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舒惠
一天,主人有急事,把小狗和小猫放在家里。猫抓住了一只老鼠,老鼠的眼珠一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它说:“小狗说你很没用,每天只会抓几只老鼠,主人还不如卖了你,每天要吃几条鱼,还很浪费钱呢。”
小猫生气极了,跑到了小狗的面前问道:“你为什么要说我坏话?我们是不是好朋友?”小狗满脸问号地说:“我没有说你坏话。”小猫更生气了,打了小狗一下,小狗也生气了,打了小猫。这样下去,它们已经打出了很多伤。
小狗忽然停了手,问道:“是谁告诉你的?”小猫回答是老鼠,小狗看了看一边,对小猫说:“你被骗了。”小猫说:我们一起抓老鼠吧。小狗同意了,小猫发现了老鼠,小狗从后面抓住了老鼠,一下子抓住了好几只狡猾的老鼠。
主人回来了,表扬了小猫,也表扬了小狗,小猫和小狗又成为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