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作文
一声声清脆的欢笑声,伴随着路旁小店的忙碌声之中。我站在路边。望着一群群欢笑着,轻盈如燕子的孩子们,旧年那盛开油菜花的地方,我愣住了,人站在这儿,心却停滞在了那布满灰尘的记忆里
我的童年永远停在那陈旧的玩具箱,停在那充满花香的角落。
一、小小的巷子啊,里面有我的玩具箱
孩时的伙伴们,有的已经记不清是什么模样,在热闹非凡的小巷中,只留下了一个若隐若现的身影,只记得只记得那时我们在自己家的小店里,匆匆写完自己的功课,互相呼唤着,一起聚到店门口,只记得啊,小小的玩具箱,一些被玩坏的娃娃,一双旱冰鞋,一辆小巧的自行车,悄悄地寻来一颗沾满灰尘的纽扣,依旧玩的有滋有味,女孩子,玩过家家,男孩子,滑旱冰,但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不管男孩女孩,都玩的很开心,以至于每个人回家都像一条泥鳅,黑不溜秋。当然,父母会责备,但每天,依旧如此。那时,我们会发生一些争执,要么是你跟他玩不跟我玩呀,要么是你背叛我我背叛你啊,但争执之后,第二天,那件事早已忘得无影无踪。
依旧记得那时的我们,现在啊,小巷还在,却没有了伙伴们,在这深深几许的小巷,在那尘封已久的角落,藏着我的玩具箱
二、油菜花啊油菜花,你何时开放?
依稀想起在一个角落,生长着一片油菜花,我每天悄悄地提着我的玩具小壶,给它浇水。因为我知道,一到夏季,油菜花开,金黄金黄,透明的花瓣,吸收着阳光。那时无知的我,认为那是太阳埋下的金子,一闪一闪,露珠在绿叶上熠熠发光。现在回想起来啊,那金灿灿的油菜花,在我的心中埋下了最美好的记忆这片记忆,在我的心田里熠熠发光。
光阴似箭,三年,那从油菜花变成了一片油菜花。十里菜花香,偶尔会有蝴蝶,那种白色的,黄色的小蝴蝶,有时会散落花丛,只有那成群的蜜蜂,满身绒毛,圆滚滚的身躯,黑黄相间的条纹,嗡嗡的挂在花蕊上。这条小巷,除了那热闹的、紧挨在一起的小店,在吸引人不过的,即是这一小片油菜花了。五岁的我喜欢,喜欢坐在店台阶上,独自一人欣赏着这片油菜花,这片孤独寂寞的美,喜欢坐在店台阶上,看着陆续往来的路人,听着大人们忙碌的脚步声,却没有人驻足看一下这路旁的油菜花,是啊,他们太忙了,忙的都忘记了时间,忙的顾不上欣赏路旁的美,忙啊忙啊,一直忙到那天边的夕阳,微微翘着嘴角。只看到空空荡荡的小巷,沐着夕阳的柔光
日月如梭,就在小巷迎来的一个秋天,油菜花干枯了,并不等到种子落地,重新冒出嫩芽,来了一群人,那时的我并不知道那从油菜花是他们种的,只看见他们将干枯的油菜花一把把抱进车,那些油菜花干枯瘦黄,没有声息,没有一丝生的活力,我躲在一个角落,看着他们将车开走,留下的,是荒凉的土地;留下的,是孤独的大树的背影。我望着剩下的枯枝败叶,呆呆的。一晃冬天逝去,春天来了,在我怀着一丝希望来到那个角落之时,惊呆了,在那片贫瘠的土地上,冒出了几棵油菜花,那一瞬,本来荒凉的土地上洋溢着生机,恍然间,我似乎发现了什么,儿时的我并不懂,但现在我懂了,在那一刻,我看到了新生。那个夏天油菜花开了,开的如此旺盛,比任何一年都要美丽时光,就这样从指缝间溜走了,一年又一年,小巷里变了,我也不去那儿了,旧年那个角落里,那个藏着我童年的地方,油菜花啊油菜花,你何时开放?
这些早已成为了一些陈年往事,昔日的伙伴们,随着时间的迁移,一个个陆续搬走了,他们在我心中的印象,也由于时间的隔阂,开始变得模糊,模糊。直到在心中留下一个难忘的不清晰的记忆与烙痕,那迷人的油菜花,只能在梦里开放,童年的时光太美,不忍辜负,唯有在流光中,紧紧抓住。
现在啊,那银铃般的欢笑声,那油菜花香,潜入月夜,幽幽飘进我的梦中。
童年的时光太美,不忍辜负,但我前面的路还很长很长,抬起头来,翻过浸满花香的扉页,我还要继续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