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的温暖作文
每个人的生命中总会遇到一些不期而遇的温暖,那些温暖,总是在不经意间意外的温暖着我们的心。
如果,记忆是夜晚的星空,那么我想夜空中闪烁着的星星,或许就是记忆中一个又一个刻骨铭心、感动不已、难以忘怀的故事吧!我努力在夜空中寻找着,在一颗颗,或大或小,或明或暗的星星中来回穿梭。忽然有一颗星星窜到我的眼前,闪着很亮很亮的光,整个人霎时,从头到脚,从内而外,都温暖明亮了起来。看着那颗星星,我的思绪飞了起来,飘到十三岁那年。
十三岁那年,我上初一,开始了我人生中第一次军训。军训,顾名思义就是很苦喽。什么站姿,坐姿,走路摆手,向左向右前后转,下蹲单漆跪地......这些本来就已经够麻烦的了,可没想到就连被子,也要叠成四四方方的豆腐形。真是受不了啊,饭也是少得可怜。那里的厕所,真是又黑又臭,连个门都没有,只是用一米高的墙互相隔离。当然最坑爹的还是属那套肥大的几乎可以装的下两个我的军装。不过,幸运的是,我们可以六个女生住一个宿舍,可以一起吃着零食玩乐,可以离开父母的唠叨,可以离开老师的作业。果然,军训的第一天,我们就晒黑不少,一个个都累成了狗,身体的每一处都在叫嚣着疼痛。此后的每一天,我想估计都只能用这几个字才足以概括‘苦’ ‘累’ ‘热’ ‘饿’ 。搞得我此生再也不想军训。
最让我刻骨铭心的大概是军训的最后一天吧。那天早上,我们都在收拾东西,因为早饭一吃就要离开军训地点回学校。我清楚记得,那天收拾完东西一个室友对我说:“xxx,你得是猪,要不为什么每次吃饭都吃那么多,害得我们都没吃饱!”我不知道,这句话是有心还是无心,只是当时我确实是被这句话给刺到了。那时的我,在我们班其实也不算胖,那她为什么会觉的我胖呢?或许因为我骨架比较大,肩膀特别宽,所以整个人看起来就比较胖。其实当时的我只是看着比别人胖。那个时候的我,特别珍惜注重友情,真的不想和任何人不和,所以我把这句话当成了玩笑,所以我笑着对她说:“没有啊,饭本来就少嘛,我也没吃饱。”
只听见,她说:“我去!你吃那么多还没吃饱,真是佩服。那你敢说你不是我们宿舍里最胖的!”心像是被针扎了似的,先是一根、两根、三根......然后就是无数根,刹那间疼痛感蔓延遍布全身,连呼吸都生疼生疼。那个时候的我敏感又脆弱,一点都不坚强,第一反应便是逃避。对,就是逃避。于是,我不再和她说就往宿舍门外走去。
走到门口时,我听见,有一个人说:“额......你这话也太刻薄点了吧!”。听到这句话,我的眼睛一瞬间就变的氤氲,一滴泪掉了下来。或许,人就是这样吧!可以坚强的接受别人一刀一刀的捅你,可以一个人独自默默舔伤口,却总是在有人肯站出来为你说话的时候,变得委屈脆弱。从宿舍门出来,我毫不犹豫的跑向厕所。那个时候的我害怕别人看见我流泪,害怕别人看见我的伤口,即使是最好的闺蜜也不行。厕所还是想象中那样的黑,于我那样的有安全感,因为只有在这样漆黑没有光的地方,我才可以放声哭泣,才可以将我的脆弱显露出来。
我蹲在厕所坑上,其实并不是为了上厕所,只是想给自己一个拥抱,想哭一场。我就那样哭着,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般一颗一颗,掉落在抱着膝盖的胳膊上,浸湿了袖脘。我清楚的记得那个时候有一个女孩过来上厕所,看见我在哭泣,说:“咦,你怎么哭啦!是不是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了。其实,我遇到难过的事情,也很爱哭鼻子呢!”我沉默着,即使我知道这样很不礼貌,但是我真的不想说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只知道和我说话的是前几天来军训的小学生。见我不说话,她又说:“你是哪个学校的,不要哭了好不好?我们交个朋友吧!”我依旧沉默,泪水还在淌。
这时,响起了军哨,我知道吃早饭的时间到了。于是,她留下一句:“人哭的时候会很难看,所以要多笑一笑,你别哭了哦!”便匆忙走了。我的心房像是被阳光一点一点的充满了一样,黑夜顿时无去踪,满满的都是温暖,都是力量。我想,那个女孩应该很活泼开朗吧!在所有人都去吃早饭时,我站了起来,走出厕所,用水管狠狠冲了把脸,努力挤出一个微笑,向宿舍走去。那天,当他们吃完饭回来后,我们就离开了。可那个女孩却像泡泡糖一样,牢牢地黏在心上,印刻在脑海里,可谓是刻骨铭心。每次一个人孤独的时候总是会想起那个嘴甜心更甜的女孩,整个人就像吃了入口即化的棉花糖似的,甜到心里。
从那之后,我努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总是希望我可以向着阳光生长,做一个温暖美好的人。我总是会担心自己一句无意中的话会戳中别人的痛处,所以我每说一句话都要在心里反复斟酌。其实,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挫折,也会在挫折中遇到各种各样,让你温暖的人或物或事。比如,你有时候下雨时忘带伞,就有很多热心的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替你打伞。比如,你有时候手上拿了很多东西,不小心没拿住掉了,就有一些好心人帮你捡起来。比如,你在人山人海的地方与家人走散,就有那么些人肯把手机借你,给父母打电话。
这些举手之劳的小事都那么的微不足道,但却可以温暖一个人的心。生活总是会很残酷,总是把你伤害得鲜血淋漓,奄奄一息。
可是那些困境中弥足珍贵的阳光,却总是会帮助你走出黑暗,走出无助,走向光明,走向希望。我想,黑夜中的阳光,应该比任何时候都要明亮温暖吧!其实,温暖就如阳光。愿每个人像收藏阳光那样收藏温暖,把温暖收藏在心里,阴郁的时候拿出来温暖自己,人生路上或许也就洒满阳光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