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作文
一身洁白无暇,毛茸茸的;长长的耳朵,非常机敏一双红通通的大眼睛,机警地环视四周,小兔子的作文。它就是——只活泼机灵的小兔子。它实在太可爱了,让人一见就生爱怜之心。瞧,这会儿,它正在吃青草叶。它只直勾勾地看着我,对我充满了敌意。
这还是暑假,我把小兔子安置在一个笼子里,笼子里食物充足,光线充足。小兔子整天无忧无虑,对我也放松了敌意。我想,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小兔子整天吃吃睡睡,像个啥呀!所以我决定把小兔子带到乡下去“散散心”,活动活动,不要成为一只小懒兔。出乎我的意料,它很快爱上了那块长满杂草的土地,在上面玩耍睡觉。这时它还不会跳,只能慢吞吞地用后腿吃力地走。有时,我在院坝里做作业,小兔子就在我周围小跑,一会儿去向小狗扮个鬼脸,一会又神气十足地用后腿踢踢鸡舍。有一次,它竟然学着我的样子坐在地上翻起书来,一翻就是一大叠,可逗人哩!看吧,连动物也在努力学习,何况是人呢?
我不管它。就是大门敞开着,它也顶多只在门口站上一会儿,决不跑出去。
渐渐地,它学会了兔子都有的本领——跳,而且胆子也大了许多,有时会跳出门去,但不久就会回来。我也很放心,在学校跑步得第一名的姐姐也追不上它,它每次都乖乖地回来。我还记得有一次,它回来时后面跟一只大狼狗,多亏小狗“护驾”,才没有酿成悲剧,但是却让小狗和它化敌为友。
我默默地看着。这小家伙跳到我面前,我用手摸了摸它那细腻的毛,它也不怕,反而友好地蹭我几下。
这是暑假的最后一天了,我坐在树下和小伙伴玩“跑得快”。它居然跳到我的两条腿交叉形成的圆圈里,我不在动了,生怕吓跑它。过了一会儿,我朝下一看,这家伙睡着了。我用一只指头轻轻点了一下它,它没动,睡得好香!还不时蹭蹭我,难道在做梦……
暑假过去了。我告别了小兔子回城里上学了。不过每周我都会回来一次。
小兔子长得又结实又强壮。其实,如果它不长就好了,现在爷爷和外婆要决定把它杀了,在我的万般阻拦下,他们才没有动手。
周末,我依旧去看小兔子,见外婆正把小兔子给别人。
“外婆,你干什么?”我大吼到。
“没……没什么,我让它帮我看一下兔子是公是母。”外婆强颜欢笑。
“噢,那就算了,最好是母的,多生些兔宝宝。”我嘻皮笑脸地扮了个鬼脸。
我越想越不对劲儿。看兔子为什么找个五大三粗的,像个杀猪的男人?谁会特意骑车帮你看兔子?对了,车上的筐里还有许多大兔子!
糟了,我赶紧跑出去,摩托车已经发动了,走了很远。我含着泪水追呀追……
兔子浑身长满了毛茸茸的白毛,远远看去像一团棉花。它的一双红眼睛被白毛包住了,嵌在眼窝里,像镶着两颗红宝石。白兔两只长长的耳朵,足有二寸半,里面一层是粉红色的皮,外面毛茸茸的,我想它的听觉一定很灵敏。小白兔的鼻子扁扁的,嘴唇分成三瓣,总是不停地耸动着,不知是因为害怕,还是随时在根据气味寻觅食物。兔子的身子圆滚滚的,看上去挺肥。前腿又短又小,后腿又长又有力,在动物王国里它还算是个长跑健将呢。兔子尾部有一条又短又小的尾巴,正如俗话所说的:兔子尾巴长不了。
小兔子又温顺又可爱。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逛糖球会。糖球会的马路上人挤来挤去,一些小商贩临时在路边搭起了架子卖起了一些稀奇的小商品使来往行人都被奇特的东西所吸引。
忽然,我看见许多人都围着几个笼子在看来看去,我想又是什么始人们的好奇新那么高。我急忙挤进人群。啊!原来是几只活泼可爱的小白兔,非常讨人喜爱再摸摸它的毛就像手放在棉花毯上一样非常舒服。此时心里也非常想买一只带回家,妈妈也看出了我的心思并同意让我自己选一只。我非常高兴经过我自己地精心挑选选种了一只米黄色的小黄兔还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
高高兴兴地提着它回到了家,一进门我连鞋都没来得急换就冲进了厨房拿了一大把青菜叶,一片片地喂给它吃,生怕饿坏了它。妈妈看了对我说:“你一定要仔细的爱护它让它快快长大,不要乱伤害它,动物也有生命”我爽快的答应了。
这件事让我知道了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人们该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