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一定听说过加油站、加气站、充电站……这些给我们日常交通工具补充能源的设施,但是你绝对没有听说过“加食站”。据说这种设施出现在距离现在时间的50年后,51年之前。
事情是这样的——“加食站”产生的原因,来自于一个上初中的小男孩——齐小强。这个有着“捣蛋鬼”“淘气包”等各种坏名声的臭小子,逃学、打架、恶作剧各种坏毛病一应俱全,而学习成绩是一塌糊涂,考试成绩回回倒数第一;并且他对老师谈话,妈妈谈心,爸爸扇屁股等各种纠正措施都具有超强的免疫功能,所以坏习惯雷打不掉,倒数第一的名次谁也抢不去。
老师对他绝望了——上课爱来不来,考试爱考不考,只要他不打扰别人听课就行,总之是随他的便。爸爸、妈妈也失望透顶了——家爱回不回,饭爱吃不吃,只要不闯祸就念阿弥陀佛。从此,齐小强好像一下子被这个世界给遗忘了,再也没有人愿意管他,甚至没人愿意和他说句话,每天他都无所事事的四处游荡。
是奶奶的眼泪改变了他,让他重新找回自己。一直以来都是奶奶最疼他,不管他又多调皮、捣蛋,奶奶都会把好吃的东西留给他;当他发烧到40度的时候,奶奶担心的彻夜睡不着觉,守在他的床前。可是现在奶奶病了,她躺在病床上,浑身插满了输液、吸氧的管子。齐小强怎么也不能相信,奶奶曾经那么慈祥的面孔,怎么会突然变得这么苍白——“小强,奶奶要做手术了,你能让奶奶在死前看到你得第一名的成绩单吗?”奶奶说着,眼角流出泪来。
就是那么一瞬间,齐小强一下就变了,它发奋的学习、刻苦的学习,不分白天黑夜,不管别的同学是休息还是娱乐,他总是嫌时间少,嫌吃饭、睡觉用去好多时间太可惜。于是他萌发了一个发明“加食机”的想法,在科学家老爸的帮助下,他发明了一个类似加油机的柜子,上面充满了各种各样食物的画面,想吃什么食物,你只需将一根超级粗号的吸管放进嘴里,再按相应的画面,一分钟之内食物就会以液体的形式进到你的嘴里,三分钟时间保证你吃饱;第二项功能更加神奇,根据科学家研究,人类每天正常的睡眠时间是7至9小时,可是当你带上“加食机”的头罩,短短三分钟的睡眠能量补充可以代替你一天的睡眠需求。
“加食机”发明成功后,全世界各地的商人都来求购“加食机”,齐小强为了让大家都能节约时间大量出售机器,成本价供应食物和睡眠能量。因为“加食站”加食又便宜又节省时间,一个月后全世界的餐馆、酒店、快餐、小吃摊、大排档全部变成了“加食站”。这下人们工作、学习、户外活动的时间大大增加了,大人们为了能生产更多的产品挣更多的钱,全天24小时在外面工作,饿了就到“加食站”补充食物,三分钟搞定;困了也到“加食站”补充睡眠,三分钟搞定。学生们虽然不想加班学习,可是老师们有他们的想法,他们为了提高升学率、提高学生考试成绩,布置了大量的作业、开办了大量的补习班,于是学生们也只能乖乖的跟着全天24小时学习,饿了就到“加食站”补充食物,三分钟搞定;困了也到“加食站”补充睡眠,三分钟搞定……接着,整个世界都变了,人类变成了不眠不休的动物,全天24小时大街上车水马龙、乌烟瘴气,所有办公场所、生产车间日夜灯火通明,加班加点的干……
这时的齐小强呢,不仅拥有“小发明家”“刻苦学习模范”“全球十大杰出少年”等荣誉称号,赚了大把的钱,而且考试成绩门门第一。骄傲是值得骄傲,可他现在太忙了,整天在外面不是埋头学习就是生产“加食机”,弄得一年到头连家也没有回,这天,齐小强好不容易抽出半天的时间,带上一年来所有的成绩单兴冲冲的跑回家:“奶奶,奶奶,我回来了!我得了好多第一名!”等了半天竟然没人回答,齐小强楼上、楼下、院子里四处找,最后终于在地下室找到了奶奶,她正守着一群小猫小狗发呆。“奶奶你在这儿干吗呢?”齐小强问。
“小强!你还知道回来看奶奶呀!”刚刚奶奶目光呆滞的眼睛,一下有了精神。
“奶奶快看!我得了好多好多第一名!”齐小强把一摞卷子放到奶奶腿上。
“好!好!小强你真的变了,可是——”
“怎么?你不高兴吗奶奶?”齐小强问。
“你得了这么多第一名,奶奶当然高兴。可是现在你和你爸爸、妈妈整天忙,一年也不回家一趟,我光要这些成绩单有什么用呢?我做的饭没人吃,给你收拾好了床,你也不回家睡,我想找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我觉得很孤单。”奶奶的眼神一下暗淡下来,齐小强忽然觉得奶奶更老了
“原来是这样!”齐小强好像忽然明白了什么,他拿起电话挨个的问朋友们:“你们现在干吗呢?在家吗?”
朋友们的回答好像商量好了一样:“还能干吗,学习呗!要不怎么通过考试啊——家,我都一年没回家了,哪有时间呀!”
齐小强放下电话对奶奶说:“对不起奶奶,我差点把大家变成连家也不回的机器人,明天我就把加食机食物和睡眠能量的售价提高一万倍,让大家都回家吃饭、睡觉,陪爷爷奶奶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