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的作文
在地球上,曾经有个神奇的地方。那个地方亦虚亦实,也不会被现实中的人发现,到处洋溢着童话的气息。生活在那里的都是喜欢幻想的孩子,他们不会伤心,没有眼泪,没有烦恼,也永远不会衰老,他们是属于这个神奇地方的,这里的孩子有特殊的体质,除非孩子们愿意,否则没有人能看见他们。
这个地方没有固定的名字,在这里的孩子每一天都会创造无数的美丽童话,创造出无数不同的名字。这看起来是那么美好,只是,这些孩子不能离开这个童话的世界,只要一离开他们就会回到现实,他们就会和正常人一样有许多烦恼,一样衰老。
有一天,一个生活在现实世界的女孩晞无意间闯进了这个神奇的地方。这个地方的孩子们都十分欢迎晞,他们喜欢听晞讲述现实世界的事,因为他们从没有到过现实的世界,他们对现实世界充满了好奇和渴望。
晞又讲完了一件有趣的事,晞美妙的声音使所有孩子都沉浸在这件事的氛围中。一个孩子看着晞,双眼充满了渴望,说:“晞,你就不要走了,呆在这吧!你讲的故事好好听,你每天都讲给我们听,直到永远,好吗?”晞也看了一下那个孩子,惋惜地说:“可是我不属于这里,就算我不走,我也不能像你们那样永远不老啊。”另一个孩子马上接着说:“这么说,这要你能永远都不老,那你就可以和我们在一起了?”“是的,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不老呢?”后来,孩子们告诉晞,其实有一种方法可以让现实世界的人长生不死。在这个神奇地方的中心有一种树,那种树会开出一种美丽的黄色小花,还会结出一个个不同形状的果实,孩子们称它为生命果。只要将树上的小花摘下几朵服下,就可以延续一段时间的生命。孩子们为晞摘下了小花,让晞可以继续呆在这里。在此之后,晞就每天给这些孩子讲有趣的事,和孩子们一起嬉闹玩耍,忘了时间,忘了父母。
晞来到这个地方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晞已经没有故事可以说了,晞认为她该走了,当她和孩子们告别时,所有的孩子都慌了,没有一个孩子愿意让晞走。晞说,她已经没有故事了。可是孩子们却用童真的声音和晞说:“没关系啊,我们可以为你创造童话,我们可以说给你听啊。”。晞好高兴好高兴,其实在这段时间里,她已经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晞也不舍得走。于是,晞决定留下来了,毕竟比起现实世界,这里的童话生活要幸福太多。
这一切好像都那么欢乐,那么美好。可是,命运是充满变数的。
一声巨响打破了这一切平静,震得整个神秘世界都开始摇晃。怎么了?出什么事了?晞和孩子们好害怕。晞决定去看看。晞来到了童话世界和现实世界的交界,她惊呆了!那一辆辆的庞然大物,所到之处都被毁得乱七八糟。这是现实世界的机器!“天啊,你们在干什么?快停下来!”晞想要阻止,可是一辆卡车开了过来。赶来的孩子们想要推开晞,来不及了,卡车撞上了晞,晞立刻倒在了地上。来不及阻止的孩子们看到这一切,立刻出现把晞带走了,但看着晞苍白的脸,孩子真的无能为力。就在孩子们以为晞会死亡时,有一个孩子想起来了:“用生命果,所有的生命果!”对,用生命果。于是,孩子们到了神秘世界的中心,摘下了那种树上的所有的生命果。孩子们把生命果拿给晞吃。可是,如果你善于观察,那你就会发现,晞每吃一个生命果,一个孩子就凭空消失,取代它原来位置的是空气和尘埃。原来如此,生命果就是那些孩子,一个生命果就是一个孩子,生命果消失一个,相对应的孩子也会消失。这些孩子们都知道,但他们还是让晞服下了生命果。随着一个个孩子的消失,晞身上的伤也在奇迹般的愈合。剩下最后一个孩子和生命果了,最后一个孩子把一颗种子放进晞的手掌,然后让晞服下了最后一个生命果,在最后一刻说:“你是我们所创造的最后一个,也是最美丽的童话。”
晞再次醒来时,已经回到了现实的世界。
“孩子们呢?”晞一睁眼就焦急地问爸爸妈妈。
“什么孩子?”
“你们发现我时没看见他们吗?”
“什么孩子?我们发现你时就只有你一人啊。”晞的爸爸妈妈十分疑惑。
晞猛地想到朦胧中她好像有感觉到孩子把什么东西放进了她的手心,晞赶紧摊开掌心,看到一颗树种安静地躺在手心。晞突然全想起来了,想起来孩子们为了救她全都死了。晞的眼泪没有预兆就落了下来,滴在树种上,凝成了一大颗晶莹的泪珠。
晞带着树种,来到当初那个神奇世界的入口。那里已经被改造成了公园,昔日在神秘世界里的美丽景色,现在还是原封不动的出现在这片公园里。晞把树种种在了公园旁的空地上,期盼树能够再次开出美丽的花,结出美丽的果。晞在期盼中过着每一天。一年后的五月,就是晞的生日,晞再次来到去年种树的地方。那颗树种已经变成了小树了,而就在晞来的那一瞬间,树上就开满了美丽的小黄花,就像当初在那个神奇的地方一样。晞仿佛又看到了那些孩子,仿佛又回到了那些快乐的日子。或许只有这种树,才能寄托晞对那些孩子的思念吧。有人来问晞这是什么树,晞含着泪说:“这是相思树。”
这就是今天相思树的来历。当然,相思树已经没有了那种果实,因为那些孩子都死了,果实也就不存在了。现在我们看到的只能是没有独特果实的相思树,这也是一种遗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