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生活作文
校园代表着青春。就是因为青春使我们拥有一颗勇敢去闯的一个心态,所以我们必定拥有自己经历过最疯狂的生活点滴。而最贴近我们的生活之一,恐怕也就是校园里的生活了。校园有几种,有活泼的,有寂静的,有生气勃勃的。而我的校园属于是生气勃勃又不失活泼与寂静。我觉得在我人生中最开心的时刻就是在校园所经历过的点滴。
在我那一届的毕业生有的已就业,有的已结婚,有的已出国深造,而我则选择在国内就业,我在国内做工有好几年了。我记得有一次工作,因为我的一个错误,被老板骂了一顿。于是我回到家,就会利用打扫家里,填补我心灵上的“漏洞”与压力。也就因为打扫家里,让我找到摆放在衣橱上的箱子,我打开布满灰尘的箱子后,我第一眼就看到略有泛黄的毕业照了。顿时我的脑海中浮现了很多我曾经在校园与朋友所经历过的生活点滴,也让我非常怀念过去的自己在校园的点点滴滴。
让我想起了我第一次上中学的心情,经历和就要毕业的后几个月。我想起我第一次是抱着激动与忐忑的心情踏入校园的。我激动因为我就来要迎接我的一个成长阶段;我忐忑因为我是个比较文静的人,怕和别人合不来。结果竟然和我想象的不一样。当我走进礼堂报到后,老师就会分配你到哪个班级,我被分配到第三班。到我上到班时,当我找位子坐了下来时,就有几位朋友,过来和我打招呼,每个学生都面带着天真无邪的笑容和打招呼,我也一样的面带笑容的回应了。
可是,我还是不敢开口与他们交流,所以一直融入不了他们。可就是他们愿意慢慢地走进我的世界与我摊开一颗真诚的心去与我交流,就这样有了他们——知己,因此我的世界变得五彩缤纷了。就这样我和朋友一起经历哭,笑,激动,感动,成了彼此永恒的记忆。
在我们初中二时,大概是年中时吧!就是因为我们对学校有了一定的熟悉度,所以我们就去别班打闹,可是这些我们采取的打闹是不会促成纪律方面的问题,也就是说这是开玩笑的。在当天我和知己仿佛吃了豹子胆似的去别班打闹,我记得对方一个劈叉,裤裆破了。当时班上完成被笑声掩盖了。也就这样我们认识了,因为在第一年里我只熟悉我班的朋友,别班的朋友还不是很熟悉。就是因为这一场打闹,让我与不是很熟悉的朋友变得非常熟悉了。所谓:“不打不相识”,就这样成了无所不谈的朋友。每次我们一大班围在一起谈笑风生,我们偶尔也会谈到裤裆破的事件,也就是因为这件偶尔被提起的事件,让他的脸上透出了羞涩的表情。
还有,可能在你们眼里常打闹的,又不专心上课的朋友,会自认为是损友。,怕会教坏自己。因为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你们眼里可能他们读书没那么好,可是在手艺方面或运动与那份精神都比别人来得强。还有在我眼里,他们也是一班有义气之徒。还有我的校园生活点滴怎么可能会没有老师的存在呢?记得有一次,我做错了整张的题目,我被老师罚站在走廊,他们为了我向老师求情,结果老师也叫他们和我一起到走廊去罚站。我们被罚了一节课的时间,更我们被老师罚得像稻草人似的站在自己的位置,一动也不动的,让旁人经过是都觉得可怕,觉得我们是不是被点了穴。直到老师说可以了,我们就像被按了开的按钮,回到自己的桌位。
相信每一位都有经历过被老师称赞的事件吧!我的点滴也是有包括老师给我的鼓励与称赞。我记得我在期中考试后,抱着一颗对自己很失望的心情,因为我知道这次的期中考试里我自认为做得很差,可能会拿低分,结果不出我所料,真的比之前低了20分,不过还是及格的,考试我还是很自责,为什么当时不要认认真真地去做每一题。当我拿考卷时,老师知道我对自己的成绩很失望,于是老师鼓励我,不要因为这次的考试而对下次的考试抱着没希望的心情。只要你安分守己,做好自己的事情,要努力读书或去做好每一件你想要让它成功的事情,这样你可以看到奇迹。所谓:“铁杵磨成针”,只要努力,你就可以看到你想要的成功。
于是,我把老师这句拥有激励的一番话,铭记于心。后来我一直上课都很专心,老师讲的我都有做笔记。回到家时,都有复习老师所教的。直到期末考试后,又是到派考试卷的时刻到了,老师叫到我名字时,我当时是抱着期待与害怕的心情去接过考试卷,结果当我看到我手上拿着的考试卷,我顿时有种要晕的感觉,因为我真的拿到全班最高的分数。于是老师称赞我,不过老师后面有一句是说就算你拿到好的分数也没有,那么高调,做人要谦虚。就是因为这科的拿到了高分,我的成绩的总分数比我想的还要高,也让我成绩名列前茅了。在那此刻我想感谢老师的教导以及感谢他和我说了那番对我激励的话,让我踏上成功的道路。
还有,我在学校被别人欺负时,老师都会帮助我。当我在学校生病时,老师就像妈妈一样照顾我,尽量把最好的留给我们这些学生。老师把所有知识传授给我们,让我们成为国家的栋梁,也只有他们肯贡献自己的智慧,来给予我们最好的。我记得大概在初中一到初中三时对自己国家——马来西亚的母语的知识不多,直到我上了初中四时,教导我母语的老师是华人时,我才学到了知识。不是说之前的老师不好,可是这位老师付出的非常多。因为学校的经济不是很理想,凡是要复印题卷,都必须经过校长的同意,而且也不能复印的太多。一次的偶然,我看见老师为了让我们学到更多的知识,她不惜掏钱地买更多的纸去复印更多的题卷,让我们去理解,尝试去做每一个习题。我当时的心顿时心酸溜溜,我感动了。
她细心地教导我们,一字一句地戏说解释,直到我们完全领悟到字里的要义。由于我头脑不是很灵活,所以每到下课时,我都会去请教老师,老师也会一一细说解释,每次遇到难得题目时我都会去请教她。
想到这里要不是当年我经历过了一个刻苦铭心的校园生活点滴,也不会有现在的我。校园生活点滴里包括老师与朋友。朋友的心能一辈子的陪着你,朋友的鼓励胜过陌生人的一万倍,朋友能让你学会独立;老师是校园里的大树,用他那身躯遮挡着正在生气的太阳公公,让我们能在拥有微风吹过的树荫下读书,也让我们不会那么容易中暑。还有老师犹如行走的百科全书,因为随时随刻都在传授知识给我们,想让我们成为国家的栋梁。就因为这些点滴,让我非常感激在我青春里陪伴过我的朋友,他们的鼓励,是我要奋斗下去的动力。到现在我也非常感激老师,老师虽然拥有恶魔的面孔,可是拥有一颗天使的心,是他们让我拥有比还还深的知识。也就是这些点滴让我的生活多了一份色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校园生活点滴,有快乐,有悲伤,有非常刻心的点滴。这校园生活点滴让我们变得坚强,所以大家长大了,想必也和我一样,都会怀念自己所经历过的校园生活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