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作文
小兔子寻寻眯着眼睛从卧室慢吞吞的走到客厅。“啊~~新的一天又这样开始了,今天又会发生什么事呢?”它边伸着懒腰边嘀咕着。寻寻懒懒的洗漱完,它才发觉:妈妈呢?它躺倒沙发上大叫道:“妈!有吃的吗?”寻寻闭上眼睛,咦,怎么没有人?它来到妈妈的房间,只见妈妈无力的躺在床上,表情痛苦。它立马三步并作两步的走上前着急地问道:“妈妈,你怎么了?生病了吗?”兔妈妈有气无力地说:“不知道怎么了,昨晚我发烧,自己吃了点药,烧是退了,可是今天我全身都是软的,我先休息一下……嗯,能帮我熬一些胡萝卜汤吗?”寻寻转了转手指小声说:“啊,我不会熬,你教我吧!”“唉,寻寻,你也长大了,是时候学会下厨煮东西了,女孩子家必须得学会这些东西的啊!你今天得自己下厨哦!快去吧,时候不早了,我可以先打电话让晴晴妈妈送些汤来,可是你……就当做你平时懒的惩罚吧!去找小熊妈妈教你做东西吃,反正我看她平时就呆在家里,人也好,会帮你的。我今天就呆在家休息休息,老了,总是有这些毛病……”兔妈妈边摸着寻寻的脑袋边对它说。寻寻听妈妈说这些话,心酸极了,“妈,都怪我平时懒,你今天就舒舒服服的呆在家里睡大觉休养休养吧!我会给你带来惊喜的!我走啦!”寻寻搂了搂妈妈的脖子,便扬长而去。兔妈妈望着寻寻的背影叹了口气,小声嘀咕道:“唉,这孩子也真是大了,希望它这次不会让我失望吧。”寻寻走出家门,便看见了小兔子晴晴。“嗨,晴晴,过来一下!”寻寻叫住了它。晴晴停住了脚步,“嗨,刚想去你们家呢,一来就遇到你了耶!你大小姐寻寻可不经常出门的啊,今天有啥不同寻常的事儿么?”晴晴拍了拍寻寻的肩膀笑道。“也是啊,以前我都没怎么出门,要不是我妈病了,我才懒得出门儿勒!”寻寻摸摸下巴。
“啊?你妈病了,需要帮忙么?”“哈,你猜对了,你回去让你妈熬一些胡萝卜汤送去我家吧,我不会熬汤……”寻寻咬咬嘴唇。“不是吧,连这都不会?刚好我表姐来我家,闲的没事干呢,它的厨艺可好了,让它教你吧!”晴晴笑了笑。“真的吗?我今天就是出来学厨的呢!真棒,我们走吧!”它们手拉手一起去了晴晴的家。寻寻来到了晴晴家。轻轻的表姐立刻笑容满面热情的迎接寻寻。“姐,这是我朋友寻寻。知道吗?今天它是向你学厨的哦!我先去让妈妈给寻寻妈妈送汤。”晴晴向姐姐介绍寻寻。“哦,是吗?欢迎欢迎!我们厨房有很多东西可以做点心哦!”训训两眼放光:“嗯!我认你为师傅,师傅好!”“好,不敢当不敢当!”晴晴表姐带着寻寻来到厨房,边仔细地向寻寻介绍厨房的东西,边跟它聊天。“寻寻,你妈妈的病还好吧,你有这份心我也替你妈妈高兴哦!”“嗯,我以前就是太懒了,我以后一定要勤奋,让我妈妈放心!”“嗯,不错,知错就改。”接下来,就是寻寻努力向师傅努力学习的时间了,寻寻学的很努力,把基础的菜都学会了。
等到寻寻学完的时候,已经是黄昏了。“好了,我已经教你很多了,希望你记得住哦!”“嗯嗯,我一定要给我妈妈一份惊喜!”寻寻握了握拳头。“好了,时候不早了,回家吧!”晴晴表姐说。寻寻与晴晴和晴晴的表姐道别,便回家了。“卡茨,”伴随着开门的声音,寻寻满怀希望的回家了。它来到了妈妈的卧室,妈妈正在安静的看书,见寻寻来了,放下手中的书轻声问道:“怎么样了?听晴晴妈妈说,你今天拜到师哦!”“嗯,妈妈,你等个半小时,我会给你份惊喜哦!”寻寻说完,就俏皮的跑走了。它来到厨房,仔细仔细的做起菜来。过了半个小时,寻寻出现在了妈妈面前。它端着个大盘子,盘子上有些小盘子,里面放了一些点心,还有妈妈最喜欢的胡萝卜汤。兔妈妈惊喜地大张着嘴,“呀!寻寻,这些都是你自己一个人做的,吗?!”“当然了,这些就是我今天苦练的成果呀!”它把盘子放到床边的桌子上,“快试试吧!”寻寻迫不及待向让妈妈尝尝它的手艺。兔妈妈尝了尝,眼睛睁的老大了,乐开了花,可是,嘴里却说:“不好吃,一点都不好吃,你别吃了,全给我吃!哈哈!”寻寻笑着说:“哈,我不信,我就吃!”边尝了尝它自己的手艺。“呀!太好吃了!”寻寻比妈妈更激动。就这样,这对母女俩边吃着寻寻做的饭有说有笑,兔妈妈心里甜滋滋地想:“女儿长大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