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糖果森林里,住着一群快乐的小动物。这些动物们有一个共同的缺点——喜欢吃糖。可是,这糖果森林里并没有一家牙医馆,所以,动物们的牙齿都很不好。
一天,有对兄弟来到了这个森林,他俩在动物心中可是个十足的大坏蛋,因为他们是一对大灰狼。这两只动物们在得知动物们吃糖 将牙齿吃坏却没有牙医治疗,每天都要受到疼痛的折磨时,心中一阵狂喜。他们为什么会如此高兴呢?原来呀,他们的一技之长就是治牙。于是,他们俩一合计,就开了一家“兄弟牙医馆”,专为动物们治牙。
开张两天了,却没有一个动物来治牙。是什么原因呢?是因为在动物们的心中,大灰狼一直是坏的。他们会不会用治牙做诱饵,再趁机把他们给吃了呢?但是,动物们的牙越来越疼了,没办法,他们只能去“兄弟牙医馆”看牙。不过,为了以防万一,他们还是让老虎猛猛去试探一下灰狼兄弟是否真的想为动物们治牙。猛猛来到牙医馆,大声地说:“大灰狼,我来看牙!”灰狼哥哥一听,可高兴了,急忙和灰狼弟弟 一起准备用具,并将猛猛请了进来。他俩认真地为猛猛检查牙齿,对症下药。因为猛猛的牙损害的太严重,灰狼哥哥就把他的蛀牙拔去,安上了一颗新牙。猛猛见自己的牙不疼了,还有了一颗健康的新牙,十分高兴,赶紧跑到森林大会堂和动物们说这件事。动物们听了,也感到高兴,但又害怕是灰狼兄弟惧怕猛猛,不敢下手。因此,动物们又让乖乖兔去看牙,乖乖兔并没有害怕,而是怀着平和的心情走进了牙医馆。灰狼兄弟并没有因为这次来的是乖乖兔而起坏心眼,反而更认真地检查,为乖乖兔补牙。治完牙,乖乖兔高兴地又蹦又跳,回去后,就和动物们说:“这对灰狼兄弟可真好,一点也没有伤害我,治的也很好。”动物们听了乖乖兔的话,心里乐开了花,经常三五成群地到牙医馆去治疗蛀牙,灰狼兄弟也很热情地为他们治牙。由于他们的医格高尚,每天来看牙的动物都络绎不绝,当然,灰狼兄弟也赚了不少钱。
过了一段时间,来治牙的动物不是很多了,每天只有几个至十几个动物来治牙,生意不是很好。灰狼哥哥见生意不如刚开张的那阵子好,就动起了歪脑筋:动物们来治牙,我不一次性给他治好,让他再来第二次,这样就能赚双倍的钱了。嘻嘻,我真是个天才!一天,小猪嘟嘟来看牙,灰狼哥哥装着一副很热情的样子,为嘟嘟补牙。你别看他那么认真,其实啊,他正在暗中使坏呢:他把小猪嘟嘟的那颗蛀牙只补好一半,另一半不补。他还对嘟嘟说:“你的牙受损太严重了,过两天还得再来复查一遍。憨厚的嘟嘟信以为真,还向灰狼哥哥道了谢,称赞他一心想着病人。过了一天,小猴皮皮也来看牙了,灰狼哥哥发现他的牙病并不是很严重,只要上点药就行了。于是,他就少放了一半的药剂。这样做,当时是不疼的,但过两天疼痛就又会来找你了,不知情的还以为牙病又犯了呢。一天后,嘟嘟又来了,灰狼哥哥这才把他的蛀牙完全补好,临走前,还假惺惺地说:“要保护好牙齿啊!”嘟嘟听了,十分感动,对灰狼哥哥千恩万谢后才离开了牙医院。
灰狼弟弟见这几天总是来许多相同的人,便觉得很奇怪,于是他就跑去问哥哥,灰狼哥哥美滋滋的将自己的所作所为告诉了弟弟。灰狼弟弟一听,可生气了,因为他没想到自己心中的那个正直的哥哥会赚昧心钱,就和哥哥说了这样做的坏处。可灰狼哥哥非但不听,还说:“你懂什么?不这么做哪来的钱啊!”灰狼弟弟见哥哥如此顽固不化,伤心极了,便忍痛离开了哥哥,单独开了一家牙医院。与此同时,动物们也察觉出灰狼哥哥变坏了,正好,灰狼弟弟单开牙医馆的举动更印证了动物们的猜测。动物们都不再去灰狼哥哥的牙医馆了,而灰狼弟弟的牙医馆因为价格公道,技术精湛,受到了动物们的好评,所以,他们都去灰狼弟弟的牙医馆了。起初,灰狼哥哥还靠着以前赚的一点钱勉强度日,可因只出不进,最后竟贫穷到揭不开锅的地步。这时,他才想起弟弟说的话,不禁悔恨交加,潸然泪下。无奈,他只得去找灰狼弟弟。灰狼弟弟见昔日风光的哥哥竟落魄到这种地步,也有点心酸,便让哥哥留了下来。灰狼哥哥也承认自己以前做的不对,是财迷心窍了,不该做对不起大家的事。灰狼弟弟见他诚心改过,念在手足情深的份上又和他共开了一家牙医馆。动物们认为他已经悔改,也就原谅了他。
灰狼兄弟和好,灰狼哥哥改错,动物们都很高兴。他俩开的牙医馆每天来的人虽然依旧不多,但灰狼哥哥却不再赚昧心钱,全心全意地为动物们服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