了金字塔。金字塔里面有许多雕像、古文化物品,看起来像一个巨大的精品馆。
它们走出了金字塔,黑豆说:“我们已经玩了两天了 也该回去了吧。”
“好呀!”
三只小乌龟带着满满的收获,结束了此次沙漠之旅,开开心心的踏上了回家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