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作文11
外婆家有一只小猫咪。它是个古灵精怪而又憨态可掬的小家伙。每次我回外婆家它都是第一个出来迎接我,就好像是见到了许久不见的老友一般兴高采烈。
咪咪非常漂亮,雪白雪白的绒毛光滑柔顺,从远处看就像一只毛茸茸的白雪球。它的耳朵是三角形的,只要外面一有动静,它敏锐的耳朵就能察觉到。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镶嵌在玲珑的面孔上,到了晚上,眼睛还会发出绿色的光。粉嘟嘟的小鼻子下面是一张小巧的嘴,可爱极了。
咪咪好奇心特别强,也极不安分。过年的时候,外婆买回了新的毛线,让我和妈妈帮着缠毛线球,小猫咪蹑手蹑脚的爬上沙发,两只前爪抱着一个毛线球来回翻转,毛线球成了它的新玩具。正在它玩得兴起时,妈妈大喝一声:“咪咪,你看你把线都弄乱了。你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看我不收拾你!”咪咪先是吓得愣住了,就在妈妈抬手要打它之际,它三十六计——逃为上计,一遛烟地逃走了。幸亏它机灵,要不可是免不了要受一顿皮肉之苦啊!
春天来了,人容易犯困,咪咪也不例外,你看它躺在大它太阳底下,把身子蜷成一团,尾巴放在前爪上头枕着尾巴,一边为自己唱着“咕噜咕噜”的催眠曲,一边眯着眼养精蓄锐,不管你怎么叫它,它还是躺着一动不动,眼睛眯成一条线,继续睡懒觉。
咪咪既调皮又可爱,为我家带来了许多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