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作文
星期五的晚上,我正在做数学卷子,被一道题难住了,我去问爸爸这道题怎么做,希望他能帮我做出来。
爸爸对我说:“不要只想着答案,要学会解题的方法。”他耐心地为我讲解这道题的解题思路和方法。我很快就把这道难题做出来了。
然后爸爸和我讲起了“小猫钓鱼”的故事,我很兴奋,因为我很喜欢这个故事:小猫很喜欢吃鱼,每次都找农夫帮它钓鱼。可是农夫很忙,没有时间每天给小猫钓鱼,于是决定教小猫钓鱼。小猫学会钓鱼的方法后,自己钓鱼喂饱自己,它非常的高兴。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要学会“小猫钓鱼”方法,才能在学习中用方法来解决各种问题。
我的课余生活,就像天上的云彩一样多姿多彩。画画、钓鱼、跳绳,我都喜欢。要说我最喜欢做的事,那还得是钓鱼。
有一次,我们回老家爸爸带我去小溪边钓鱼,并带上鱼具、鱼杆、鱼饵、还有装鱼的箱子。我们边走边笑很快就到了小溪边。于是,爸爸拿出鱼杆,用虫子做诱饵把钩有虫子的鱼钩放到水里,哇!密密麻麻的小鱼都向虫子游来了,很快最贪吃的那条鱼被钓上来了。我学着爸爸用同样的方法也钓上了几条小鱼和一条大的石斑鱼。爸爸夸我真能干!最后,我数了数有十三条小鱼和一条大鱼。拿着“战利品”我和爸爸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这次钓鱼给我带来了无比的快乐,也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事只有细心、认真才能成功。
我的爸爸特别喜欢钓鱼,只要一有时间爸爸就要去小河边钓鱼。
夏天的天气太热了,但也阻挡不了爸爸爱钓鱼的心。于是,我们选择傍晚出发进行夜钓。晚上的小河边非常宁静,太适合钓鱼了。不一会儿,爸爸第一条鱼就钓了起来,我们可开心了。爸爸告诉我,钓鱼是需要耐心等待的,不能着急,就像我们学习知识一样,需要日积月累,这样才有大的收获。
这次我们钓了很多鱼,当第二天的太阳升起来了,我们就收拾回家了,老爸又期待下一次的钓鱼计划。
钓鱼是一种考验自己耐性的活动,只要有耐性才能钓到大鱼,钓到好鱼。
今天是周末,我们全家人一起去小溪里钓鱼。我们先准备去钓鱼的东西:鱼竿、鱼饵、鱼钩还有浮标。准备完毕,我们就一起出发了。到达目的地,爸爸选了一个地方准备钓鱼。先拿出鱼竿,弄上鱼钩,放入鱼饵,接着把鱼线抛出去。然后,就静静地坐在椅子上等待鱼上钩。弟弟闲着没事就到处乱跑,跑到我身边忽然停下来,说:“姐姐快来看,有一条好小的蛇,从泥土里钻出来了。”“嘘,轻点别讲话,会打扰爸爸钓鱼的,”我说完,就跑到弟弟那里看那条小蛇。我看了以后不禁笑了起来。原来,是一条蚯蚓从泥土里钻出来,弟弟以为是蛇。看到蚯蚓,我就想:蚯蚓也可以用来钓鱼,就叫弟弟在那里挖蚯蚓,我去爸爸的车上找还有没有鱼竿可以钓鱼,过了一会儿,我找到了鱼竿,弟弟也挖了许多蚯蚓。我坐在爸爸的旁边钓鱼,顺便也跟爸爸学学看怎样钓到大鱼。差不多半个小时,爸爸的鱼竿动了,爸爸没有直接把鱼给拉上来,而是让它在水里游,等到它把力气用完了,再拉上来就轻松多了。看见爸爸的鱼上钩了,我却一条鱼也没有。不过,我没有放弃,还是耐心坐在那里等鱼上钩。不一会儿,我的鱼竿也动了,我高兴的拿起鱼竿学着爸爸的样子,把鱼给拉上来。爸爸说:“不错,我们思思挺厉害的。”“那是当然的”。我骄傲说。
虽然,今天钓的鱼没有爸爸的多,也没有爸爸钓到的大。但我很开心。
我小的时候就很喜欢钓鱼,现在也是。这个星期六,我见爸爸有空,我就对爸爸说:“爸爸,明天我们去钓鱼吧?”爸爸爽快地答应了我的请求。
第二天我们一大早就起来了。早饭过后我们开始准备钓鱼的工具:鱼杆、小板凳、水桶,还有到门前的空地上用锄头挖了一些肥嘟嘟的蚯蚓作为诱饵。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就出发了。鱼塘离我们家不远,不到十分钟时间就到达了目的地。我和爸爸依次并排坐在树阴底下,把饵料上到鱼钩上,然后把鱼钩抛往水中。长长的鱼线在空中划出了一条美丽的弧度,只听一声轻微“嘟”的落水声,美丽的波纹在池塘里一圈圈荡漾开来,随后消失不见了。我们屏气凝神静静等待鱼儿上钩。
过了几分钟,我看见我的鱼漂沉了下去,我迫不及待的把手中的鱼杆猛一提,上钩的鱼儿便被我甩到了岸边的草地上。鱼儿在草地上死命挣扎,企图挣脱鱼钩,嘿嘿,贪吃的鱼儿怎么能逃出我的“魔掌”呢!在它的挣扎中我把它放入事先准备好的水桶中。爸爸在旁边用羡慕和鼓励的眼神看着我,我心里美滋滋的。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很快妈妈就打电话催我们回家吃午饭。我们提着一个上午的收获满载而归。
晚上,妈妈把我钓到的那条最大的鱼做成我最爱吃的糖醋鱼,看着爸爸、妈妈吃着碗里的鱼,我觉得很有成就感、很开心。
我是一个钓鱼达人,我天生就喜爱钓鱼。
我可以根据水的深浅选择使用合适的线组和浮标进行垂钓,我还可以准确地选出钓位,很少出错。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去永嘉钓鱼,到了下午一点左右,便开始停口,这时,我灵机一动,立刻把鱼饵给换了。我放竿就上鱼,十分开心,钓上来的鱼肚子圆滚滚的、肥肥的,很可爱。爸爸被我连续上鱼的情景给震住了,他似乎在想:奇怪了,我这儿一直没鱼,儿子这里怎么一直是连竿呢?最后才发现,我已经更换了鱼饵。这一次,我用钓鱼的技术和聪明的大脑斗过了爸爸。刚开始还是爸爸教我钓鱼,到了现在,我都超过了爸爸,我真自豪!
还有一次,爸爸叫了几个朋友带我一起去半岭水库钓鱼,但是那里之前刚刚电了鱼,所以所有的人都钓不到,突然,我的鱼竿有了动静,一提竿,果然有一条小鱼,小鱼活蹦乱跳的,我十分开心,大家都夸我是钓鱼达人,希望我这“钓鱼达人”的称号能继续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