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有个“毛病”就是老闲不住,不是在这家干活就是在那家干活。让她歇一歇,她总是说:“不累不累,我这人最不爱闲下来了,闲下来恐怕还会生病呢!”惹得全村的小朋友都管她叫“闲不住奶奶”。
就拿今年中秋节来说吧!那天,妈妈对奶奶说:“妈,你歇一下,我进屋拿月饼给你吃。”我一听,馋水都快流下来了,跟着妈妈进屋拿月饼。可是等我和妈妈把月饼拿来时,奶奶已经不见了。没准儿又到大叔家干活去了。妈妈对我说:“快,快去把你奶奶叫回来!”我连忙去找奶奶。
来到大叔家,屋里屋外都没有奶奶的影子。大叔看了说:“你找谁呀?”我连忙问:“奶奶来了吗?”大叔笑着说:“没来,到你姑姑家去看看吧!”
我受到大叔的指点,就到姑姑家找,果然不出所料,奶奶正在那儿一边看小孩一边剥花生呢!我冲着奶奶大声嚷道:“奶奶,快回去吃月饼吧!”“等会儿,等会儿!”我一听可生气了,声音不由地提高了许多,说:“等一会儿,老是等一会儿,等到什么时候!”说完,拉着奶奶的手就往外跑。奶奶使劲挣脱了我的手,说:“我说等一会,就等一会儿,干吗这么急?”我见她不走,气呼呼地回了家。
回到家,妈妈见我这个样子,一下子全都明白了。她说:“你奶奶的脾气你不是不知道,你再去喊一下吧!”我很不愿意再去喊奶奶,但我还是去了。
这回我一口气直奔姑姑家,只见姑姑正剥花生,小孩儿在摇篮里睡得甜甜的,地上放着一大堆花生壳。姑姑说:“你找奶奶的吧!”我点了点头。她笑着说:“她到你大叔家里去了。”我又得来到大叔家。大叔好像早就知道我的来意似的,对我说:“你奶奶刚才来看到地上有一堆脏衣服,抱去河边洗了。”
在河边,我看到了一位老人,正埋头洗着衣服。她的额上已渗出了汗,可她却没有顾得上擦一擦。 哎,奶奶,你什么时候才能闲下来呢?
4我的体育老师
现在教我们体育课的是高老师,而且我希望永远是高老师,为什么呢?下面我来告诉你。
高老师高高的个儿,非常瘦,由于常年在室外教体育,他的皮肤有点黑,说话声音像口洪钟。虽然他的外貌很普通,但他的敬业精神却是常人所不及的。
五年级第一学期的冬天,老师们都去体检了,我十分担心高老师也去了,因为这关系到今天的体育课是否能上,我最喜欢的课可是体育呀!
到了第四节课,班主任石老师没有说不上体育课,我非常高兴,兴奋地看着窗外飞舞的雪花。我到了操场,看见高老师站在纷纷扬扬的雪中,衣服、帽子都变成了白色,寒风像刀子一样刮到他的脸上。
我们站好队后高老师说:“今天雪很大,你们还想上吗?”我们齐喊:“想!”高老师让我们做些准备活动。平时高老师总是和我们一起做,可是今天却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我有点奇怪,就仔细打量他。他的脸色发黄,嘴唇干裂,双手紧插在袖子里,还不时发抖。我心想:今天是很冷,可也不至于发抖呀!高老师怎么了?
一会儿同学们去踢足球了,高老师还是站在那里,我就走去问:“高老师,您怎么啦?”“我发烧了。”高老师平静地说。我惊奇地问:“您为什么不去体检,而是冒雪带病给我们上课呀?”高老师勉强地笑着说:“体育课一周只有两节,你们又是那么喜欢,我要是去了你们得多失望呀。”
我愣在那里,竟说不出一句话,高老师拍了拍我肩膀说:“去踢球吧,下课就没法玩了。”我慢慢地向球门走去,心中涌起一股暖流,再也不觉得冷了。
我没有去踢球,而是回忆我发烧时的感受:我发烧最高的时候是40度,嘴唇干裂,就是捂着被子都冷得发抖,浑身酸痛,非常难受。可高老师呢,要这样在大雪中坚持40分钟啊!想到这里我觉得鼻子酸酸的,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此时此刻高老师爱岗敬业的精神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事情令我感动,我把高老师教我体育当做一件自豪的事。高老师不仅教会了我体育而且也教会了我做人,今后我一定学习高老师的为人之道!做一个高尚纯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