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文明行为作文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我们都住上了漂亮的楼房,到处都是高楼大厦,到处都是漂亮的小轿车,社会的发展让我们出行,上下班都很方便,但是在社会进步发展的同时,有些人的举止行为却变得不文明起来,说粗话,骂人,随地吐痰,乱扔果屑。。。。。。成了人们不以为然的事情。为了社会的发展,为了美好的明天,我们要坚决的对不文明的行为说“不”。
一次,我在路上走着,看见了一位叔叔站在他车的旁边,旁边有一位老大爷在不停的谩骂那位叔叔,我仔细的问了路人,得知原来是那位叔叔的车蹭到了老大爷的衣服,叔叔不停地向老大爷赔着不是,可那位大爷依然不依不饶,还要砸他的车,叔叔再三的赔礼道歉,最后还给了大爷两百元钱,那位老大爷才放他走,叔叔无奈的摇了摇头。看到这一幕,我的心顿时凉了一半,难道现在的社会就是这个样子吗?为什么社会进步了,人们却为了一己私利变得满嘴脏话,不达目的不罢休呢?话说回来,如果我们双方发生了矛盾,我们都能互相礼让,都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那么,我们的社会将会是另一番景象。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员,大家都是兄弟姐妹,我们应该彼此宽容,彼此谅解,彼此关心,彼此关照。那么,我们的社会大家庭将变得温馨和睦,其乐融融。曝粗口,说脏话不文明,我们要坚决对这种不文明的行为说“NO”。
在我的脑海里对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那天我和爸爸妈妈去商场采购,当到十字路口时,正赶上是绿灯,我们走在斑马线上,突然一辆白色轿车从我身后飞驰而过,“砰”的一声撞上了正在横向驶过的黑色轿车,顿时两车直冒黑烟,白色轿车司机受了严重的伤,而黑色轿车司机当场死亡。我看了这一惊魂的一幕,内心无比难受,一个小小的不文明行为,却轻易的夺走了一条无辜的生命,毁灭了一个幸福的家庭。我回想着,如果当时白色轿车司机能够遵守交通规则,不抢时间,不闯红灯,减速慢行,那么事情就会出现极大的转折。司机叔叔,我想对您说,为了母亲不再失去儿子,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亲,开车请不要闯红灯,宁停三分不抢一秒,保护他人和自己最为重要。闯红灯不文明,我们要坚决对这种不文明的行为,说“NO”。
最近天气变暖了,我们家的小区也换上了新衣裳,白白的墙面,大家看着心里真是舒坦。但是好景不长,一些违法的广告陆续的登上了墙面,黑黑的大字到处都是,花花绿绿的广告纸贴的满墙都是,严重影响了居民的好心情。我独自在小路上走着,心里想:为什么这样好的环境大家不来好好的爱护?那些乱贴乱画的朋友们,我想问一句,如果有人在您的脸上画几个大小不一的符号,那么,您还会拥有美丽的面容吗?您还会拥有美好的心情吗?我要大声的呼吁:请不要乱贴乱画,不要破坏我们美好的家园。乱贴乱画不文明,我们要坚决对这种不文明的行为说“NO”。
近期我在学校发现了一种不好的现象,学校门口有一个食品摊,同学们中午总爱到那里买吃的,喝的,吃过喝过后却把垃圾扔到了地上,学校门口到处都是废纸,小食品袋,饮料瓶,严重污染了原本整洁的环境。大家想一想,如果我们每人每天扔一张纸,那么我们学校几百名学生一天就会造成废纸几百张,按这样计算的话,我们中国十三亿人口每天会造成多少的垃圾?这是多么可怕的事呀!所以大家不要乱扔垃圾,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都要争做《保护环境我先行》的小达人。随地乱扔垃圾不文明,我们要坚决对这种不文明的行为说“NO”。
老大爷,请您想一想,当您在大声辱骂别人的同时,您会不会心理感到羞愧呢?您是不是也失去了自己的尊严呢?司机叔叔,请您想一想,当您为了赶时间闯红灯时,出现了严重的交通事故,给自己和他人照成了严重的伤害,您会不会感到追悔莫及呢?乱贴乱画的朋友们,请您想一想,当您在洁白整洁的墙上粘贴不法广告时,有没有觉得自己是在给自己的脸上抹黑呢?同学们,请你想一想,当你的手把废纸丢到地上的那一刻,有没有觉得这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呢?
现如今在我们身边不文明的行为还有很多很多,我要以我的名义,大声对不文明的行为说“不”,让文明的种子在每个人的心里生根发芽。作为小学生的我们,有责任和义务,通过自己的行动,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