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作文
在医院里,我看到躺在ICU病床上的外婆,她是那样消瘦,那样弱不禁风,我轻唤,她不语。床头的监护仪还在不停的闪烁,时不时滴滴滴的响,外婆带着氧气输着液,由于呼吸不顺畅,整个头只能仰着,也许是难受,她时不时的轻轻抓扯着身上薄毯。这一幕幕牵动着病房里每个人思绪,揪着每个人的心,这样的外婆让人格外的心疼,是钻心的疼。
病床旁,妈妈和二姨都红着眼,因为熬夜,也因为心痛,他们显得格外的疲惫。我们都在守护,在祈祷,希望外婆能清醒,能好转。可是,医生的话像一把尖刀生生的刺进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外婆的左大脑已经死亡,右边的身体已经没有知觉,即使靠着氧气也是于事无补。我能感觉到心在下沉,没有谁愿意放弃至亲的生命,我们都希望有奇迹出现,只是奇迹没有眷顾我们。外婆越来越严重,只是艰难的吐着气息,好像知觉也更小了,眼睛偶尔像是睁着,但是却没有一点生机,时不时的有眼泪滑下,或许她是想家了,想那个生活了一辈子的地方,于是再三商量,决定送外婆回家。或许她正是在期待回家,回家的当晚12点整,外婆就走了,外婆走时长长的吁了两口气,还流了两行眼泪。或许她是在感叹人生,或许她是舍不下,或许是欣慰,子女子孙都能守着她,看着她,也或许她是在像我们告别,没有人明白直到生命最后一刻她的所思所想,也没有人明白她临终前的长叹和眼泪到底是为什么而留。我只知道,那一刻,我们真的失去了她,是永远失去了她。
每个人都在悲伤,可是,外婆的后事也不能马虎,哭声,叹声依旧,但手也不能停,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认认真真替外婆换上“新装”,陪着她走最后一程。或许她正在去往天堂的路上,我们陪着她,她才不会寂寞,不会害怕,不会孤单,不会冷。看着她那穿了很多层衣服但依旧瘦小的身体,躺在那硬邦邦的木板上,泪水就止不住的流,她是不是很冷,很孤单?一整晚,我们就那样围着她坐一圈,守着她,想着她。想着年轻时的她,想着记忆中的她。
她善良,和蔼,脾气好,对我们孙辈都好得没话说,每次去外婆家,她总是笑靥如花,每次去了总是留我们多住几日。她大爱无私,总是替在别人着想,却从来不考虑自己,她勤俭节约,舍不得吃,却总把好东西留给我们。舍不得穿,直到替她收拾遗物的时候都还有很多衣服都是新的,一次也没有穿过,或许她是想把它们留在特别的日子穿,只是还没来得及。不禁让人感叹,人生苦短,及时行乐,不要把所谓的好东西留到未知的明天。
她这一生,辛苦操劳,总在为后辈操心,替后辈省心,有苦也不说,有痛也不吭,总是自己默默承受着风雨,承受着伤痛。尽管痛,她也不曾在后辈面前呻吟,总是说自己很好,不要担心,却为他们操碎了心。在我心里,她善良能干,慈爱无私,勤劳伟大,她用自己的一生在爱护身边的每一个人。但岁月无情,时间终究还是带走了她,她走得突然,从一倒下就没再开口说话,也没有任何先兆,以至于最后连一句话都没有说上,该是有多遗憾。每每想到这,鼻子就酸酸的,我多希望她能长命百岁,多希望能在她年迈的时候也像她小时候陪伴我们一样陪陪她,跟她讲讲外面的世界和有趣的事情,我多希望我只是做了场梦,梦醒了,她还在。
看着她安详恬静的面容,格外和蔼,看着她入棺,看着她消失在我们的视线里,从此再也看不到外婆那熟悉的笑脸,再也听不到她那亲切的声音。出殡的那天,和她走的那天一样下着雨,天还没开亮,院子里的人,男女老少都来为外婆送行,尽管是下雨天,也是浩浩荡荡,一路人冒着风雨,冒着路滑,坚定的向前,每走一步,都感觉格外的沉重,连呼吸都是痛的,已经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只知道,连老天爷都在为她哭泣,为她送终。
恍惚中,我仿佛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在挥手微笑,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个叫天堂的地方,那里没有疾病痛苦,只有幸福欢乐,惟愿她在那个极乐世界不再辛苦劳累,不再受病痛折磨,健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