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作文
也许真的如此,这个世界无论如何的瞬息万变,人总是要读书,而且还要认真的读选择的读,因此学校班级甚至是同学就显得特别重要,要在好学校好班级周围是好同学,这些就是现代的观念。也许我真的很不幸运,小学读的是基本无人知无人晓的“麻雀小学”,中学读的也不是一所特别优秀的中学,只是比小学好一点,有一部分人知道,我也许注定要平凡的过完我的读书生涯。但是久而久之,我也发现了许多平凡中的美丽,泥土中的辉煌。
我的学校,说它差它其实也不差,毕竟它也是我们区的重点中学,与其它中学一样,我的学校总喜欢在宣传栏中吹嘘自己那些有点虚伪的功名。这是一所地段中学,这也是我进这所学校之前所最担心的一点,因为有许多不好的地段生,所以我很担心自己会学坏,一开始我还去报考了许多学校,不过最后还是回这所学校读了,毕竟它还有一个优点。这个优点也称不上是地广人稀,不过这所学校确实很大,多了许多活动场所,因此我还是选择了这所学校。也许这个理由优点牵强,不过毕竟那些地段生多的问题是可以弥补的。
我的班级,说它差它确实是很差,无论是成绩还是体育方面都是全级倒数的,因此原本开学高兴的心情,这股火焰马上就被这盆冷水给浇灭了,虽然是全班第一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相信这种第一名也没有人想拿,毕竟在我们班的第一名,在那些好的班级只是第五或者第六名,虽然如此,我在这个班还算是混的下去,毕竟这个班还有一个我喜欢的地方,那就是语文和数学的老师很让我满意,当然英语和政治的老师也不差,这是给我的感觉没有那两科的好罢了,毕竟语文和数学都是我喜欢的学科。虽然在这个班会遇到不少的麻烦,但总有这么好的老师在我的身边,这些不愉快都被化解了。
我的同学,不怎么特别,一样是有好有坏,但这种只不过是所谓的同学罢了,并不是朋友,我所想说的是那些对我有利的好同学。也许友谊也是需要培养的,经过半年的相处,我在新的班级上也培养了不少的友谊。这些同学吧!有时帮我有时损我,有时因为开玩笑过火而惹我生气,有时算是打发时间的运动与我追追打打,不过我想这种曲折的校园生活是必要的。这些同学大部分都是我倾诉和交流的对象,如此一来,让我忘掉了许多忧愁,得到了许多快乐。现在似乎又多了一种说法,那就是周围有好同学的人既会开心也会生气。
回想半年前,我还为学校班级不好同学之间的友谊少而烦恼,到如今我觉得我有这么好的学校这么好的班级这么好的同学,我还希求什么呢?也许真的,所有的事物都是好的,只是看你有没有发现它好的一面。
我的学校我的班我的同学,这些一开始让我认为坏到最后认为好的事物,到了今后我想都将会成为我美好的回忆。
往事的记忆又浮上了心头,曾经我有一个人人都羡慕的同桌,她长着一双清澈明亮的眼睛,她的眼睫毛好长好长,将她的眼睛衬托得异常的美丽,她有一张人见人爱的瓜子脸,笑起来时还可以看见有两个小酒窝,她的耳朵就像如来佛祖的耳朵一样,所以我们班的人给她取了一个绰号“如来”,她就是“赵章琴”。
说起她我就有千言万语到了嘴边,我和她是在中学认识的,原因是因为我和她被分到了一个班,并且还是同桌,就此便互相认识了。如果要让我把她的优点和缺点都列举出来的话,那可就难倒我了。也许你会问:“为什么?”“难道你们做了三年的同桌和好朋友,她的情况你还不了解吗?”我会果断地告诉你:“不是的。”
原因是她太优秀了,简直可以用十全十美来形容了。也许你又会反问道:“这世上又怎么会真的有十全十美的人呢?”我会告诉你,也许你所认识的和所知道的人当中没有,可赵章琴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让我来告诉你吧!我不喜欢上课,也不喜欢整天在教室里坐着,上课时总是讲小话,和坐在座位上东张西望的,这时她会对我说:“认真听讲吧!你是一个很聪明的女生。”每当我听到她在夸我时,我便坐好认真听讲,过后我发现只要我上课认真听讲,老师讲的知识我大部分都将它装进了脑袋里,于是,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了,我们迎来了中期考试,考完后心里好紧张,而她也从我的脸上看出了些什么,于是便对我说:“不要担心,即使这一次你没有考好,但只要你去努力做了,那么成功就会在你手上的。”
她还很善良,一次我们下课后去吃饭,在校园里看见了一条很可怜的小狗,有的同学甚至走上去对它拳打脚踢的。这时她便跑了过去把那些同学吼开了,从来不吼人的她今天却为了一只小狗而对同学们吼,把同学们都吓坏了,她走过去将小狗抱到怀里,用手轻扶着小狗的毛,小狗好象通人性一样,不叫了,并且还用舌头去舔她的手,她把小狗抱出了校门放在了一个人不多的地方,便走了,我问她为什么?她说:“你难道不觉得小狗很可怜吗?”
而且她还乐于助人,同学们有困难,她会第一个伸出援助之手,同学们遇到难题向她请教时,她总是虚心地向同学们讲解,有时甚至还耽误了自己的学习和做作业的时间。可她总是无怨无悔地说:“我们既然能在同一个班集体当中学习,那就说明我们有缘,正所谓:“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相见不相识”。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要为班级的荣誉而奋斗,个人利益要服从集体利益,还要团结互助,为班集体奉献出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她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总是设身处地的为大家着想,我为拥有这样的一个同桌而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