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我愿意陪伴,在明天的路上
自从初二开始,学习的成绩开始没有理由的向后猛退,总觉得自己是在努力,但却总是没有任何的效果。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打击,我从不会告诉自己要放弃,只是一再的激励着自己,尽自己的全力去向自己的目标奋进,虽然事与愿违,但是,我从不后悔,因为我觉得,我曾经为之奋斗过,我没有给自己留下任何遗憾。成功,并不是在于自己拿到了多么优秀的名次,而是在于,我是否超越过自己。
二、路途中,总会有迷茫与彷徨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成为一个自己希望成为的人,每个人都在不断的努力,并且,都在想着,只要这些坚持的够久,耐得住寂寞,只要自己的愿望足够强大,就一定能变为现实。而我们,通常把这个东西,称为---梦想。曾经也会有一些迷茫,觉得自己的前途渺茫,甚至也产生过不好的念头。但脑海里,总会有一种念头在支撑的自己,不要倒下,坚定的向前走去。曾经告诉过自己,自己的心中,拥有一个被称为梦想的东西,它的美无与伦比,如果想要见到这种无与伦比的美丽,那么,就要在自己选择的这条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即使,被荆棘伤的满身伤痕,也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有时,也会只看到自己的缺点,一点一点的,仿佛自己就是一个有瑕疵的人,看不到自己的丝毫优点,曾经的这些,像是一张张屏障,在黑夜之中,阻碍着自己的视线,我努力睁大眼睛,去寻找自己的优点,但是,却渐渐让自己眼睛酸痛,满眼泪水。
三、我的笑容依旧灿烂,我的拥抱需要点温暖
回想起从小时候开始,爸爸妈妈对我提出的要求,总是会尽力的满足,他们用自己的心,仔细的呵护着我,为我创造最优越的条件,供我读书,供我玩乐。到了初中,又把我送到这所极好的中学来读书,还为了我在校外租房,请家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我。而我,也成了他们的希望。他们把自己年轻时未能实现的梦想,都交给了我,希望我能替他们完成他们未完成的心愿。我知道,自己已经尽力,我正在朝着自己的梦想一步步的迈进,一切都将会变得美好,变成现实。
手中不放的,是寻找希望的火把
作为一个中学生,我们应该学会规划自己的生活,学会为自己树立一个目标,然后,为了这个目标去努力的奋斗。作为个人,我觉得,自己总是会缺乏一种勇于拼搏的精神,面对困难,不能勇往直前,而是会产生畏惧的心里,在心里一遍遍的问自己,能行吗?可以吗?而这些,体现在学习上,就开始表现为求知精神,遇到难题,不敢去做,而总是希望老师直接告诉自己答案,坐享其成,而不愿去想这中间求解的过程,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日积月累,自己不会的都东西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越积越多。在今后的这半年里,我一定要改掉这个毛病,去做一个更好的自己,想自己的梦想进发。
再艰难的路程,也要骄傲的走过
都说初三毕业班像是一个炼狱,所有的人都在这里接受着历炼,那些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人,接受了炼狱的洗礼,变得更加强大,从而升上了高中,开始新一轮的拼搏。而那些中途放弃,意志不坚定的人,则被流放到了社会接受更加痛苦的磨难,甚至,成了这个社会的牺牲品,永远走在时代的阴影里。所以,我一直告诉自己要拼搏,即使在艰苦,也仅仅剩下六个月的时间,时光流逝,转眼间六个月就会过去,而到时候,我就会得到这六个月艰苦努力的果实----考上一所理想的高中,把自己的人生之路。阔的更宽!
浮华褪去,成就一段真实的自己
这段时间,因为种种的原因,自己的状态并不是很好,老师也找我谈过话,甚至说出了个人认为很严重的话。但是,我并不感觉这是一种坏事,反倒觉得这对自己是一件好事,老师在自己最年少轻狂的时候给自己泼了一盆凉水,让自己看清了自己的本质,清楚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这也是为自己好。毕竟,没有哪个老师希望自己的学生成为一个社会的蛀虫,时代的牺牲品。这段时间,我也认真的想过,自己再这样下去,真的很危险,父母把自己从到这所学校,是希望自己能出人头地,成为社会的栋梁,而不是社会得蛀米虫。所以,我愿意从现在开始,努力的学习,尽力改掉自己的缺点,为自己人生的第一个重要阶段,换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后记:
这篇文章写完,已经是将近十点钟了,回想起几个小时前看到的那些画面,还是会觉得鼻子突然一酸,眼睛也会感到有些微热。是的,邹越老师说的没错,其实,中国人一直很保守,好面子,不好意思。也因为这些,让国人失去了很多机会。数十年光影轮回,二三万昼夜交替,人生苦短,又能有几个十年?而人们,对于自己爱的人,爱自己的人,总是来不及说一声谢谢,说一声爱你,就悄然离世。化为了一抔抔黄土,成为了自然的一部分。我们的身体死后,会化为微粒,等待下一次重组,也去千百年后的一天,你又会和这些至亲至爱的人相遇,但是,等到那时,才说一句谢谢,一句爱你,会不会有点为时过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