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遥远的地方,有着一片高楼大厦,地上长满了花草树木,天空中却环绕着一条条道路,路上处处可见各种车辆在飞驰着,有劳斯莱斯、法拉利、布加迪威龙等豪华的名贵车,也有大众、丰田、雪佛兰等较普通的车,成千上百。哦,原来这里是一个世外桃源。
世外桃源里低处有绿树成荫,高处道路环绕,汽车全变成了低碳、节油且不会排放有害气体的高性能车,亦有百鸟在上下翻飞,齐声歌唱,在这之中,没有一个房子是低于50层楼的,明明是宁静的森林和喧闹的城市,却融合的如此完美,构成了奇异的景观。人们自认为对待自己的爱车像亲人般爱护。
不过这里的汽车可不那么想,每当深夜降临,人们都睡觉了的时候,地上森林的深处会悄然的冲出一道璀璨的万丈光柱直通天际,将这个地方撒满了金辉,这时汽车们就会一个接着一个睁开眼睛,不发出任何声音,驶往那道光柱,飞向白云的深处——天空中的汽车王国。除了一位科学家,没有人进去过,但那位科学家从此再也没有出来过。
一个小男孩(他叫波尔)因为白天睡了几个小时,晚上根本没有睡着,发现了这个秘密。他惊讶地看见自己家的汽车和全城的车子驶向森林里,就偷偷地跟在最后面,在光柱即将消失的时候,闪身闯进了汽车王国,一切恢复了原样。进来后他看到里面的模样,惊讶地差点叫出声来,他正在一棵树旁,这里竟然和云外的那座城市一模一样,只有顶端一个水晶球在缓慢的碎裂,他更加迷惑了,因为妈妈曾经对他说,自己的爷爷是一位最伟大的科学家,发明出了一个叫生命本源的东西,并把照片给了他看,是一位慈祥的老爷爷站在一个实验室里,手中捧着一个花纹华丽又复杂的水晶球,散发出神秘的紫蓝色光芒,在它的照映下,实验室里的盆栽被照到的花盆里花草似乎变得更加茂盛了,没被照到的显得无精打采。但是这里的水晶球虽然花纹相同,却散发出了金黄色的光芒,映照在整个汽车王国上。波尔出现的一瞬间,水晶球突然光芒大放,远处有许多汽车的喇叭声伴随着一声怒吼:“快去找!肯定是那个科学家的后代来找他了!一定要把他抓起来,不能让他坏了我们的大事!”波尔连忙躲到了树丛中。
搜查的汽车声音渐渐消失,波尔探出头来,“嗨!”一辆小汽车突然出现,“啊——!”它把波尔吓了一大跳,转身就跑。小汽车追了上去,对波尔说:“我叫索菲,我没有恶意,只是想和你做个朋友,因为我实在是太无聊了,每天要等24小时爸爸和叔叔伯伯才会回来,回来也不理我,说要商量什么大事,还说这关系到我们的生存,我只好听话,但这里有没有朋友,爸爸说我是一个幸运的孩子,正好出生在妈妈到汽车王国里的时候,避免了和可怕的人类接触,之后就一直把我放在这个世界里,每次我想到云端下去看看的时候,都被爸爸给揪回来了。所以你是我的第一个朋友!对了,你叫什么?”“我叫波尔,那我们以后就是朋友了!索菲,你能带我去一个地方吗,我要把我的爷爷救回来!”“可以啊,我对这里非常熟悉,不过如果现在去,肯定会被发现的,不如我们先计划一下,你知不知道你的爷爷在哪?”“不知道,但这里和下面的城市一模一样,我也很熟悉,我们找张纸,画一张地图,标出比较重要的地点,然后等他们走了,我们再去找我爷爷。”“好!”
地下室里的老人笑了起来,“我的好孩子,你真的来救我了,#%¥%*¥#%……@**@古老的生命,请指引他正确的方向!”大概半天过去了,那些汽车们在原来的地点等待着回去的路打开,索菲也和往常一样和爸爸道别。光柱又打开了,这时在上面大概是中午12:00,下面是凌晨4:00,波尔记住时间,等他们都走了,波尔和索菲开始了寻找之旅。太阳正当头,火辣辣的照下来,波尔看见水晶球又有了许多细小的裂缝,加快了脚下的步伐。他和索菲找了很久,这时已经夕阳西下了。“索菲,你说妈妈会不会担心我?”“肯定会,我的妈妈以前也很关心我,可惜她现在不在了……”“对不起,索菲”,“没关系的,我们还是快去找吧”。“嗯”。
已是天黑时分,波尔还在寻找,但已经筋疲力尽了。他找了一棵树根很多很大的树坐了下来,对索菲说:“你要不要先休息一下,我们毕竟也找遍了高楼大厦,可是就是没有,又不可能在这树林里,咦?这是什么?”波尔发现了一个光点,顺着走过去,是个草堆,上面有什么在发光,“哇,是萤火虫诶!运气还不错,让我把你们抓住吧!”说着,波尔扑了上去。“啊——!”“怎么了,咦,波尔,你哪去了?”“我在这,快过来,我掉到了一个洞里,好像找到了!”“真的吗?我来了!”“哎哟!痛死我了!”“快,索菲,我们快去!”“嗯”。找了半天,却像在绕迷宫,“没事,索菲,现在还早,我们一定会找到的!”“加油!”
波尔看到了萤火虫,想起了什么似的:“对了,萤火虫!我们跟着萤火虫,肯定能出去!“波尔,你坐到我的车身里吧,咱能快点”,“不行,你会不舒服的”,“没关系,现在出去要紧”,“好吧”。就这样,波尔和索菲又经历了重重考验,找到了一个老房子。“会是这吗?”“不知道,我们进去看看”。门打开后,波尔看到了索菲和它的爸爸站在一起,向自己冲过来,而索菲看见了波尔拿着一把刀向自己插来,他们同时听见:“如果想要活命,就把你的朋友杀了。”“不——!”“不——!”“恭喜,你们过关了!”波尔和索菲发现那原来是一个幻境,有一个老人走了出来,那正是波尔的爷爷!他说:“波尔,你滴一滴血在索菲的水箱里,索菲,你把水喷在这个水晶球上。”水晶球从金黄色变成红色,又变成了粉色,最后变成了原来的紫蓝色,它柔和地照在波尔、索菲和爷爷脸上,周围的空间扭曲了起来,回到了地上的世界,正好这时候索菲的爸爸它们来了,看见索菲和两个人类站在一起,不由得大怒:“索菲,快回来,让爸爸把它们给抓起来!”“不,爸爸,你说的一切都是骗我的,是你们要毁灭世界!”“爸爸只是把人类消灭掉,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
突然,众人的眼前出现了一个大屏幕,上面放了一段影片,放的正是汽车们毁掉这个世界后的模样,竟然是全体毁灭!波尔的爷爷告诉大家,生命本源能够造福世界,一旦逆向转动,也能把世界毁灭,而只有真正的情谊才能停止。最终,汽车们表达了歉意,波尔和索菲在汽车王国里变成了大英雄,汽车王国的历史上记载了这传奇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