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兴趣班众多,有小主持人、乒乓球、钢琴、游泳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游泳。
第一次踏入游泳馆,看着碧蓝的游泳池,我既紧张又兴奋,兴奋自己未来可以像只小青蛙一样在水里自由自在地玩耍!可当下水以后,我的心中就只剩下紧张了。别看池水才到腰部,可在水里行动起来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腿上像灌了铅似的,连走路都得小心翼翼的,生怕摔倒。何况我的胆子又小,又怕水,学习闷水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我在水里磨磨蹭蹭的,迟迟不愿闷水,东张西望中看到大家都在练习,只好鼓足勇气深吸一口气,屏住呼吸把头埋进水里。可当水刚碰到鼻子,我就害怕地立刻把头抬了起来,生怕呛到水。在教练的催促下,我只好硬着头皮再次把头扎了下去, 只听到咕噜咕噜的水声和教练数数的声音:“1、2、3……”当教练数到5时,我实在憋不住了,把头猛地一下抬起来,呛了一口水,使劲地咳嗽着,眼泪都快流下来了。看到我狼狈的样子,教练在一旁毫不同情地说:“不要紧,多呛几次水就学会了!”我把求助的眼光投向妈妈,谁知妈妈也虎着脸说:“你再磨蹭,就被其他小朋友甩了一大截了。你看,那么多小朋友都已经学会闷水了!”没办法,我虽然一百个不情愿,也只有咬着牙继续进行这“魔鬼训练”。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教练的严格要求下,我一点一点地尝试,一点一点地进步,虽然又呛了好几次水,但我憋气的时间越来越长了,最后终于学会了闷水。接下来,在教练的指导下,我练习了蛙泳的动作,胳膊伸直,手并拢往外划圆圈,配合着手的动作,双腿不停地前屈、翻掌、后蹬,看似容易,做起来手脚却经常不听话,洋相百出。也许是有了学闷水的经验,我似乎突然开了窍,经过几天的练习,动作也做得有模有样了,不仅赶上了其他人的进度,教练还破天荒地表扬了我,这也算是笨鸟先飞吧,我的心里真是比蜜还甜。
当我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在水中像小青蛙一样游来游去的时候,我的心里充满了骄傲,因为我终于克服了对水的恐惧,战胜了困难,学会了游泳,拿到了证书。
有趣的课余生活给我带来了许多帮助,教会我不畏惧困难,教会我挑战自我,也给我的童年带来了不少快乐! 我的课余生活作文 篇12
我的课余生活,很单调,也很丰富。单调在除了阅读就是“创作”;丰富在不论是阅读还是创作,世界总是有无限可能从一个小小的自我扩展到大大的宇宙。
我的课余生活,很单调。还在上中学的我会在每周六这个妈妈准许我出去玩的日子,背上比平常上学大一点的书包去图书馆借书,每次都是扁扁的空书包去,鼓鼓囊囊的“重重的壳”回。从回到家的那一刻起,按妈妈说的,我就像过起了寺庙生活,把自己关在书房里,除了吃饭时间,我都在书房“诵经”,不过是默念“经书”。其实妈妈不知道的是,我在书房里不仅一本一本不知疲倦地看,我也一页一页不辞辛苦地写,不然我这种常年自己闷着看书的人,可真得“闷”坏啦!写的都不怎么拿给别人看,因为写的大多都是为了和那些书籍的作者做交流,而大部分的作者,他们都已经不在人世了。写出来首先是为了与神灵交流,其次就是帮助自己更好地消化这些哲思与妙想,以致于我在阅读与“创作”的时间里,根本无暇顾及到别人是不是会认为我的课余生活很单调。
我的课余生活,很丰富。我的阅读,不单单是阅读书籍,我也会找合适的时间看电影、听音乐。我的“创作”,不仅仅是为了与书籍的作者做心灵交流,我也会写“诗”写“小说”写“散文”,不断地尝试新的输出方式。我总是向往着自己有一天能够像那些作者们一样,创造出能够让所有的人类产生共鸣或者缓解孤独的作品来,总是希望自己可以在书房里就创造出一个全新的世界来供无聊的人或者过着单调生活的人来聊以慰藉。我不知道那一天的到来会是在未来的何时,可我一点都怀疑这种信念的存在。因为我的课余生活,从我在父母教会我阅读之日起,便安抚着我这颗与同龄人格格不入的心灵,并且在很大程度上让没什么朋友也没什么时间出去旅行的我,看见了世界的浩大与广博,看见了人性的善与恶,也看见了宇宙的壮观与渺小。
我希望我的课余生活在未来的时光里,能随着我年龄的增长而拓展“疆域”,在阅读书影音之外,阅读到生活更真实的面貌,阅读到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阅读到星球之外的生命,这样我才能够更好地通过“创作”看见我想要的世界是什么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