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作文
我一直以为,自己的泪点很高,许多令人感触的事情我表面上都是镇定自若,藏在内心里默默回味。然而,第一次使我感动落泪的竟然是儿时家乡街道中衣衫褴褛被人们称为“疯子“的人。
在小时候,家乡的街道窄窄破破,大街小巷连在一起。看上去虽然破旧,但在每一个巷子的转角都能看到夕阳的余晖和清晨的旭日温暖的直射在脸上。
但这么多小巷子之中,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有一位头发凌乱,两颊上的胡须,又长又硬好像长戟一般,身上穿的全是打满补丁的衣服,赤裸着双脚,一年四季靠着这一身衣服生活在巷子的角落里的一个屋檐下用草堆做起来的极其简陋的小房子。他看上去就像是一个遭乱的脏老头。
他那一眼就能看出抽烟多年的一口黄牙,疯癫的样子,使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十分畏惧,甚至从远处看见他都会急忙躲开,生怕他会做出什么奇怪的事情。因为从大人们的口中听说他经常会偷偷地在孩子们后面摸摸孩子们的头。露出那口令人畏惧的黄牙,还时不时发出令人畏惧的笑声。
从我被“吓”过的小伙伴口中听说,他每天都会潜伏在各个小巷,看着路上的小孩们。乘机不注意就会上去摸摸头发出吓人的笑声。我们为了防止这种事情发生,便决定摧毁他的住处,让他离开我们这座城市。于是在一天中午,我们精心谋划,乘他不在时摧毁了他唯一的住处。我们拆完他的住处之后便在一旁的角落里等他回来,看着他那十分绝望的眼神,我们的内心便无比的喜悦。
有一次,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大吵了一架,我十分的不开心,便独自坐在街角的角落里哭泣。过了一会儿,我听见一阵一阵的脚步声向我靠近,我以为是我的小伙伴们来寻找我了,脚步声逐渐停止。我微微抬头,一看,那并不是我所期待的那个人。而是那个又脏又乱的”疯子“。我的内心真是雪上加霜,但他看着我惶恐的样子十分淡定,面带微笑的向我靠近,我望着他,我更加害怕,我的身体下意识的往后挪了几步,我看见他把那经常翻垃圾肮脏的手伸进自己破旧衣服的口袋,我根本想不出他会拿出什么,抓起地上的小石子就往他身上砸,可他却毫不理会也毫不闪躲,径直的向我走来,我依旧在后退,可我回头一看,已经到了小巷的尽头。我觉得肯定要完了,便像将要被仍人宰割的牛羊一般瘫在那里。
我瘫在地上,抬头望着天空,太阳已经到了西边,那夕日的余晖直直的照在我的身上显得我感到了一丝温暖和希望。我蹲坐起来,仿佛都忘记了那个“疯子”一般。可就在我打算享受的那一刹那,一双黑手挡在了我的面前,我便瞬间回到了刚刚绝望的场面,我看着他,他也看着我,他用手抹去了我的眼泪,我也没有闪躲。便看到他的左手拿着刚刚从口袋中掏出的两颗糖果,那肮脏的手与夕日的余晖显得糖果十分的耀眼。他抚摸着我的头,口中吱吱呀呀的说着:“我的…我的孩子…”这使我哭的更加大声,不知不觉的,闭上了眼睛,我的哭声引起了街坊过来。在那之后,在我又一次睁眼时,我发现我躺在家里的床上。我的母亲告诉我,我晕倒在街角的尽头,一个邻居的叔叔认识我便把我抱了回来。但我询问邻居那位“疯子”时,他便说没有见过那位所谓的“疯子”。家人们都以为我做了什么梦,但我摸了摸裤子的口袋,发现里面有两个糖果……。
多年以后,我再返回故乡,与那些街坊们寒暄。偶然间提到那位“疯子”,有位老人家说,那个“疯子”原本是个很好的人。可在十几年前他妻子因癌症去世了。家里也没有别的亲戚,只有他妻子给他留下的一个小儿子。他一个人靠捡垃圾乞讨维持生活把他拉扯大,儿子在长大后出了名,在大城市里当着大官。嫌弃父亲的脏乱差,便把父亲丢了这个小镇子中。那时街坊中都在议论纷纷,可却没有人出手帮忙。所以使得他精神失常,变成了一个“疯子”。我现在想想那时,他当年给我的那两颗糖。抚摸其他小孩子的脑袋,那时一个父亲对孩子的爱啊!每个父亲都爱心切,所以他才会把那些小孩当成自己的孩子吧。当我在想见那位“疯子”时,邻居们告诉我,他早在两年前病逝了,我也不知该说些什么,只是内心突然有股暖流涌上心头。
如今,每当想起这个事情,都会不由自主的热泪盈眶,他那两颗糖果,是我多应承受不起的,我还去拆迁他的住处,真是想扇自己两巴掌。我多想再次遇见他,对他深深的鞠一躬,乞求他的原谅,即使他不懂,我也心满意足了。可是如今也没有机会诉说了,但我的内心中永远向他致敬,永远忘不了那天傍晚夕日下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