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作文
除了学习生活以外,便是我们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也许你喜欢弹琴,或者他喜欢下棋,而我却痴迷于“主持”。因为,它不但可以锻炼我的胆子和口才,而且对学习也起了促进的作用。
小时候,我十分喜欢看少儿主持节目,特别喜欢那些少儿节目的主持人。我总是幻想能像董浩叔叔,鞠萍姐姐那样的站在台上主持节目。但我却没有机会去学习,实践。去年暑假,我无意间被青少年宫的林老师看见,她说我有主持的天赋,就让我免费进入了主持班学习。出于对主持的爱好和兴趣,我十分努力,在班里名列前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跳到了提前班。从此,我对主持就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
一天,下课后,同学们都走了,林老师让我留了下来,她手中拿着一份节目单,笑着对我说:“叶亚琼,你该好好表现一下自己了。你看,这是“放飞理想”晚会的节目单,这台晚会我们决定有你来主持……“我听了,还真有点受宠若惊,真想好好地笑一场,但是当着林老师的面,我还是强烈忍住心中的喜悦,颤颤得说:“真的吗?”“当然了!”接着,林老师便开始给我指导起来。我竖起耳朵认真地听着,不防过一个小细节。最后,在林老师和我共同的努力下,终于把主持稿流利,有感情地背了下来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便到了晚上,舞台灯火辉煌,台下众人欢呼,我开始紧张起来,心绷得紧紧的,10。9。8。7……0,开始,我走着台步上场,“同学们,老师们……现在‘放飞梦想’晚会正式拉开了帷幕。”“哈哈哈”台下的观众顿时笑开了。这时,我才发现自己把“理想”说成了“梦想”,瞬间,我的脸火辣辣的,心里真不是滋味,匆匆鞠了躬,立刻跑到后台去了。节目结束了,观众都摇了摇头,表示不满。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涌了出来。“孩子,别哭了。”忽然,在我的耳畔响起了林老师的声音,我回头一看,林老师笑着看着我,多么慈祥的面庞,顿时,我的心中感到无比的温暖。“这是你第一次,难免会出错,不用太在意。不过,你也要吸取教训,要更加努力学习。”我听了,立刻抹去泪水,点了点头。这次失败的经历使我知道,其实做一个主持人并不容易,要付出书中自有黄金屋,所以我常常在书中寻宝。那我怎么爱上看书的呢?那要从前年暑假说起,那时我最讨厌的事就是看书。一看书,我不是头疼,就是牙疼。可一看电视就什么都好了,(也许那是我不常接近书的原因吧)妈妈常常为我不看书而发愁,终于,有一天,妈妈从外地回来,手里拿着一只黑袋子里面满满的。妈妈不声不响地拿着袋子进了卧室,这一举一动把正在看电视的我引起了好奇心。这时,妈妈说:“刚才那东西,我放在柜子,你千万别动,一定要记住,知道吗?”我点了点头,要关门时,再一次嘱咐我别翻柜子,话音未落,门“砰”的一声,妈妈走了,这让我更起了疑心,我想看个究竟,就进了卧室,打开了柜子,翻开了黑袋子。“咦?怎么是几本书,会不会这几本书很好看,妈妈买来了肯定是这样,一定。”我便起一本书看了起来,看着,看着,我渐渐地入迷了,竟忘了关电视机,就这样,我喜欢上了看书。 妈妈知道了,夸自己功劳大,说是这次那么神秘是让我勾起好奇心,让我喜欢上了看书,我回头一想,原来是这样。 暑假里,妈妈常常带我去书城买书,丰富我的课余时间,把以前没看的书,都补回来。有时,我家三天两头去书城,看的书,都一箱子了。可我还是要看。有时,我一本书要看好几次。姐姐知道了,也常常把看过的好书拿过来给我来看。 在我看过的书中,我最喜欢《足球大侠》。立新小学来了一位神秘而又奇怪的男老师。他不会踢足球,校长却让他担任校足球队的教练。从此以后,学校经常发生一些奇异的事情。足球队的四个同学暗暗跟踪老师的行迹。在一个漆黑的夜晚,他们发现老师居然跳上了高高的墙院……他到底要干什么?他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他是被追捕的坏人,还是公安局派出的密探?这种种看完书后,你就会知道了,本书情节曲折,悬念迭出,语言追求冷幽默效果。极具可读性,你如果要看快来向我借哦! 我不但看过《足球大侠》,还看了《了不起的劣等生》。让我来介绍一下吧!厚子和几个好朋友在一起冒险时,所表现的“团队精神”和“团队力量”非常值得我们现在学习和珍重。同时也告诉我们要互相帮助,互相提高,顺利通过人生的一个个难关。 早上,我独自在窗前看书;晚上,我在灯光下看着书,有时,我像走进了寒冷的冬天,有时,我走进了凉爽的春秋。 书就像人的衣服,没有书就像没穿衣服一样,我从书中找到自我,找到快乐,书使我长见识,这就是看书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