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作文
午后,天空飘浮着朵朵棉花糖似的白云,太阳给大地镀上了一层金黄的颜色。我和爸爸正带着两个弟弟在小区里玩耍。
这时,来了三四志愿者,他们身上清一色穿着红如火的马甲,头上戴着红色鸭舌帽,在不停地穿梭忙碌着。我不禁抬头环视,霍然发现,原本脏乱的小区变得一尘不染,清清爽爽。难道是眼前这群红马甲创造了奇迹?爸爸看出了我的疑惑,对我轻轻地点了点头,我顿时对志愿者们肃然起敬。“爸爸,我能不能也加入志愿者,为创城做一点事?”我问。“当然可以。”爸爸抚摸着我的头。
我如愿穿上了小小志愿者的红马甲,心里喜滋滋的,跟随着这些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们来到街尾,一个大大的砂石山赫然耸立着,霸占了一户人家家门口大半条小路。这怎么行?妨碍人家出行,还影响市容市貌了。得让马上清理掉!于是一位大哥哥敲门说明了来意,大妈拉着一张菊花脸解释道:“这砂石在我家门口都堆了半年了,一直想把它清理掉,可是我的孩子都在外地工作,只剩我一个人,清不掉呀!”留守老人真不容易啊!我们当机立断决定清理掉这些沙石,便向大妈借了几样工具,热火朝天地干起来。我拿的工具小,尽管每铲下去砂石总会漏掉一些,散落到了四周,但聊胜于无。灼热的太阳下,汗水浸湿了我的背,顺着一缕缕发丝滴落,手掌发红还冒起了水泡。我心中忍不住抱怨起来了:志愿者真难当,还不如回家吹空调呢!可当我看到身上耀眼的红马甲,顿时就来劲了。哥哥姐姐们见我能吃苦耐劳,不禁为我竖起了大拇指,我感觉自己也能为社会做一点事,似乎浑身充满了正能量。人多力量大,过了一会儿,“愚公们”终于把“山”移走了,道路上立马变宽阔了。大妈看到了,乐呵呵地说:“谢谢,谢谢你们!来,快进来喝杯水吧!”一位大哥哥抹了抹额头上的汗水,说:“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接过大妈递过来的水,仰起脖子咕噜咕噜地喝着,像吃了蜜一样香甜!很快,我们又启程了,帮大爷修好了家里的灯,帮大妈拉堆满旧纸箱的板车,帮交警疏通街道……望着他们感缴的目光,听着那一声声饱含真诚的“谢谢”和发自肺腑的夸赞,我心中不由得涌现出一种自豪,一阵感动,一股温暖,更有一份责任和担当。志愿者是最平常的人,做着最普通的事,但却能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文明美好!不知不觉,天幕闭合,星光闪动看细碎的光亮。结束了一天志愿活动的我们载月而归,那抹马甲红在星群映照下,闪耀着更加鲜活的色彩。
如果说文明城市的创建是一首和谐之歌,那志愿者就是这首歌里最响亮的那个音符;如果说文明城市的创建是照亮城市的明灯,那志愿者就是明灯中最耀眼的那个灯塔。愿那志愿之音符能够飘进福清人的心田,愿那志愿之明灯能够点亮福清的大街小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