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作文
每当回到家,进门看见那张只有床铺的床,心就像被绑了沙袋,每一跳都是那么疲惫……。
记得十岁那年,下了外公的电瓶车,喊着“外婆”踏进门,发现静静的外婆家只剩下黑暗。就喊着:“外婆呢?”外公笑呵呵地说:“现在的大好季节,当然是去插秧苗啦!”我想:“天气那么热,外婆肯定热坏了吧!”我二话不说就去冰箱拿了成型的冰块,放在小杯子里,走向碧树成荫的山头。
跟着外公的步伐,盯着小杯子里的冰块,心中涌着不知名的快乐。头顶着亮得发红的太阳,汗流浃背的我动了贪吃的念头,但想着:“外婆更需要。”便止住了念头。在崎岖的山路,颠簸的步伐,带着小杯子里的冰块不停晃动。在阳光的照耀下,冰块显得更加晶莹剔透,我甚至想到了钻石。我又傻傻一笑……。
迎着一路的鸟叫,知了叫,终于走到了山的上坡。穿过最后一片油绿的丛林,发现眼前是一片空旷的格格相连的田野。好多人都在插秧,全身疲惫不堪的我,不知从哪来的力量牵引着我,向着外公的指着方向再一次狂奔。
走到外婆插秧的田野旁,我变得平静下来。外婆慢慢抬起头,脸上露出了喜悦神情,欣然一笑:“呀,我的大外甥终于来看我了!”我猛然想起,我的冰块!发现小杯子里只剩一口凉水。外婆似乎明白了我的用意,笑呵呵地说:“我的外甥最孝我了。”我一摸额头,不知何时冒出了串串汗珠,但看着外婆铺满汗珠的脸乐呵呵地笑,我就觉得“物超所值”。
终于在我“软硬兼施”的诉说下,外婆终于答应住到我们家。我上了初中,每当学习到很疲倦的时候。踏进门就闻见阵阵菜香。“外婆。”没人应。“外婆。”还是没人应。我提着嗓子:“外婆!”外婆满头大汗的从厨房走出来:“啊,回来了啊,厨房里油烟机太吵没听见啊,呵呵……。”我也笑了……。看着满桌子的佳肴,又看看外婆湿透的头发我大口吃起饭来。饭也似乎格外香。在红红夕阳下,享受着天伦之乐。
烈日下的体育课似乎特别难熬,在礼拜五最后一节体育课,老师要求我们跑一千米,我想:跑就跑吧,怕什么?回家有外婆的丰盛佳肴为我接风洗尘呢!终于,那让我等待的度秒如年的下课铃声响了。我在车站牌旁焦躁等待,就是不见公交车。忍耐不了等待的我决定跑回家。此时虽然小腿酸胀,脚掌麻。可我还是坚持跑到了家。到了大门口,我急急忙忙掏出钥匙开了锁,大吼一声外婆。没人应…我奇怪了,烧菜不会这么早吧?
跑到楼上,发现窗帘拉着,空无一人。此时的我全身劳累,似乎躺下就再也爬不起来。我轻轻地倚靠在沙发上。在安静客厅我能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心跳,呼吸。电话响了,电话传来妈妈的声音:“你外婆的癌好像又恶化了。人民医院2号楼3楼31床去看下吧。”听着电话,双手撑在电话台,双目圆瞪的我脑子一片空白。当一颗大汗珠顺着手臂溜了下去,我才反应过来。
我又赶到了医院,到了外婆病床前,无力的我软瘫在座椅上。外婆似乎在熟睡,“航航,你来了啊?”被子里传来无力的声音。我哽咽似的“嗯~”了一声。“今天去你爸店里吃点吧,外婆好像烧不动了。我又“哦”了一声,声音很无力。不是累,而是伤心。
被时间紧紧扣留的我终于等到了那一天,那是一个寒冬了。电话打来:“你外婆去了。”传来外公的声音。我顿住了,时间似乎被凝固了。我呆滞的眼神望着厨房,再也笑不起来了……。
我爸带我到了外婆家,外婆家什么都没变。却多了挂着的一张彩色像框,上面是外婆的脸。外婆家挤满了人,大多是熟人。我爸说照片上的外婆似乎在看着我们微笑呢!我点起三炷香,跪下膝,深沉地拜了三拜。我弟弟说:“外婆在天上看着我们呢!”我苦涩一笑,再也忍不住心中情绪,门外走出去,穿梭到了黑夜里……。静静地坐在大樟树下,低下头,流泪……。
已经是如今物是人非,在电脑旁打着字的我依旧潸然泪下,我没有好好珍惜外婆的爱。看着空空的床,想起了外婆那浅浅的笑……。外婆在的时候总说我要好好读书我却总在浪费时间,我对不起她,外婆不识一个大字,我此刻暗下决心,把外婆那份书一起读了,让我外婆的在天之灵能够放心我吧,你的外甥已经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