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一个美丽的季节。
在一座小村庄里,秋天的颜色让农民伯伯染尽了。走进花园,一大片一大片的金菊展现在眼前。不过,最亮眼的还是那朵朵五彩缤纷的大丽菊妹妹。
一天,红色的大丽菊笮钰对金橘伊尔说:“哎,你们那衣服都过时了,趁早换一件儿吧。看我的大红裙,多艳丽呀!再看看你们的衣裳,那么土,那么旧,哎……”伊尔和大家都没说什么。
第二天早上,蓝色的大丽菊又去劝说伊尔:“醒醒吧,大家都是靠脸吃饭的,得齐心协力呀!”伊尔依然不听劝。
这天晚上,大丽菊雨昔和笮钰换了衣裳,笮钰现在是一身紫。她们打算在天亮之前搞一场大大的恶作剧。
而另一边,伊尔精心准备着明天对于笮钰他们搞恶作剧的台词,保证让雨昔和紫精灵大吃一惊。
二
伊尔让百合和马兰花去笮钰的营子门外守着,有动静及时汇报。又让檀双等人分别守在门口、窗外、柴堆旁、枯叶堆里和草坪中。不大一会儿,马兰花回来了:“报告,营子里有一个奇怪的声音,那个声音说明天让雨昔说那句脏话,把‘没带眼睛’改成‘不长眼’。还有,雨昔一定要说出生气的语气,再让榕于述野唯推得轻一点。那个声音我在第一天听到过,好像是一个叫土斗的五层土黄色大丽菊说的。”去桑蓉儿那里,让他帮忙用记录笔录音,想办法搞到刚才土斗说过那句话的证据。”伊尔命令快一点儿。
马兰花儿去找了。
“蓉儿姐姐,你能......”“可以。”马兰花还没说完,蓉儿姐姐就答应了。她拿着记录笔进了大丽菊后院。恰巧,土斗又把刚才说的又重复了一遍。桑蓉儿一着急,只录了一半儿。但是,这一半儿里,却有最重要的线索。
三
记录笔里记下了土斗的证据台词,还有榕于述野唯的小动作:推倒蓝娣怡——一个弱小而有志气的女孩子,是金橘营中的最佳脑王。
听到这一切,马兰花赶紧去向蓝娣怡汇报:“怡儿,她们明天有一个小动作,要推你一把。你别太紧张,明天你一定被推倒,就放出她们的对话,记住按一下‘DLGEZJDH'键就行了,放完按两下‘JSH’就回到一一零探局的110室,打开110台计算机,上面会出现一些英语。你按一下‘LaYiKeZi',不用管它,直接小跑到金菊xx营,我会尽力……”她很悲伤,不只因为在前几天她的父母都去世了,还因为只有马兰花和桑榕儿愿意和她说话。
忽的,大丽菊总部的灯灭了,檀双和大家一无所获。
第二天一大早,娣怡就假装和百合在花圃里散步。这时,榕于述野唯和雨昔也来了。她们都沉默了,直到榕于述野唯推了娣怡一把。娣怡一下拿出笔,将事情的经过回放了一遍……
四
“这——你们……”雨昔晕了过去,而榕于述野唯却楞在一旁。计划顺利执行,蓝娣怡快速拉着百合跑进了一一零探局的大门。
“百合,等着我,我马上回来!”说完,她就去了110室,打开了110台计算机。上面果然出现了一大堆英文,怡儿也不管了,直接按了“LaYiKeZi”键。她跑出大门。喘了几口气,和百合一起回到了金菊xx营。
“怡儿,还好吗?”伊尔很关心她。“一切顺利,没有挫折,把雨昔气晕了。”怡儿回答,并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百合,合作愉快吗?”马兰花问。“和她合作,简直太幸福了。待遇相当不错,我越来越佩服她了!”百合说着,一面掀起她的白纱裙。
而另一边,又换了许多美丽的衣裳来炫耀:“瞧,多美的百层彩虹裙呀!你们没有吧!”笮钰又来了。“早晚有一天你会遭到报应的!”伊尔大声叫到。
五
果然如此。伊尔的诅咒成了现实。第二年春天,大丽菊的故事传到了森林之家。小兔白雪和花猫秀月去了小狗牛仔家,途中经过了那片地:金菊已败,只剩下纵横交错的残枝。可大丽菊笮钰却穿得鲜艳。于是,白雪下地摘走了笮钰、雨昔、紫精灵和土斗,只留了一串匆去的脚印。
渐渐地,秋又来了。金菊又更显眼了。这时,山羊蕾牧来地里吃草了。“哇,多么新鲜的金菊呀,该摘哪一朵呢?”蕾牧想了想,便自答到:“都这么美,摘几朵独一无二的吧!”于是榕于述野唯、海玲和杭悦黎也走了。
金菊们不禁欢呼起来,大丽菊黛熹、召杰、唯雪儿和囡轩也换上了金菊的衣裳。从此以后,世界上的大丽菊莫名其妙地消失了。