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的作文
这里绿树成荫,水草丰美,这里异常的偏僻,异常的隐蔽。青青的牧草像一片绿茸茸的大地毯,严严实实的覆盖着这一片肥沃的土地,一条宽阔的河流打着弯儿从这里浩浩荡荡的向远处奔去。
这是一个纯粹的大自然,这里没有丝毫人类的足迹。花开花落,春去秋来,多少年来,这里一直维持着大自然特有的静谧和安详。
“哞——”一声深长而又低沉的撕鸣打破了这里历经千年的寂静,一群衣衫褴褛的人们带着妻子儿女,背着家当,赶着牛羊匆匆忙忙的来到了这里,并在这里悄悄的定居了下来。那是一群逃难的人们,他们曾逃脱了追杀他们的骑兵冷冷的刀光剑影,他们也曾躲避了劫持他们的匪徒们凌乱的马蹄。也许,圣美的大自然总是会袒护那些受苦受难的人们。他们被大自然隐藏的绝对的好,谁也没有发现他们,谁也不知道他们来自何处。从此,他们便占据了这一片寂静而又富裕的土地,开始在这一片土地上放牛养马,开荒耕种,生儿育女,繁衍生息。就这样,他们在这里安居乐业,做起了这里永远的主人。也许是因为人的本能,也许是为了种族的延续,也许是两者兼而有之。很快,这里便传来了焦夫频频的吆喝声和耕牛连连的嘶鸣。
不知过了多少年,这里的最后一片草地被开垦成了田地,最后一棵大树被砍倒,渐渐的,这里的一切开始发生了变化,天空逐渐失去了昔日的明净,河流不再是那样的清澈,取而代之的是漫天的黄沙和污浊的狂涛。渐渐的,原本十分丰富的水资源,面对着那一片片干涸的土地,也显的是那样的杯水车薪,那样的苍白无力。
于是,这里便出现历史上的第一次沙尘暴,紧接着第二年,这里的河流出现了第一次的断流。这一群人被这突如其来的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震惊了,他们用干枯的眼睛,盯着那干瘦的水流,呆如木鸡。于是,第一批人从这里搬走了,和刚来时一样,带着妻儿,背着行囊,赶着牛羊。就这样,过了一年又一年,这里的人走了一批又一批,年轻的,年老的,男的,女的。残存下来的人们似乎突然感到了生存将要面临的严峻。
他们曾惶恐的徒步千里寻找水,可是只有连绵的沙滩向他们招手;他们也曾掘地千尺寻找水,可是只有干涸的黄沙在向他们狰狞的微笑。他们也曾善待自然,希望得到大自然的饶恕,可是无法避免一次更比一次的沙暴。于是,无奈之下,他们将残存的破败交给了大自然,然后悄悄的消失在寒风呼啸的午夜。奇怪的是,他们每一个人在离开这里的时候,都会走到一个高高的大石头上翘首凝望,望着这一片土地,这一片曾经救了他们性命的土地,一声长叹,而后猛的一回头,甩掉眼角冰冷的泪水,转身钻进粘稠的夜里,将一个愤怒的后脑勺永远的抛在了这里。
夜,是那样的黝黑,黑的雄宏。
夜,是那样的静谧,静的另人窒息。
圣美的大自然再也无法忍受这群人们长期以来的乱砍滥伐,恣意破坏。他将要和这个创建在这里近千年的早已被破坏了的文明同归于尽。于是,狂风肆虐,暴雨连连。过了几年,仅仅几年,这里变成了茫茫沙海。只有几棵干枯了的胡杨横尸沙场——似乎还在证明它的倔强与不屈!关于她“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的描述在这里终于被无情的推翻了!大自然还不算太决情,临走的时候,随意的扔下一片片班驳的碎瓦片——足以证明曾经有人住过的证据。让后代去考察,去研究,去在想象中体会祖先们辉煌的文明和弯弓的传奇。
炙热的太阳烘烤着那一片茫茫的黄沙地,强烈的紫外线足以杀死地面上活着的一切。一天,一队奇怪的队伍来到了这里,他们扛着摄像机和奇特的发掘工具。他们好像在寻找着什么东西。搜寻的仔细程度足以达到不放过任何一个小小的沙粒和任何一个不同于沙粒的东西。一旦发现,他们都捡起来,仔细瞧瞧,然后小心翼翼的放回原处,继续埋头搜寻。突然,一位秃头的老者,从沙砾中挖出了一块破碎的瓦片,迅速的掏出放大镜,仔细的观察了起来,而后,一声奇异的惊叫,楼兰!随即又迅速地钻进了他们临时搭建的实验室里,忙碌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